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制上人資頭大! 加班開會擬「例休」配套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15:01

一例一休新制說上就上,導致12月還沒過完就有2種加班費算法,讓各大企業的人資部門很頭大!有生技公司前一晚緊急開會應變,更改結薪週期,下個月薪資提前12月23日開始算,還得改加班費計算系統,這2天忙翻了!至於飯店服務業因為排班制,適用變形工時影響有限,運輸業也配合新制改加班算法。


 

人資打開EXCEL表格,改加班費計算公式,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人資部門員工:「去拆加班時數,要分前2後6。」

一天加班8小時,過去是補一天錢,現在還要拆成2部分,前2小時加1又3分之1倍,後6個小時加1又3分之2倍,計算方法複雜,人資還要拿書對照才不會錯亂,連門禁系統也要改,控制員工進出才不會誤算加班。
 

一例一休新制說上就上,23日就要實施,這家生技公司前一晚加班開會,想出因應方法。

人資管理處長陳季杏:「之前薪資的結算,是從每個月的1日到31日,因為23日有新的法令上路,所以我們結薪週期,可能就先切到12月22日,然後12月23日到明年的1月22日,是下一個結薪週期。」

從新制上路當天來調整薪資週期,這是辦公室上班族,那飯店服務業又該怎麼辦?

飯店公關黃國瑋:「因為飯店原先就適用,4週『變形工時』的一個制度,所以在一例一休上路之後,對飯店的排班、還有員工作息方面其實衝擊是有限的。」

飯店業大多數員工屬於排班制,適用2週到4週之間,排休4到8天假,員工可以自行選擇休假日,部分飯店認為影響不大。至於運輸業,台鐵客運都照新制計算加班費,12月一個月2種算法,新法倉促上路,考驗企業人資的突發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加班#上班#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80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