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西太平洋 結果共270筆

  • 低軌衛星OneWeb上半年可開通 漢光驗證戰時通訊?國防部:再討論

    數位發展部發表了針對緊急和戰時情況的通訊準備成果,被喻為「台版星鏈」的低軌衛星OneWeb訊號,部長唐鳳證實預計今年上半年開通。至於緊急通訊會否納入今年的漢光實兵驗證,國防部和數發部都說要再討論。
    1天前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安撫民心!中共2/29再射火箭 國軍提前預告

    面對對岸威脅增加,國軍面臨三軍油料費不足,將動用近5億元預備金。於此同時,國防部預告中共2月29日將再度在西昌發射運載火箭,研判飛行方向為西太平洋,會經過我國ADIZ,似乎是擔心影響民心,提前向國人預告。
    2024/02/26 20:26
  • 破天荒!台520就職前夕 美5艘航母齊聚太平洋

    美國固定會有三艘航母駐守印太地區,不過接下來幾個月,可能會有同時五艘美國航母,同時出現在西太平洋,史上罕見,由於時間點接近台灣520總統就職,引發外媒關注。不過大陸專家認為,這只是美國航母交接或路過,不必過度炒作。
    2024/02/20 19:45
  • 史無前例!美五艘航艦將同時現身西太平洋

    美國積極增強在印太地區的海軍力量,目前已經有三艘航空母艦在西太平洋,另外兩艘即將抵達,將是首次有五艘美國航艦同時出現在這個地區。
    2024/02/19 16:08
  • 對中國、北韓「秀肌肉」 美國5航艦將空前齊聚西太平洋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分析師指出,美國5艘航艦今年可能史無前例齊聚西太平洋,占其航艦總數的近一半,針對該地區日益增加的中國及北韓軍事活動,釋出威懾訊號。
    2024/02/19 08:38
  • 劍指中共北韓? 近2年首見3艘美航艦打擊群出沒第一島鏈

    日媒《日經亞洲》報導,美軍近兩年內來,又首度同時出動3艘航空母艦鎮守西太平洋海域,疑似是要加大威懾力道抵禦中共和北韓的軍事威脅。專家則指出,其中一艘雷根號航艦正在日本橫須賀港內整修。但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在菲律賓海聯合演訓的震撼照片也曝光!
    2024/02/01 19:25
  • 近兩年首次!美軍集結3艘航母駐第一島鏈 緊盯中國與北韓

    美國軍方為遏制中國和北韓,將三艘航空母艦同時部署至西太平洋地區。除了常駐日本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還包含進駐菲律賓海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以及另一艘美國航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日前與日本直升機驅逐艦「伊勢號」(JS Ise)聯手,結合日本海上自衛隊九艘船艦,進行兩國聯合演習。
    2024/02/01 11:02
  • 會談代替叫戰!美艦穿台海.美議員訪台 中美高層曼谷會

    台灣大選結束不到兩周,美方週三派驅逐艦「芬恩號」穿越台海,並在西太平洋部署三艘航空母艦;美國國會代表團也抵達台灣訪問。北京當局雖然依慣例透過外交手段公開批評美方,但也宣布外長王毅將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展開會談,似乎有意收斂過往戰狼姿態。此外,北京當局還積極開展「免簽攻勢」,繼上週向瑞士、愛爾蘭開放單邊免簽後,又與新加坡簽協議,從除夕起開放相互免簽,外界認為可能會在中國帶起一波東南亞旅遊熱潮。
    2024/01/26 19:53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美軍雙航艦部署西太平洋 學者:嚇阻中共、關注台海與兩韓

    今天是大選投票日,學者分析,美軍的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航艦等兩支打擊群,目前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此舉為嚇阻中共冒進的戰略預警至為明顯,且不僅針對台海,亦擴及兩韓情勢及整體印太戰略布局。
    2024/01/13 17:51
  • 中共衛星火箭飛經「我國東北空域上空」 國防部:無危害

    國防部今(30)日表示,中共上午於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朝東海及西太平洋方向,經過我東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臺灣地區無危害。
    2023/12/30 09:44
  • 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總督訪台!盼擺脫「依賴陸客」

    美國西太平洋屬地北馬里亞納群島總督帕拉希歐日前率邦議會兩會領袖訪台,以強化雙方在觀光、航空、電力及醫療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有助北馬擺脫依賴中國觀光市場,獲北馬及關島主流媒體連日大幅報導,引發當地社會關注。
    2023/11/10 21:07
  • 蔡明彥:目前沒看到 台海一觸即發的情訊

    太平島周邊海域傳出,先後有美中軍艦及中國大陸民兵船迫近,國安局長蔡明彥被問及時多次語塞,只低調表示,有充分掌握船艦位置,而對於目前中共在西太平洋有大規模軍事演訓活動,蔡明彥除了強調,密切注意之外,也透露,目前沒有看到台海戰爭有一觸即發的情訊。
    2023/11/06 13:27
  • 共軍又來!配合「山東號」編隊聯訓 23共機闖西南空域擾台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10月26日通過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演訓,目前仍持續在西太平洋海域活動。國防部今(31)日表示,上午偵獲共軍快慢機隊大批出海,其中23架次逾越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西南空域,配合位於我東南應變區外的「山東號」航艦編隊實施海空聯訓,我國海、空兵力嚴密監控其動態。
    2023/10/31 16:29
  • 中共山東艦穿台海! 邱國正:不認為有針對性

    國防部昨天(26日)公布,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的監控畫面,35架共機也同時擾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已掌握山東艦編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行大型演訓,不認為這次演訓有針對性。
    2023/10/27 19:25
  • 中共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 無人機在我ADIZ內繞台飛行

    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於西太平洋演訓,國防部今天表示,23架次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根據軌跡圖,其中1架次BZK-005無人機逾越台海中線後繞台一圈;另1架次直9反潛直升機於東部海域反潛演練。
    2023/10/27 10:50
  • 中共山東號航艦今穿越巴士海峽 國防部發布清晰空拍照

    國防部今(26)日晚間6時30分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今天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10/26 19:10
  • 海巡署巡護七號啟航中西太平洋公海 展開60天任務

    海巡署直屬船隊「巡護七號」今天自高雄港出發執行112年度第3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任務,署長周美伍昨天在啟航前慰勉人員辛勞,這次任務預計共60天,預估12月4日返台。
    2023/10/07 17:17
  • 山東艦編隊穿越宮古海峽 日護衛艦警戒

    日本指至少8艘中國艦艇穿越宮古海峽。據亞洲國防官員分析,大陸海軍開始在西太平洋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軍演,應該是對週邊國家與西方的各種頻繁聯合軍演表達不滿。
    2023/09/15 15:54
  • 示警習近平第3任期恐推動「解決台灣問題」 國防部揭對策

    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編隊昨(11)日再度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今(20)日又有20艘共艦大舉出海擾台,國防部「112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也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恐會在第3任期內,推動解決台灣問題進程,引起各界擔憂。國防部強調,中共一貫基調都盼能兵不血刃、拿下台灣,我國皆以「應戰不求戰」做好準備,應對最糟的狀況。
    2023/09/12 12:52
  • 山東艦出沒注意! 共軍演訓高峰期美「鉗形防衛」隱約成型

    國防部今天(11日)證實,解放軍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再度編隊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加上近一個多月來,中共不時高調宣布在近海區域進行實彈射擊,使得例行性演習,始終伴隨著針對意味。
    2023/09/11 23:02
  • 中共「山東號航艦」又現蹤 距離鵝鑾鼻外海60浬

    國防部表示​​​​​​​自今(11)日清晨5時40分起,陸續偵獲共機各型機計13架次出海活動;另外,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位於鵝鑾鼻東南60浬朝東航行,進入西太平洋航訓。
    2023/09/11 11:10
  • 蘇拉走還沒完 廣東福建憂海葵「停滯」倒雨

    大陸東南海岸還有港澳地區,才剛剛因為蘇拉颱風傳出災情,接下來海葵颱風貫穿台灣後,又將會影響福建和廣東,而且預估在台灣海峽的移動速度相當慢,恐怕帶來強降雨。而西太平洋颱風一個接一個,過去一星期,前前後後就有4個颱風,氣象專家認為,可能和海水溫度過高有關係。
    2023/09/03 22:21
  • 西太平洋一周現4颱風 專家:跟海溫上升有關

    美國日前「伊達利亞」颶風襲擊,還伴隨龍捲風,在東岸多地帶來嚴重災情,南卡一名駕駛下班開車時,甚至被龍捲風捲到半空中,當下畫面全都被行車紀錄器錄下,所幸人沒有大礙。而在西太平洋,除了「蘇拉」和「海葵」颱風之外,一周內同時出現4個颱風,專家分析,和海水溫度上升有關。
    2023/09/03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