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血液濃稠 結果共10筆

  • 寒流下探5度!小心中風、心臟病 低溫保健6點預防救急

    強烈冷氣團寒流即將來襲,持續冷至1月25日。民眾要格外注意,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致血液在血管內凝固,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
    2024/01/20 16:12
  • 低溫襲擊!心臟病、中風機率增 「危險病徵」看好別拖延

    本週氣溫直直落,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且提醒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添加衣服,尤其在清晨5到6時,以及晚上8到9時這兩時段,最容易出現血壓變化。
    2023/12/19 11:57
  • 天熱血液濃稠易中風、心肌梗塞? 醫:「這類人」高風險

    淡水飄香42年的「阿婆鐵蛋」創始阿婆楊碧雲,7/12傳出因腦中風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享壽84歲。醫師提醒,天氣熱、人體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心輸出量上升對心臟負擔也變大。若又過度流汗、脫水,血液成分變得濃稠容易產生血栓,在心臟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在腦部則易引起腦中風。
    2022/07/26 11:00
  • 炎熱當心血液濃稠!心血管疾病注意1點 別怕染疫不就醫

    國內進入新冠肺炎疫情洪峰期,醫院是病毒傳播的高風險環境,為免人群密集接觸染疫,部分慢性病患不想時常進出醫院,但臨床發現有心血管病史的民眾,已出現胸悶症狀多日,還硬撐在家不想就醫,直到呼吸困難十分痛苦才被家屬緊急送醫。
    2022/06/03 16:07
  • 睡覺打呼注意!張口呼吸恐致脫水 心肌梗塞猝死機率提高

    過去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有較高機率發生中風、心肌梗塞和猝死等疾病,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睡覺時經常開口呼吸,台北榮總睡眠中心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進行相關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夜間脫水是一般人的1.5倍,水量粗估有825cc,可能因血液黏稠度上升,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提醒晚上睡覺會張口打呼者,起床應多補充水分。
    2022/05/25 16:24
  • 房間太冷害猝死!醫師洩「保命溫度」禦寒4重點一次看

    近日寒流接二連三襲來,寒流發威2天,全台就有上百人猝死,不少人猝死在床上、倒在浴室旁或房間內……醫師提醒,大家都知道用衣物來保暖,卻忘了房間也要保暖,冰冷的房間會讓你無聲無息的靠近死亡,研究也指出,房間溫度每下降1°C,猝死機會升高5.6%。
    2021/12/31 00:03
  • 氣溫高!水分不夠導致血液濃稠 這類族群要注意

    最近氣溫炎熱!台灣已經進入夏季天氣型態,由於警戒以及疫情的關係,民眾出門不太敢喝水,在大太陽底下待久了以後,你的水分如果補充不夠,血液濃度當然會慢慢的變的比較濃稠,再加上因為體溫升高,心跳速率也會增加,如果你本身就有心臟血管方面的問題的話,這個時候可能會引起一個心肌梗塞。
    2021/08/01 23:30
  • 天熱心肌梗塞患者增 醫籲胸痛速就醫

    國健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下週恐迎來高溫,呼籲除預防熱傷害,也要提防心肌梗塞。醫師表示,夏天也會因脫水、血液濃稠增加心肌梗塞風險,呼籲出現胸痛都應趕緊就醫。
    2017/08/03 15:17
  • 寒流來襲 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

    寒流來襲,北市衛生局今提醒,溫度驟降,血液濃稠度就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應加強保暖,若忽然有胸悶、胸痛、臉部表情不對稱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2017/02/09 13:25
  • 不敵霸王級寒流! 急診病患暴增2到3成

    全台急凍,屏東小琉球海面溫度因為高於氣溫,發生了像是海上冒煙的海霧特殊奇景,而這波霸王極寒流也在這一兩天,造成全台有40人疑似因為溫度過低救護到院前不治,醫師就說溫度驟降讓血液濃稠度增加,心血管疾病以及腦中風的機率也增加,光急診跟門診的病患數就暴增2到3成。
    2016/01/24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