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颱風要來 蚵農出海搶救蚵棚

記者 辜士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3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個夏天幾個颱風輪流來,南部沿海附近的養殖業者各個叫苦連天,有了上次海棠颱風的慘痛經驗,嘉義的蚵農們不是冒雨出海,把蚵棚拖回近海,就是提前搶收,希望損失降到最低。

強勁的風捲起狂浪,吹的蚵棚東倒西歪的,這樣的場景今年夏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蚵農們看的心痛,但也只能苦水往肚裡吞。

蚵農:「一下子跑那麼多颱風出來,蚵民的心情就很不好,每次聽到颱風要來就很煩惱,晚上都睡不好。」

怨天尤人於事無補,養殖業者紛紛自力救濟,這位蔡姓業者趕忙雇工人將發電機還有抽水機架高,以免被水淹壞了;另外一位蚵民則是駕著平底膠筏,到外海將蚵棚拖回近海區域,他說一個蚵棚成本3萬到3萬5千元,海棠颱風損失了一半,有了那次慘痛經驗,再危險,也要想盡辦法,拖回多少算多少。 蚵農:「像那些蚵棚只要遇到颱風,幾乎都會壞掉。」

也有不少蚵農不願心血泡湯,趕在颱風登陸前出海搶收,不過今年因為天災太多,蚵仔產量銳減,品質味道也不如以往。

連續幾次颱風下來,沿海居民損失慘重,在政府制定合理補償標準前,只能祈求泰利颱風手下留情,讓他們少損失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104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