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海養牡蠣 首度遇「冬颱」 損失2億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養殖在台南市鹿耳門溪口外海的牡蠣正值收成期,不曾在冬天來襲的颱風卻把漁民架在海邊的蚵架,肥美的牡蠣全給捲走了,讓他們損失高達2億以上。蚵農血本無歸,連吃飯都成了問題,只能紅著眼眶,請求政府伸出援手。

蚵農:「蚵仔都沒了!」

颱風走了,也把蚵農2、3個月來的成果通通帶走!海岸邊只留下零零落落的蚵架,還有用來做記號的標竿。蚵農:「市長拜託一下!」

蚵農紅著眼眶,請求市長幫幫他們的忙。蚵農:「你沒看,煮這芥菜梗!」記者:「中午這樣解決嗎?」蚵農:「吃飯這樣而已啊!沒東西,三餐就這樣勉強糊口。」

冰箱裡能吃的東西不多,中午只能吃點芥菜湯將就,蚵農說他把上百萬的資本全部拿來養蚵,沒想到這輩子從沒見過的冬颱,讓心血化為烏有,只剩下準備拿來採收用的空簍子。蚵農:「你看!這時節要去哪借錢,年關到了,要借錢也難。」

就要收成了,等到的卻是一場空,而跟他一樣處境的蚵農,高達1、20人,損失金額至少2億以上。市議員郭信良:「因為冬天風浪小,沒颱風,所以他們利用這時間放蚵仔,而且收成率高。」台南市長許添財:「希望在兩個禮拜內,讓我們的漁民真的拿到現金。」

市長說,這樣的損害已達申請補助標準,會儘量幫助蚵農,在最短的時間內拿到最合理的補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牡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046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