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蘇愷-27 結果共24筆

  • 兩度逼近撞美「死神」無人機 俄頒獎章給蘇愷-27駕駛

    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和俄羅斯蘇愷-27戰機,在黑海相撞事件,昨天美國五角大廈,火速公布撞擊瞬間影片,證實是俄國軍機,兩度逼近洩油,才撞彎無人機的螺旋槳。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國防部長頒發國家獎章,給當時撞機的蘇愷-27駕駛。
    2023/03/17 22:22
  • 畫面曝光!俄戰機黑海挑釁 意外撞擊美無人機

    美俄雙方14日在黑海上空發生衝突,一架美軍無人機因此墜毀的事件,美國國防部公布畫面,駁斥俄羅斯「沒有撞擊」的說法,影片顯示兩架蘇愷27戰機,不斷近距離傾倒燃料,時間長達30到40分鐘,最後擦撞到無人機尾端的螺旋槳;俄羅斯則強調絕不是蓄意撞擊,也無意與華府發生衝突。而中國外交部今天證實,應俄羅斯總統普欽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20日到22日,前往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
    2023/03/17 19:52
  • SU-27撞毀MQ-9無人機!美國公布42秒影片 否認俄軍指控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機,禮拜二在黑海上空,遭俄羅斯蘇愷-27戰鬥機撞擊後墜毀。只是俄羅斯事後打死不認,還指責是美國無人機主動撞軍機,逼得美國五角大廈公布事發影片。這段42秒的影片顯示,俄軍戰機兩度逼近,還把無人機的螺旋槳撞到扭曲,也戳破俄羅斯的謊言。
    2023/03/17 13:09
  • 墜海無人機撈嘸?美將領認「非常困難」 已毀機密防外流

    美國MQ-9「死神」無人機14日在黑海與俄羅斯蘇愷-27戰機(Su-27)發生碰撞後墜海,美方怒批俄軍行動「魯莽」,莫斯科當局則稱戰機根本沒跟無人機接觸,雙方各執一詞。雖然美方的當務之急,就是要搶先在俄羅斯之前,把掉進黑海的無人機打撈回收,但是就連軍方高層都坦言「不容易」,不過已經採取相關措施防止敏感情報外流。
    2023/03/16 10:07
  • 開戰後美俄首衝突! 俄機撞美「死神」無人機墜黑海

    烏俄開戰後,美國跟俄羅斯,首度出現正面衝突。一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撞上美軍MQ-9「死神」無人機,造成美國無人機墜毀黑海。白宮怒斥俄羅斯行徑魯莽,但俄羅斯矢口否認蓄意碰撞。專家擔心,俄羅斯恐怕會從殘骸上,竊取機密情資。
    2023/03/15 22:38
  • 黑海爆衝突!美無人機遭俄戰機「倒燃料」撞擊墜毀

    烏俄戰爭持續超過一年,14日,美俄兩國緊張再度升溫!一架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在黑海國際空域執行例行性巡邏任務,遭到兩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攔截,還故意把飛機燃油倒在無人機上,最後撞擊螺旋槳導致無人機墜毀。美國國防部譴責這是一起挑釁事件,但俄羅斯卻表示,美國無人機侵入了俄方在特殊軍事行動「重新劃分」的空域,戰機只是一路隨行,沒有出手攻擊。
    2023/03/15 19:50
  • 美軍無人機墜黑海 俄大使:莫斯科視為挑釁行為

    俄羅斯新聞社今天引述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的話說,莫斯科視俄國蘇愷-27戰鬥機與美國無人偵察機在黑海國際空域的事件為挑釁行為,但說俄方不希望與美發生「衝突」。
    2023/03/15 10:17
  • 俄羅斯蘇愷-27戰機撞擊 美軍死神偵察機「墜毀黑海」

    一架俄羅斯蘇愷-27(Su-27)戰鬥機撞擊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的螺旋槳,造成這架偵察機墜毀黑海。美軍譴責這起事件,指稱俄機的動作「不安全」,白宮也譴責俄機的「魯莽」行為。不過俄國否認撞毀美軍無人機。
    2023/03/15 06:11
  • 德國偵察機逼近邊界 俄羅斯派蘇愷-27戰機伴飛

    俄羅斯國防部昨(16)日表示,已派出一架噴射戰鬥機到波羅的海上空,伴飛一架靠近邊界的德國偵察機。
    2023/01/17 09:19
  • 中共軍演前夕 22架共機輪番逾越台灣海峽中線

    共軍今天中午起將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軍演,空軍昨晚發布共機動態,27架戰機(5架殲16、6架殲11、16架蘇愷30)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6架殲11、16架蘇愷30穿越台灣海峽中線。
    2022/08/04 06:13
  • 法、美軍機現黑海上空 俄羅斯蘇愷-27伴飛控北約挑釁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衝突,越演越烈!俄羅斯國防部公布法國和美軍機,出現在黑海上空的影片,儘管沒有入侵俄國領空,不過俄羅斯還是緊急出動蘇愷-27伴飛,並且指控北約沒有提交飛行計畫、也沒有無線電通信,是對俄羅斯的嚴重挑釁。
    2021/12/11 13:38
  • 台美友好 加強軍售?張競:美充滿「政治謀算」

    美國國防部1日向國會提交,2020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揭露大陸海軍規模,已超越美國、世界第一,在核戰力部分,未來10年,核彈數量更將從現有200枚增至400枚。涉及台灣部分,美國報告書中提及,共軍軍費高達1740億美元,為台灣15倍之多,有鑑台海軍力失衡加劇,美方基於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6項保證》,將持續對台軍售。美中從貿易、科技到軍事,對峙加劇,在美大選前敏感時機,美國國防部此時公布此項報告,是否意涵弦外之音?中華戰略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勿亂揣測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時機點,今年因為疫情,美國政治運作、章法大亂,原定1月要公布的自由航行報告,一直拖到7月才公布,有很多東西的延誤,並無特殊意涵;第二,這份報告是依據美國2000年國會的決議案,每年得配合預算的審議而提出的,與我國防部8月31日所提的國防報告書有異曲同工之妙;特別提醒,這類的國防報告書,都是回顧過往的軍力盤勢較為準確,對於推估未來,不管是它講的是四種方案、五種途徑,有很多不確定的成分,對於戰爭的預測,人類通常是紀錄不佳、每次破功,想想看:馬其諾防線、大西洋長城、齊格菲防線,有多少投入大量資金營建的國防工程,最後開戰,一點用都沒有,與其把美國這一份報告,當成預測未來的水晶球,我們自己要有定見,誠如軍方發言人史舜文將軍所說,國軍隨時掌握狀況,戰略做滾動式修正略。另外,今年因台海局勢緊張,美國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對台灣著墨較多,但在先進武器上,卻不賣給台灣,近期因著台美關係漸向友好,可能有所突破?張競表示,現在台美關係並非最好時刻,來了個部長、次卿,就興奮的睡不著覺,都忘了美國前總統艾森豪,曾經親自來訪問過台灣;美國對外軍售,是為支持它自身利益,不是為滿足求售國的軍事需求,美國軍售台灣的項目,他們有他們的政治算計,1991年的時候會賣F-16戰機給我們,究竟是為救老布希選情,還是因為大陸獲得蘇愷27戰機,或為軍火商生計,至今歷史沒給出答案,國防部能自主,永遠就是賣方的天下,美國沒有義務救台灣,美國軍售台灣,全為它自身利益,必須認清這個現實,也不要去吞「政治搖頭丸」;我們跟大陸軍備競賽,在力向著個軸向,台灣比不上,但在消弭敵意這個軸向,我們大有可為,為何遇到北京堅持談判不設前提,但是遇到華府,華府的前提是開放美豬美牛,為何我們就丟盔卸甲、跪下去了呢?只要選邊站,就無法消弭敵意,就走不出軍備競賽的死胡同,恐將國家推向不安全境地。
    2020/09/03 18:31
  • F16逼俄國防部長座機 Su27護航警告

    日前美軍擊落一架敘利亞軍機後,俄羅斯就揚言要切斷美俄軍事熱線,並且將把進入敘利亞上空的,美國軍機當作潛在目標。昨天波羅的海,北約一架F16戰機兩度接近俄國防長座機,一直到護航的蘇愷-27亮出機翼的掛載武器,才把對方逼退,美國和俄羅斯關係再度緊張。
    2017/06/22 17:28
  • FOCUS/大軍演 黑海、裡海+俄羅斯南聯合耀武

    俄國此時此刻正在本土南部、黑海、裡海三大區域進行「高加索-2016軍演」,演習期間又發生美俄兩軍軍機近距離接觸,地點是在黑海上空,美國P8海神偵察機靠近演習範圍,俄國蘇愷-27戰機立刻升空攔截,一開始兩架飛機還保持有30公尺的安全空距,隨後俄國軍機突然逼近到只有3公尺,整個對峙過程持續了19分鐘,稍有不慎極可能釀成空戰,這已經是美俄兩國在今年度第四次逼近擦槍走火的邊緣。
    2016/09/09 20:04
  • 【FOCUS新聞】中俄聯合軍演番外篇 中日上空逼近

    中日兩國緊張關係,從海面、離島的寸土不讓,再升高到空中步步逼近,這次大陸軍機逼近日本偵察機,最近距離只剩下30公尺,高空位置就在中俄舉行聯合軍演的東海,日本派出了3C圖像採集機和電子偵察機,升空當觀眾,日本自己劃定東海中央是它的防空識別區,與中國劃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重複交疊,大陸立刻派出掛了實彈的蘇愷27戰鬥機升空,蘇楷27單座戰機能飛長程、重武裝、擁有高度靈活操控性,最快時速能衝上2500公里,作戰半徑1500公里,戰機還能配載炸彈火箭,這次中日空中接近,兩國互相指控,緊張情勢一次升高,最新消息是,日本外務省下午召見大陸駐日大使,要求中方停止在釣魚台的挑釁行為。
    2014/05/26 21:21
  • 陸戰機緊逼日機 30公尺驚險對峙

    美中兩國多年前曾經發生軍機擦撞事件,大陸戰機飛行員機毀人亡,這樣的意外最近差點再度重演,兩架日本偵察機上週六,在東海上空監控中俄軍事演習,結果大陸蘇愷27戰機,配掛實彈攔截,一度逼近到只有30公尺的距離,日本偵察機拍下清楚照片,只要一個差池,就可能出現擦撞事故,日本防衛大臣公開向大陸抗議。
    2014/05/26 14:04
  • 陸蘇愷27戰機墜毀 網友目擊拍下

    大陸最近接連有民眾目擊,並拍下飛機墜毀畫面,日前一架由美籍飛行員試飛的民間飛機,在江蘇沿海墜毀,星期天下午,更有一架中共解放軍蘇愷27戰機,訓練飛行途中,在海灘爆炸起火,2名飛行員證實已經罹難。
    2013/04/01 11:02
  • 陸軍機衝花東外海? 軍駁罕秀「航跡圖」

    6月底2架中共戰機蘇愷27跨越海峽中線,國防部當時表示,中共戰機只是短暫越界,並非蓄意,不過有媒體報導,除了國防部承認的蘇愷27戰機之外,還有另外2架可能是蘇愷30的戰機,不但越過釣魚台,還直衝花蓮外海,國防部卻隱而不宣;國防部大動作澄清絕無此事,罕見拿出機密的「航跡圖」,要證明當天並無中共軍機飛到花東外海,軍事專家看圖研判,對岸戰機確實有衝過中線,而且盤旋一段時間,但以距離推算,不致於威脅大台北。
    2011/08/22 12:51
  • 大陸軍機衝過中線 我軍機驅離

    馬政府上任之後,大陸軍機首度越過海峽中線,當時有一架美軍巡航機,在中國大陸督南沿海執行任務,中共立刻派出2架蘇愷27戰機驅趕,其中一架蘇愷27戰機,一時衝過頭,越過海峽中線,我方下令F-16起飛,蘇愷戰機才掉頭,軍方強調並非蓄意挑釁行動,但軍機越界非同小可,會不會進一步抗議?府方、軍方態度都相當低調。
    2011/07/25 14:59
  • 「勇士」耍特技 空中表演翻滾俯衝

    俄羅斯勇士飛行隊,是全球第一個,以重型戰機進行特技表演的機隊,下午他們在大陸湖南的天門山,表演飛行特技,5架蘇愷-27戰機,進行各式各樣的編隊表演,以及,蘇愷26運動機,在空中連續翻滾,俯衝,不過原本要穿越天門洞的表演,因為濃霧影響視線,還是沒有飛成。
    2006/03/18 12:46
  • 保護生態 蘇愷27不穿天門洞

    全世界唯一用重型戰鬥機,做飛行特技的俄羅斯「勇士」飛行隊,連續3天在大陸湖南的張家界舉行表演,不過原本最受關注,飛行員駕駛蘇愷27,以750公里的時速,穿越寬度只有30公尺的天門洞,因為擔心破壞自然生態,今天臨時宣布取消穿越特技。
    2006/03/17 12:46
  • 缺對海攻擊 俄媒爆料大陸停產蘇-27

    大陸在廣東珠海盛大舉行第五屆航展,不過,大陸第三代的主力戰機都沒有實體戰機的展出,讓國際戰鬥機迷大感失望,更令人意外的是,根據參展的俄羅斯軍火商現場爆料,大陸在1996年引進的蘇愷27基本型已經決定停產。
    2004/11/05 13:00
  • 520前夕 傳蘇愷27接近海峽中線

    520前夕,又傳出大陸解放軍有新動作,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大陸七個軍區目前已經全員戰備,甚至有消息指出,大陸空軍主力「蘇愷27」已經有接近海峽中線的舉動,而起因是李前總統一句「會叫的狗不會咬人」。
    2004/05/19 19:46
  • 「梟龍」現身 大陸新戰機試飛成功

    大陸新研發第三代輕型戰機梟龍三號昨天首度曝光,據了解「梟龍」戰機是大陸與巴基斯坦合作生產,用來替換老舊的殲六及殲七型戰機,雖然攻擊性不及大陸主力戰機蘇愷27,但是這次主動公佈相關新聞對台海軍備有叫勁意味。
    2004/04/10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