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蛋白質不足 結果共6筆

  • 吃素易缺蛋白質?營養師授4挑食原則 攝取不夠恐「越吃越胖」

    很多剛從葷食轉成素食或蔬食的人,常常不清楚該如何挑選食物,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而對於減重的人來說,長期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嚴重影響增肌減脂。對此,營養師陳冠蓉表示,全素者和奶蛋素者可掌握4大挑食原則,多將豆類、全穀雜糧、蔬菜和堅果種子類納入三餐中,尤其每餐都吃在人體內轉換利用率高的黃豆、黑豆、毛豆,才能補足每天所需的蛋白質。
    2023/12/16 15:13
  • 又水腫?「4症狀」暗示缺乏蛋白質 3高患者多吃植物性

    蛋白質不僅是構成人體肌肉、器官與內分泌腺的主要原料,其與人體各種生理機能的運作更是息息相關。一旦蛋白質缺乏或不足,不僅容易讓肌肉流失,更可能導致水腫、失眠等不適症狀。
    2023/04/02 13:56
  • 瘦身成功卻狂掉髮? 營養師點「2地雷」:恐增身體負擔

    有吃蛋白質、有吃蔬菜,這樣就算是「健康減重」了吧?34歲的于小姐想要趕快瘦身、有曼妙身材,聽說減重最怕蛋白質不足和蔬菜不夠,所以她的減肥食譜只吃青菜和水煮蛋。她果然很快瘦到想要的曼妙身材,但卻沒想到卻發生嚴重掉髮,一頭秀髮常常一梳就掉一大把,掉髮比變胖讓她更加擔心。
    2022/06/29 23:33
  • 誤會大了!營養師破解2大水腫迷思 加碼7招消腫小撇步

    你有水腫困擾嗎?經常腳水腫或臉水腫?不少人以為,水喝多容易水腫,水腫時不能喝太多水;營養師指出,水腫的關鍵是「限鈉」。究竟水腫的原因有哪些?又該如何消水腫?
    2021/09/13 09:53
  • 吃素較健康?恐蛋白質不足 3營養建議避開地雷食品

    在營養學的角度上,只有營養均衡才能叫做健康。每天身體的運作需要很多不同的營養素來維持,這些營養素稱為必需營養素,每日該攝取多少都有明確的建議標準,而吃素的朋友因為少了肉類的攝取,有時會出現蛋白質不足的問題,甚至造成肌肉流失。
    2020/12/10 17:24
  • 腰痠背痛找凶手! 小心「肌肉量不足」害的

    肩頸痠痛、下背疼痛的情況,有可能就是肌肉量不足!有位職業婦女發現自己有這個情況而去看醫生,醫生表示,他平常只吃麵、青菜,但缺乏運動導致蛋白質不足,才會導致下背疼痛、肩頸痠痛的情況。
    2017/11/16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