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蚵農 結果共94筆

  • 抗議消基會 彰化蚵農北上摔蚵陳情

    消基會日前公佈檢驗報告,指稱蚵仔的含銅量過高,有害人體健康,不過來自彰化的蚵民今天北上立法院陳情,丟蚵仔抗議,認為消基會的報告不實,讓蚵民的損失慘重,為了證明蚵仔絕對沒問題,蚵民甚至當場生吞蚵仔。
    2007/03/02 15:28
  • 「銅」蚵仔曝光 波及東石牡蠣 蚵農怒

    消基會抽驗中北部的蚵仔,發現含銅量偏高,消息傳出,盛產牡蠣的嘉義東石大受影響,需求量減少6成以上,蚵農叫苦連天,要消基會一週內抵達東石實地檢驗,還他們清白,否則不排除北上抗議!
    2007/02/28 17:30
  • 蚵農「抬蚵」陳情 立院佈滿腥臭味

    幾天前行政院會上,官員大吃香蕉,今天立法院則有立委生吃青蚵,蚵農遠從彰化帶了自己養殖的青蚵北上,抗議政府縱容大陸走私青蚵來台灣,搶了他們的生意,不過抗議的方式很特別,就是找來立委生吃青蚵。
    2006/10/24 16:58
  • 凱米來襲/2颱風接連來 苗栗紅棗忙搶收

    中颱凱米直撲台灣而來,農民又得擔心了!因為上次碧利斯颱風來,造成苗栗盛產的紅棗,嚴重落果,農民至今還沒有清理完,現在又有颱風來,果農邊搶收邊抱怨,至於雲林蚵農,則是搭乘膠筏搶收吊蚵,並將船筏一一綑綁。
    2006/07/24 13:00
  • 碧利斯襲台/顧生計! 蚵農搶收蚵架避損失

    颱風來襲,嘉義海邊的蚵農,上午忙著搶收蚵架,避免損失慘重。而住在每下雨必淹水的東石鄉盆地,村民學乖了,這回先把家具全部墊高,甚至有人早就把行李打包好,萬一淹水,就立刻撤離。
    2006/07/13 13:06
  • 老蚵農腳陷泥濘 妻伴夫待援

    金門中午有一對踩蚵老夫妻,兩人回岸上途中,老先生卻一腳踩進泥巴裡,越陷越深,老太太趕緊拉住丈夫,但腳怎麼拔都拔不出來,眼看海水一直漲,情況越來越危及,夫妻倆死守對方,等待救援,直到一個小時後,才被其他蚵農看見,報警救回兩人。
    2006/07/01 16:58
  • 東石漲潮 沖毀蚵架 蚵農心疼

    強颱龍王來襲,風強浪大,加上遇到漲潮,嘉義東石養蚵人家心驚!他們趕到海邊巡視,擔心蚵架被沖毀,辛苦養殖的牡蠣,恐怕將會泡湯。
    2005/10/02 13:01
  • 全國第一 外海設漁業權嘉縣爭取

    全國最大規模的牡蠣養殖業在嘉義縣,不過,礙於沒有漁業權的問題,遇上風災損失,蚵農只能自己買單,為了解決蚵農問題,嘉義縣政府向中央爭取,規劃外海漁業權,可望1年後拿到第一張登記證。
    2005/09/06 00:34
  • 又有颱風要來 蚵農出海搶救蚵棚

    這個夏天幾個颱風輪流來,南部沿海附近的養殖業者各個叫苦連天,有了上次海棠颱風的慘痛經驗,嘉義的蚵農們不是冒雨出海,把蚵棚拖回近海,就是提前搶收,希望損失降到最低。
    2005/08/31 17:51
  • 跨拒馬 築人牆 500蚵農激烈抗議

    嘉義縣政府今天被500多名蚵農包圍,這群蚵農是不滿縣長陳明文競選時曾說發登記證,協助蚵農申請補助,遲遲沒下文。蚵農集結包圍縣政府,抗議縣長跳票,警方強制驅離,爆發衝突。
    2005/08/24 12:18
  • 跟海棠搶時間 漁民搶收蚵田

    海棠逼近,彰化伸港蚵農冒著風雨搶收蚵仔,他們說,討海人靠海吃飯,雖然颱風快來了,但能搶收多少算多少。
    2005/07/18 18:21
  • 抽沙造路影響收成 蚵農集體跪求

    雲林縣麥寮沿海40幾名蚵農,今天聚集雲林縣政府前陳情,抗議六輕建廠,破壞生態環境,使得收成減少5成以上,蚵農高分貝抗議,聲淚俱下,其中還有抗議的婦女跪在尖銳的蚵殼上,腳都割傷了。
    2005/04/07 11:39
  • 冬颱重創 損失2億 蚵農含淚陳情

    罕見冬颱南瑪都來襲,受災最嚴重的是台南的蚵農!鹿耳門外海的蚵架全部被捲走,損失高達2億,農民生活陷入困境。今天農委會主委李金龍特地南下視察,決定將補償金15萬,提高1倍變30萬,蚵農當場愁眉變笑臉。
    2004/12/07 12:36
  • 外海養牡蠣 首度遇「冬颱」 損失2億

    養殖在台南市鹿耳門溪口外海的牡蠣正值收成期,不曾在冬天來襲的颱風卻把漁民架在海邊的蚵架,肥美的牡蠣全給捲走了,讓他們損失高達2億以上。蚵農血本無歸,連吃飯都成了問題,只能紅著眼眶,請求政府伸出援手。
    2004/12/04 17:42
  • 〈獨家〉漂流木如坦克 衝撞蚵田損失千萬

    彰化縣伸港鄉,線西鄉沿海一帶的蚵田,最近漂來了許多漂流木,龐大沉重的漂流木彷彿坦克車一般,在蚵田裡隨著潮汐橫衝直撞,造成200公頃的蚵架毀損,蚵農怎麼清也清不完,損失慘重。
    2004/11/21 11:37
  • 王功臭翻天! 蚵殼堆積無回收引民怨

    彰化芳苑鄉王功漁港已經有一個禮拜沒有人回收商家或是蚵農的蚵殼,導致300公噸的蚵殼在市區街到內堆積如山,不但發出惡臭,還引來蒼蠅飛舞,嚴重影響觀光生意,今天當地民眾用鐵牛車載著惡臭的蚵殼,聚集在派出所前抗議。
    2004/09/27 12:14
  • 72水災受創求償無門 蚵農醞釀抗爭

    同樣在72水災受損的牡蠣養殖業者,也縕釀北上抗爭!他們是嘉義東石、布袋的蚵農,因為水災沖走蚵架,損失上千萬,卻因為沒有漁業權,無法向政府申請災害救助,因此,蚵農們組成自救會,準備北上抗爭。
    2004/07/24 18:01
  • 撿蚵疑陷海底軟沙 蚵農溺斃

    雲林縣台西沿海養蚵人家,有一名男子,昨天晚間,和鄰居到新虎尾溪養蚵寮撿蚵,沒想到就此失去蹤影,警消出動救援,上午撈到他的遺體,研判這名男子,可能是被溪底的流沙困住,漲潮時,順著海流,被沖到外海,不幸溺斃。
    2004/07/15 07:19
  •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選民心聲 經濟仍佔最大因素

    謝向榮︰「接下來是民調到你家的單元,我們選擇了兩位中南部的選民,首先是雲林的女性資深理髮師,她認為興票案對宋楚瑜來講是啞巴吃黃蓮,她不喜歡民進黨的派系鄰立,至於阿扁總統兼主席不能夠齊家,哪能夠治國?我們聽聽她的想法。」 49歲的雲林選民侯惠美,在從事理髮工作已經有長達36年的時間了,在每天幫客人打理三千髮絲的時候,她必須要有一個冷靜的頭腦,才能夠一邊跟客人對答如流,另一邊能夠剪出一個理想的髮型,她認為以後在選舉的時候,更要如此,選民更要理性清晰,才能夠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從13歲到現在,如果經過侯惠美巧手修整門面的人,都會投她一票的話,票數足夠讓她當選立委了,只是個性很衝,有點牛脾氣的她,政治手腕卻不太高明,侯惠美︰「我們這裡有一位客人,跟我說,他同情我,我把他的頭髮剪到這裡,我說好了回去,我不用你同情我,兩百塊而已,沒看到什麼。」謝︰「那不是很醜嗎?下次他就不會來了?」侯惠美︰「不會來是他家的事,我也不用非得靠他,對不對?」 雖然近幾年比較圓融一點,不過談到選舉,她依舊堅持擇善固執,錢沒有辦法左右她的意志,侯惠美︰「我們家裡那些年輕人,反正他們走會走他們的路,你再怎麼回來跟我說一票要多少錢,給我我家的年輕人,甚至也跟我說,如果你投給陳水扁一票一萬塊給妳,我跟他說不可能,你們選你們的,一萬塊我不要,我自己賺就有了。」 雖然萬把塊買不走侯惠美的選票,但是這對她來講並不是小數目,在理髮空檔她偶爾會在家裡附近打點零工,在牡蠣殼上穿孔,再賣給蚵農,只是一天在大太陽底下工作下來,往往賺不到150塊錢,相較之下大人理髮200塊,小孩70塊還算進帳比較容易的,鄉下地方大家收入都不是很高,借錢的廣告處處可見,很多人甚至連健保費都繳不起。
    2003/11/16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