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機衝花東外海? 軍駁罕秀「航跡圖」


發佈時間:2011/08/2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6月底2架中共戰機蘇愷27跨越海峽中線,國防部當時表示,中共戰機只是短暫越界,並非蓄意,不過有媒體報導,除了國防部承認的蘇愷27戰機之外,還有另外2架可能是蘇愷30的戰機,不但越過釣魚台,還直衝花蓮外海,國防部卻隱而不宣;國防部大動作澄清絕無此事,罕見拿出機密的「航跡圖」,要證明當天並無中共軍機飛到花東外海,軍事專家看圖研判,對岸戰機確實有衝過中線,而且盤旋一段時間,但以距離推算,不致於威脅大台北。

蘇愷30戰機在空中展現優秀性能,平面媒體報導,6月29日先是2架蘇愷27跨越海峽中線,遭到驅離折返,接著又有2架蘇愷30,飛越台日防空識別重疊區,穿越釣魚台,再直闖東部外海,國防部卻秘而不宣,只承認跨越中線那一半。

空軍司令戰訓處處長汪旋周:「就像你們打籃球、踢足球,可能有出線,可能有越界。」

就是不肯說,有沒有蘇愷30飛到花東外海,媒體再追問,國防部怕口說無憑,乾脆拿出重要證據。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從這個航跡圖裡,各位可以清楚看到,中共戰機絕無飛越東部海域。」

國防部要證明沒說謊,不惜罕見地秀出航跡圖,航跡圖平時可是列為機密,上一次國防部拿出來,已經是10多年前,1999年兩岸正緊張時,不過國防部只肯讓航跡圖遠遠亮相幾秒鐘,媒體想要近拍,立刻有官員畫脖子制止,又趕緊神神秘秘收起來。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邊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密集的紅線,應該是它的速度換取它的高度,不斷盤旋爬升。」

軍事專家判讀航跡圖,當時紅色區域中共軍機在台灣北方持續盤旋,綠色線條代表幻象2千由新竹基地出發,緊接著F16也出動,是從花蓮基地出發的藍色線條;蘇愷30性能優秀,空中巡邏、對地攻擊,配備中程飛彈100多公里,要是真在國防部出示的航跡圖盤旋,到底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威脅?

施孝瑋:「中程飛彈最多了不起100多公里,了不起落到離台灣北部海面100多公里海面上。」

羅紹和:「應該用道德譴責,罔顧新聞專業,罔顧新聞道德的報導行為。」

事關國家安全,國防部措辭強烈,不惜槓上媒體,要澄清沒有任何隱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29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