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設計專利 結果共6筆

  • 立院三讀 設計專利權期限延長為15年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專利法部分條文,把設計專利權期限由12年延長為15年,加強保護產業創新成果。
    2019/04/16 10:45
  • iPhone恐禁售 蘋果告北京智財局

    蘋果公司的iPhone 6系列被認定侵犯一家中國大陸手機廠商的外觀設計專利,面臨禁售。蘋果不服裁決,以違反程序、越權為由將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告上法院,尋求翻盤。
    2016/12/08 09:23
  • 【FOCUS新聞】瑜珈褲的戰爭! 時尚「款式」誰專利

    接下來是TVBS駐美資深特派范琪斐的報導,她要探討的是我們在台灣比較少聽聞,但在國際性大都會煙硝四起的「設計專利權」,手機製造商蘋果、三星及hTC,花巨資大打專利戰,引發了一種討論,現在的專利權保護,到底是在鼓勵創意,還是妨礙創意?專利戰爭的戰火,在最時尚的紐約市延燒,某一種新的設計「款式」,到底可不可以擁有獨家獲利的「專利權」?
    2013/05/24 20:37
  • 最美「胸器」!胸簪飾品 美化事業線

    高雄一名21歲的女大生,因為周遭好友都是「有料的女生」,她突發奇想,替事業線設計專屬飾品,用紅銅手工打造6款「胸簪」,放在事業線上面凸顯美感,有心型蝴蝶等造型,由於創新獨特,「胸簪」這項飾品發明也已經申請專利。
    2013/04/25 12:46
  • 陸商「i5」手機搶專利 阻iPhone 5登陸

    iPhone 5可能即將在下週問世,所有人都相當期待,不過就在上市前,大陸一家山寨機廠商,居然推出「i5手機」,外觀號稱與iPhone 5相似度極高,而且這家廠商還宣稱,他們要在大陸申請設計專利,也就是說,如果專利申請成功,iPhone 5就不能在大陸銷售,除非蘋果支付他們專利費;事實上,在唯冠科技成功向蘋果索取商標費後,大陸不少的廠商都跳出來,說自己擁有什麼專利、什麼商標,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像蘋果公司要錢。
    2012/09/06 19:30
  • 金牌道具師傅 門把、針筒皆成樂器

    中國大陸的雜技團非常有名,經常巡迴世界表演,春晚也經常會有他們的表演,然而您知道這些表演者,所使用的道具其實都是經過特殊設計的,背後的設計者是一位擁有25年經驗的老師傅,擁有的設計專利高達400項。
    2012/04/06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