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輸出個案+1!菲女「無症狀」返國確診 匡列21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意傑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9:39

菲律賓檢出1例從我國入境無症狀個案,是名菲籍30多歲女性,讓台灣輸出確診案例來到第12人。另外,台大公衛和彰化衛生局合作的萬人血清,期中報告決定在27日公布,不只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和陳秀熙會出席,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會參與。過去因為延期衍生出的風波,讓指揮官陳時中說出「蓋牌說」,引發爭議,他也在記者會上道歉。

圖/TVBS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到底她怎麼感染的,或者是不是偽陽性,我們當然還會再詢問菲律賓。」

來台工作半年的菲律賓女性,8/19返菲被檢驗出陽性確診,因為她至今都沒症狀,指揮中心對菲國檢測結果語帶保留,謹慎起見,仍匡列她在台灣的21名接觸者,包括工作同事、租屋室友,目前2人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圖/TVBS

不過從6月開始至今,從台灣輸出的確診者累計12人,依時間序,為比利時工程師、香港中年女子、越南移工和24日到大陸的確診者,分別因各種因素,排除在台感染可能,就怕台灣啞吧吃黃蓮,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提出出境前先自費採檢可行嗎?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萬(出境)人是被驗出10人,這樣的一個比例,到我們前一段時間是千分之0.18,檢驗試劑的不準確性還要來得低很多,換句話說你的不準確性會讓這結果,產生很大的變化。」

圖/TVBS

還是那句話,等到試劑準確率提高,篩檢測略才會改變,台灣出入境政策很強硬,但台大公衛中午臨時發聲明,期中報告會在27日公布,不只台大公衛、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還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號稱三方大和解,而先前陳時中脫口要「別蓋牌」,態度也放軟道歉了。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大家覺得說,這樣的蓋牌太過於政治性,那我在這裡表達我的歉意,我只是希望資訊能夠公開,我沒收到邀請,第二個就算收到邀請,明天也是我們開院會的時候。」

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3大政策,除了即日起下放權力,讓地方只要報請中央,就可針對8大場所訂定未戴口罩罰則,也因韓國疫情升溫,從中低風險國家名單移除,居家檢疫隔離者外出務必搭防疫計程車或救護車,加強規範,提升整體防疫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無症狀#確診#居家檢疫#台大公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58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