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解放軍軍演 結果共27筆

  • 想闖恆春外海24海浬被我驅離 共艦反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中共解放軍於今(24)日8時起至4月30日18時止,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此次南海演習前後長達38天,引發各界關注。共軍軍演首日,我恆春外海24海浬鄰接區就發生一起驚險狀況,一早共軍056A護衛艦「銅仁號」從我恆春外海通過,試圖闖入24海浬內,被我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竟回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海軍表示,台灣周邊共艦動態均全程掌握、監控,針對海上各項狀況,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有效適切應處。
    2023/03/24 14:17
  • 共軍無預警對台周邊軍演!命理師揭「驚人國運籤」 攻台機率曝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昨(8)日深夜無預警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多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而「感應占卜師」王妙坤日前才向觀音佛祖祈求指示,抽出今(2023)年的國運籤,並分析今年中國攻台機率。
    2023/01/09 10:58
  • 月內第四次!美政要團訪台挺盟友 共軍福建實彈軍演

    從8月2號到今天,短短25天,已經有4組美國政要率團訪問台灣。最新一團是25號深夜,搭乘美軍專機從菲律賓抵達台灣的,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所率領的訪問團。儘管美國訪問團在台灣的停留時間,幾乎都沒有超過50小時,但在當前解放軍持續透過大規模軍演,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情況下,反制意味十足。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號晚上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會面時,雖然當面表達對共軍軍演的反對態度,但張志軍卻堅稱軍演是「正義之舉」,似乎暗示在當前美中激烈競爭下,兩岸間劍拔弩張的態勢,短期難平息。
    2022/08/26 19:56
  • 共軍再發航行警告 渤海、南海等海域進行實彈射擊

    據中國海事局官網,唐山海事局昨天下午發布航行警告,今起至25日在渤海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與此同時,共軍也在南海、黃海等海域展開實彈射擊活動。
    2022/08/19 14:13
  • 軍演還沒完? 共軍:將「常態」組織戰備警巡

    面對解放軍軍演,我國防部釋出「海空備戰」影片,強調有所準備,也證實今天(10)一共偵獲36架次共機、10共艦擾台,而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也秀這7天軍演畫面,只在台灣周邊海空軍試行動已完成任務,但未來將「常態」組織戰備警巡。
    2022/08/10 22:19
  • 共軍演習引發印太緊張 李顯龍示警:未來十年恐動盪

    大陸解放軍軍演升高台海局勢,也引爆亞太地區緊張,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警告,下一個十年局勢可能更不穩,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罕見表示,日本自衛隊已展開「存亡危機事態」演練,澳洲外長黃英賢呼籲陸克制,要求維持台海和平。
    2022/08/09 13:37
  • 嚴厲譴責!外交部國際記者會 表達5點抗議

    中共解放軍軍演一步步侵犯台灣領空和領海,外交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嚴正表達台灣的立場和聲音,整場記者會的五點聲明,用字遣詞都很重,認為中國大陸破壞區域和平安全,甚至還把海峽中線不當一回事,根本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行為。
    2022/08/09 13:11
  • 大陸軍演之際聖文森總理來訪 總統:非常感動

    大陸解放軍軍演,菲律賓擔心台海情勢,已經研擬「撤僑方案」,我國外交部也證實這消息說會尊重,而同一時間,總統在今天(8)接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致詞時特別提到中國大陸軍演,說要感謝聖文森總理,在這時間依舊來訪,令她感到相當感動。
    2022/08/08 14:02
  • 環台軍演第四天 陸媒:模擬島嶼進攻作戰

    大陸官媒盤點為期四天的環台軍演,解放軍有十大突破,還說驗證了模擬島嶼進攻作戰,另外前幾天更報導,解放軍軍艦已進入我國領海,距離花蓮和平發電廠只有11公里,對此海軍司令表示這是假訊息,連日幾天對岸的軍演,我軍全程掌握,並沒有進入台灣領海。
    2022/08/07 23:33
  • 解放軍軍演未停! 馬祖東引2百國軍照休假

    面對解放軍軍演,馬祖東引正好有大約兩百國軍弟兄輪休,他們假期不受影響,近千名國軍繼續留守,有國軍私下透露,操演項目增加不少實戰演練,相較軍中的繃緊情緒,馬祖南竿機場卻是兩樣情,因為班機沒停飛,旅客行程不受影響。
    2022/08/07 18:40
  • 怕被情蒐?外國人拍攝解放軍演訓 被大陸民眾包圍制止

    解放軍近日大動作進行圍台軍演,在大陸社群平台上,流傳非常多民眾拍攝的飛彈射擊畫面,在重要演習基地之一的福建平潭,也有外國軍事迷拿著攝影器材紀錄演訓過程;不過,他們的拍攝行為卻遭到大批大陸民眾制止,甚至遭包圍嗆聲,質疑他們「別有用心。」
    2022/08/07 15:29
  • 解放軍軍演圍台 班機、航運影響狀況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經結束亞洲行返回美國,然中共竟發起軍演,範圍覆蓋到台灣週邊的航道,交通部表示,自8月4日至6日止,連續72小時海空全日監控應處,今(7)日仍持續主動掌握周邊空域及海域動態,請民航局及航港局持續引導航機及船舶避讓臨時危險區。
    2022/08/07 10:28
  • 反制陸模擬攻擊本島 我軍「岸置飛彈」對應

    大陸解放軍軍演第三天,我國國防部針對對岸模擬演練對臺灣本島實施攻擊,也強硬回應包含「岸置飛彈」做好了準備,這個岸置飛彈指的就是雄二雄三飛彈,被譽為航艦殺手,曾任雄三飛彈專案總工程師的人張誠也說這對登陸作戰有效,而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晚間也公布,持續運用愛三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捍衛領空。
    2022/08/06 20:42
  • 共軍軍演已「武嚇」 軍事戰變中美角力戰

    解放軍軍演對台示威,相較第一天火速釋出相關影像,第二天軍演直到晚間才公布畫面,有學者解讀陸方已達成「武嚇」目的,加上美國預告海空軍將穿越台海,解放軍有所克制,但美方表態也引發中美外交戰,大陸提出8項反制措施,其中三項都是和美方的軍事合作。
    2022/08/06 13:17
  • 中共環繞台灣軍演 澳洲外長:反應過度破壞穩定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猛烈抨擊中國向台灣附近海域發射飛彈,並譴責環繞台灣的軍事演習「反應過度且破壞穩定」。
    2022/08/05 17:18
  • 大陸軍演預演犯台? 外媒:習近平恐全盤皆輸

    中國大陸解放軍包圍台灣軍演,CNN分析師認為裴洛西訪台帶來危險甚至改變美國對台政策,華盛頓郵報則認為,中國大陸軍演恫嚇,可能促使台灣民意轉向獨立,紐約時報分析,共軍軍演波及日本,可能招來反效果,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說軍演只是一場政治秀,習近平若武力犯台將導致全盤皆輸局面。
    2022/08/05 14:19
  • 共軍大動作軍演威嚇 外媒觀察:台灣社會平靜如常

    北京宣布從8月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實施軍演,作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回應。駐台外國媒體觀察到台灣社會平靜如常,感受不出緊張氛圍。
    2022/08/05 13:40
  • 中共連3天圍台軍演 大量國際航班被迫取消或改道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結束訪台行程,中國隨即展開軍演。台灣為因應共軍演習,被迫要求大量空中交通改道與協商替代航道。
    2022/08/05 13:30
  • 飛彈疑越台灣上空落入EEZ 日外相要求陸停止軍演

    日本政府表示,中國昨天發射5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推定其中4枚飛越台灣上空。日本外相林芳正表示,演習嚴重影響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呼籲中國立即停止軍演。
    2022/08/05 10:11
  • 影/共軍狂射11枚東風彈道飛彈 「6角度畫面」震撼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後,中國解放軍在今(4)日起展開3天軍事演習。國防部稍早證實,解放軍13時至16時止已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而震撼發射畫面也隨之曝光。
    2022/08/04 18:21
  • 共軍出這招「台灣差不多了」 前陸軍副司令:美國也難幫

    解放軍今(4)日12時起至7日12時,在台灣週邊6個地區的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引各界關注。對此前國安會祕書處長、曾任陸軍副司令的退役中將的劉湘濱昨(3)日分析若中國出一招,台灣就「差不多了」。
    2022/08/04 16:45
  • 不甩實彈射擊!遊客湧小琉球 擠落日亭搶看共軍軍演

    共軍宣布台灣周邊6海域實行實彈軍演,距離最近的離島小琉球,港口今(4)日上午人潮稀疏,以為受到軍演影響,遊客們紛紛打消念頭,沒想到越接近中午人潮越多,甚至業者指出,登島人流甚至超過昨(3)日,還有不少民眾就是衝著解放軍軍演,帶著望遠鏡、相機到島上的落日亭看能不能一睹軍演現場。
    2022/08/04 16:04
  • 裴洛西訪台落幕!台海局勢緊張 美媒關注共軍演習動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畏北京威脅訪台,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媒體以成功、象徵性勝利形容訪問過程,並關注北京後續反應,特別是共軍本週在台灣周邊海域的實彈演習。
    2022/08/04 09:21
  • 中共圍台軍演!距高雄僅20海浬 陳其邁:停止單邊挑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訪問,中國隨即宣布台灣周邊海域軍演、禁止農漁產輸入等反制。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中國做法不但在國際引起更多反彈,也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
    2022/08/03 15:32
  • 曾嗆擊落裴洛西座機 胡錫進找台階:中國有突破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抵台訪問,曾嗆共軍可擊落她座機的北京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為自己找下台階,今指中國也做出突破,朝反制和統一前進。
    2022/08/03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