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萬人血清 結果共47筆

  • 5千位捐血人血清抗體「揪1陽性」 莊人祥分析社區感染狀況

    彰化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台北榮總去年都曾進行過萬人血清調查,以了解社區感染狀況,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和血液基金會合作的「捐血人血清抗體研究調查計畫」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研究是為分析本土流行前後血清抗體樣性變化,5000個樣本中,僅有1人的N抗體及S抗體皆陽性,自然感染陽性率0.02%,而打疫苗才會出現的S抗體則有258人為陽性,陽性率5.2%,整體陽性率都低,和確診率、疫苗涵蓋率大致相符,也未發現大量未診斷的潛在病例。
    2022/01/29 15:12
  • 彰化萬人血清調查曾挨罰 如今指揮中心驗「捐血」血清

    彰化衛生局在去年曾和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合作,進行「萬人血清調查」,遭到衛生福利部認定IRB程序不符,違反《人體研究法》面臨最高100萬的罰鍰,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將檢驗今年4-7月份,捐血中心存檔樣本的血清抗體狀況,不過如果沒有在抽血前,讓受試者同意,恐怕也會觸法。
    2021/08/23 15:11
  • 逾3.4萬人血清調查 武漢抗體陽性率4.43%

    大陸疾控中心發布了一份全國新冠肺炎血清流行病學調查,這份報告調查時間是在大陸第一波疫情的一個月後,涉及3.4萬多人,涵蓋武漢、武漢以外湖北省市還有湖北以外的六個省市,調查結果顯示,武漢人群的血清抗體陽性率為4.43%,武漢以外湖北省市為0.44%,而湖北以外的六個省市,更低,大陸總體處於新冠病毒感染低水平。另外,在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下,大陸的民航持續復甦,東航的新品牌「一二三航空」正式營運,這家航空全線機型都採用大陸國產飛機。
    2020/12/29 19:58
  • 北榮血清調查台破萬人有抗體 張上淳:有疑義

    台北榮總完成萬人血清學調查,找到11人帶有新冠抗體,推估台灣約有1萬1800人,可能已有抗體,對此張上淳表示,因此去推論全國的狀況,這是在學術討論上,可能有疑義,另外台灣購入的疫苗廠牌究竟是哪些?陳時中首度透露各界提及的大部分都沒錯,另外採購量也將超出原先預期的3000萬劑。
    2020/12/16 17:44
  • 北榮萬人血清調查 估台1萬1800人有新冠抗體

    台北榮總病理檢驗部,完成我國萬人血清學調查,找到11人帶有新冠抗體,並以此推估台灣整體血清抗體陽性率為萬分之5,等於台灣約有1萬1800名國人,可能已有抗體。對此指揮中心表示,這項研究有許多限制,不適合回推到全台感染人數。
    2020/12/16 12:41
  • 萬人血清調查!違人體研究法 最高罰百萬

    彰化萬人抗體血清調查,衛福部確認彰化縣衛生局,以及台大公衛研究團隊,均違反人體研究法,可罰10萬到100萬元。衛利部醫事司,兩周後就會公佈衛生局之裁處結果,彰化縣政府還未有回應說明。至於台大公衛研究團隊,則是交由教育部裁罰。
    2020/12/07 19:53
  • 彰化萬人血清調查確定違法 衛福部將開罰最重百萬

    彰化衛生局和台大公衛進行萬人血清調查,遭外界質疑不符倫理且違法。衛福部醫事司已完成調查並認定違法,將依法開罰彰化衛生局,最重可罰百萬,2週後公布確切裁罰金額。
    2020/12/07 18:12
  • 快訊/萬人血清調查違人體研究法 罰10至100萬

    彰化萬人抗體血清調查,衛福部調查完成,確認彰化縣衛生局,以及台大公衛研究團隊,均違反人體研究法,可罰10萬到100萬元,衛利部醫事司,兩周後就會公佈衛生局之裁處結果,彰化縣政府還未有回應說明,至於台大公衛研究團隊,則是由教育部去開罰。
    2020/12/07 15:45
  • 態度轉!彰採檢「便宜行事」 陳時中:法制組查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居家檢疫無症狀者,指揮中心調查最新結果,認為執行面有瑕疵,有便宜行事的味道,更在意彰化仍認為,主動採檢作為是對的,法律見解不同,已交由法制組調查,但明明政風調查一週時,陳時中說雖有瑕疵,但不至於有違法脫序情況,處理的態度似乎也有所轉變。
    2020/08/29 11:56
  • 萬人血清抗體結果 王惠美:證明彰化很安全

    台大公衛學院公布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期中報告,證實指揮中心防疫有效。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尊重專業,也請大家回歸專業,報告證明彰化縣很安全,歡迎大家來彰化玩。
    2020/08/27 15:40
  • 三方大和解! 台大公衛、葉彥伯、莊人祥出席

    台大公衛和彰化衛生局的萬人血清,延期後終於在上午10點公布期中報告成果,不只有負責計畫的台大教授詹長權和陳秀熙,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以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都出席,被外界稱為三方大和解,詹長權也強調此次計畫發布,有經過「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IRB)、和同儕審查」。
    2020/08/27 13:57
  • 彰化血清研究 詹長權:一同對抗病毒不要對立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衛生局今天公布武漢肺炎血清抗體研究,計畫主持人詹長權表示,面對百年一遇的疾病,大家可以有不同看法,但對立面應該只有病毒,而不是人。
    2020/08/27 13:22
  • 血清抗體研究 詹長權:彰化是推動者、台大公衛分析

    彰化血清抗體研究今天公布,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說,全球都被武漢肺炎影響,研究抗體有助理解流行病學跟公衛評估,彰化縣有需要,台大公衛就幫忙,推動者是彰化縣衛生局和各醫療院所。
    2020/08/27 11:49
  • 萬人血清抗體結果出爐 葉彥伯揭「感染率」:社區很安全

    彰化縣萬人抗體血清調查報告在歷經風波後,今(27)日上午終於公布檢驗結果,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在2、3月疫情高峰期可能感染的4841人中,只有4位產生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代表陽性率0.00083,顯示一般社區民眾的感染風險更低。
    2020/08/27 10:53
  • 彰化抗體研究 莊人祥:盼了解台灣精準防疫漏洞

    彰化血清抗體研究今天公布,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到場致詞表示,是否有必要做武漢肺炎血清抗體盛行率調查一直有兩派意見,期待研究結果,有助了解台灣精準防疫的系統漏洞到底有多大。
    2020/08/27 10:53
  •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 台大公衛上午說明評估結果

    彰化血清檢測原訂25日舉行期中報告記者會,臨時宣布停辦,引起許多爭議。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等人將於今天上午舉辦說明會,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應邀參與。
    2020/08/27 10:22
  •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今出爐 他搶先「預測數字」揭4贏

    彰化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原訂25日公布,但爆出和指揮中心「防疫不同調」等爭議,突然在公布前突然喊卡,不過後來急轉彎,改為今(27)日上午公布檢驗結果。對此,疾管局前副局長施文儀昨(26)日也在臉書上搶先推測萬人血清抗體研究「解封」結果,並推測公布數據後,將會迎來「4贏」的局面。
    2020/08/27 09:36
  • 輸出個案+1!菲女「無症狀」返國確診 匡列21人

    菲律賓檢出1例從我國入境無症狀個案,是名菲籍30多歲女性,讓台灣輸出確診案例來到第12人。另外,台大公衛和彰化衛生局合作的萬人血清,期中報告決定在27日公布,不只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和陳秀熙會出席,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會參與。過去因為延期衍生出的風波,讓指揮官陳時中說出「蓋牌說」,引發爭議,他也在記者會上道歉。
    2020/08/26 19:39
  • 彰化血清檢測「蓋牌」說遭疑太政治性 陳時中致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要求台大公衛不要「蓋牌」,應公布萬人血清抗體結果;陳時中今天說,外界若認為「蓋牌」說太政治性,他表達歉意,只是希望資訊公開。
    2020/08/26 16:07
  • 控彰化萬人血清報告「蓋牌」挨批太政治 陳時中道歉了

    彰化縣萬人抗體血清檢測調查期中報告原昨(25)日公布卻因內部程序問題臨時喊卡,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直言,「不應該蓋牌」,引發各界關注。對此,陳時中今(26)日於下午記者會回應。
    2020/08/26 15:07
  • 快訊/萬人血清8/27公布! 台大公衛、指揮中心出席

    各界關注的「彰化萬人血清」風波,台大公衛稍早表示,調查報告將於(8/27)明天上午10點舉行說明會,將針對抗體反應陽性率,和反應強度評估做說明,也將公布受試者境外與本土個案的血清調查結果做比對分析。而到時會議將由詹長權、陳秀熙和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一同說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會一同出席。
    2020/08/26 12:54
  • 遭陳時中批蓋牌 彰化萬人抗體血清報告決定「此時」公布

    受外界矚目的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的期中報告說明會日前臨時喊卡,研究單位台大公衛學院稱是內部程序問題,讓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5)日直言,「不應該蓋牌」。研究單位稍早宣布將於明(27)日上午10時舉行說明會公布研究結果。
    2020/08/26 12:43
  • 「萬人血清」卡! 陳秀熙盼指揮中心協助公布

    台大公衛做的彰化萬人血清,原訂25日期中報告決定延後,讓外界有諸多疑問,負責計畫的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上午首度出面回應,說目前計畫還卡在「同儕審查」,除了希望能加快審查速度,也期盼指揮中心能幫忙,讓「萬人血清計畫」突破學術限制,改以服務性質方式就能盡快公布。
    2020/08/26 12:38
  • 彰化抗體研究 陳時中:蓋牌引爭議研究者應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彰化萬人血清抗體研究先前不斷對社會報告引發討論,現在卻蓋牌引發爭議,盼研究者負責任、說清楚,且盼不必要的爭議盡早落幕。
    2020/08/25 11:34
  • 網傳萬人血清抗體試劑來自大陸 彰縣澄清瑞士進口

    有網路謠言指彰化新冠病毒血清抗體調查使用來自大陸的試劑,不過根據彰化縣衛生局先前公布的新聞資料,試劑由瑞士大廠開發,美國英國等國也使用,疾管署也用同款試劑。
    2020/08/25 1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