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虛火 結果共7筆

  • 吃冰可降火氣?中醫破迷思「易招反效果」 1類人最好少碰

    大家都常聽到中醫說要少吃冰,為什麼要少吃冰呢?中醫師解釋,中醫重養氣養血,血須用「氣」當載體。吃冰很像是拿水澆火,火被水澆會微滅,但只要還有木材、氧氣就可以復燃,而且有時候會燒得更大,導致「虛火旺」。
    2024/03/31 13:41
  • 睡不著好痛苦!中醫曝「1類魚」能助眠 揭3大失眠元凶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4 23:01
  • 過年熬夜上火?中醫授「舌頭警訊」自我檢視 這樣恐心臟出問題

    日本電視節目「サンキュ (謝謝)」,分享有4種型態的舌頭變化恐怕是健康出問題。中醫師周宗翰表示,節目中分享的舌頭型態和健康之間的影響說法,其實引用的就是中醫診斷的舌相。他也提醒,過年期間大家不喜歡上醫院,每天早上起床刷牙的時候,可以照鏡子看看自己舌頭的顏色、舌苔狀態檢視自己的健康,趕快從飲食和生活來改善。
    2024/02/12 10:48
  • 觀點/官逼企業虛報產值、人民不願消費 陸經濟虛火上升

    中國大陸解除清零之後,正全力衝刺經濟,官方不斷釋出利多政策,媒體也充斥各種消費火爆的訊息,外界如不明究裡,很容易以為中國經濟就要走出谷底,回到疫情前的成長模式,靠著鉅額投資、海量消費以及可觀的進出口業績,達到驚人的經濟增速。
    2023/02/10 14:45
  • 把握「穀雨」祛濕護肝黃金期 喝下2款養生湯揮別關節痛

    4月20日是24節氣的穀雨。穀雨氣候開始變熱與潮溼,是春天最後一個節氣,要把握這養肝黃金期,別讓體內生虛火,提供2道養肝「玉米鬚湯品」,幫身體除溼、預防關節痠痛。
    2022/04/19 15:28
  • 「嗯」不出來!秋冬便便太乾 吃這些助順暢

    秋冬天氣乾,人體易虛火上延,中醫師吳明珠說,近期因便秘求診患者明顯增加,應積極補充水分、飲食以「潤」為主,多吃高纖蔬果,黑芝麻、蜂蜜也助順暢。
    2016/11/06 11:41
  • FOCUS/大陸3.25億人看網路直播 網紅賺翻

    大陸網路直播迅速發展也帶動「直播經濟」,有些知名的直播主播一天收入5萬台幣,簽約金更高達5億;根據大陸官方最新報告,目前大陸網民數已經達到7.1億,其中網路直播用戶有3.25億,占了全部網民的45.8%;不過網路直播看來火紅,但似乎是「虛火」,因為軟硬體成本高,光靠用戶買虛擬禮物和流量廣告兩種變現方式難以擴張發展,目前大陸幾家排名前列的直播平台,都還在虧錢沒有盈利。
    2016/08/04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