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親愛國小 結果共7筆

  • 好險!投83線有落石 警一封路就目睹大坍方

    南投縣,武界和奧萬大之間,投83線,位在親愛國小附近,中午發生大面積坍方,30公尺高山壁大量土石滑落崩塌,估計有13公尺距離。一開始有落石,員警前往封路警戒,一圍起警戒線,土石就崩塌下來,好驚險。
    2021/09/26 19:54
  • 還有票!寒冬中的「盛夏」 來聽孩子們的音樂

    南投仁愛鄉奧萬大的小學「親愛愛樂」樂團,從去年(2017)起展開《盛夏的孩子》音樂巡迴演出,下週3月9日(五)19:30、3月10日(六)14:30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總計還有2000多張票未售出,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2018/02/26 14:51
  • 奧萬大的提琴音 一對夫妻付出所有

    在南投仁愛鄉奧萬大的地方有一個小學樂團親愛愛樂,是由一對夫妻同時也是親愛國小的老師帶著山上的孩子成立的,他們把這群孩子當作自己的小孩一般,付出全部的心血,從製作小提琴到拉拔成音樂班的孩子,在山上譜出感人的樂章。
    2016/04/10 14:40
  • 世界級林昭亮 用音樂傳遞愛到偏鄉

    國際小提琴大師林昭亮,近年來致力於幫助台灣喜愛音樂的年輕學子,從四年前開始他就到南投仁愛鄉的親愛國小,去陪伴偏鄉親愛愛樂的小朋友拉琴,這四年來讓偏鄉的國小樂團傳出了不一樣的音韻。
    2016/01/31 09:38
  • 【一步一腳印】敢作夢就是勇敢 山上的小提琴課(下)

    現在,他是個會天天為學生做飯的老師。王子建:「欸,吃飯了喔。」南投親愛國小學童:「OK。」王子建:「再來還有一間是。」 他們只想讓每個孩子,有公平的機會去追夢。王子建:「Happy,出去。」陳珮文:「很好吃對不對?對不對?」 希望孩子們都記得快樂的晚餐時光,國小畢業後,他們要面臨很多不快樂,下山讀書很多孩子成績跟不上,被人看輕,自暴自棄,行為脫序。 王子建:「他回到我們身邊,(週)六日又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又變成孩子可愛的模樣,很天真的樣子,後來我就想到,我們有他國小的記憶存在。」 不管國中老師們怎麼說,小學老師不會忘記,孩子們善良可愛的樣子,都像是天使。陳珮文:「很難過,真的很難過,看到這些天使,想到這些天使的未來,很難過。」 做飯、課輔,週末時兩人還下山,幫以前的學生補習功課,繼續練琴,出發點是好的,不一定就順利,老天會用各種挫折考驗你的熱情,家長們只想讓孩子唸書,或知道學音樂很貴,暑假上提琴課的通知單發下去,20幾個團員,只有10個人的家長同意。王子建:「那時候其實看到,就是會很難過啦,因為就是說,之前付出很多,陳老師也是為了這事情喔,哭了一天。」 盡了力,也只能等待,幸好孩子一個個回來。王子建:「可能家長也了解到我們要做什麼,然後就陸續增加,後來我們現在團,大概有30幾個小朋友。」 費盡心思組團,幫孩子找成就感,因為成就感就是動力,幫孩子找到目標。記者:「這樣會影響她以後拉的曲目嗎?」陳珮文:「會,因為她的運弓就整個受限制。」 但孩子們需要更正統的指導,現在他們只能照著曲目單,摸索練習,陳珮文擔心自己能力有限,更擔心敏感羞澀的孩子們,面對山下音樂界,制式化的各種規矩與考驗,會信心受挫。陳珮文:「這次我不提醒喔,如果我一提醒了,就表示你根本就沒有去理那個P跟F。」
    2010/07/25 22:22
  • 【一步一腳印】敢作夢就是勇敢 山上的小提琴課(上)

    還記得你的小學老師嗎?總是對你很嚴格的。南投親愛國小老師陳珮文:「喂!你總不能你出去表演的時候,(我說)大聲你就大聲,然後小聲,不能吧,我都已經提醒你了,你要自己看譜,知道嗎!」 或者,對你好得像哥哥姐姐的。南投親愛國小畢業生詹詩婷:「她很像我們的朋友,無聊的時候就找她聊天。」 一定也會囉哩囉唆、碎碎念。南投親愛國小老師陳珮文:「有聽到嗎!」南投親愛國小學童:「有。」陳珮文:「後天開始什麼時候到學校?」南投親愛國小學童:「八點半。」陳珮文:「六點放學,有沒有午餐。」南投親愛國小學童:「有。」陳珮文:「有沒有晚餐。」南投親愛國小學童:「有。」 但是,也許沒有每天送你回家的。南投親愛國小老師王子建:「大概這時間如果是夏天,大概這時間,應該是下雨,那所以就送送送,送習慣了。」 或者,經常做晚餐請你吃的。王子建:「(家長太忙)就比較不會去盯他們寫(作業),對,他是,他不是寫一點,他是空白…就來了。」 王子建:「啊就簡單吃啊,可是我沒有執照耶,我很想去考一張耶。」 你還記得你的小學老師嗎?王子建:「我們是把他們當成是自己的小孩,很多人說我們是笨蛋。」 說不定,他還記得你。王子建:「他今天是我學生,他永遠都是我的學生,他需要我,我就會出現。」 初夏的黃昏,南投縣親愛國小的老師王子建,開車在彎彎山路上,今天下午的第二趟,快要下雨,小學老師如果不送孩子回家,孩子們等下可能要淋半小時的雨。王子建:「我不是一開始就是一個,很願意付出的老師。」
    2010/07/25 22:21
  • 迷你小學師生1對1 真情全都錄

    南投縣仁愛鄉親愛國小的萬大分校,今年二年級只有1個學生,是一位小女生,導師不僅1對1教學,下課還連帶伴讀、逛書店、學音樂,全程陪同,這位小女生被當成是全校的寶,如果她轉學不唸了,學校將連帶少掉2名老師。
    2007/09/01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