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症狀已藏很久!專家籲「出境自費採檢」:這是禮貌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出入境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TVBS資料照)
出入境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TVBS資料照)

近日陸續激增多起由「台灣輸出」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原有10個疑似病例,經指揮中心疫調後確認為6例。不過,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憂心指出,這代表無症狀感染者「在台灣已經藏很久」,但指揮中心卻不願正視,他呼籲政府「自台灣離境者」應自費採檢,否則恐有損台灣名譽。
 
近日「台灣輸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增加,指揮中心疫調後排除比利時籍工程師、香港中年婦女,越南移工及赴上海國人等4個案,目前「台灣輸出」累積6例。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國內一定有無症狀感染者,但目前台灣盛行率低,認為這半年來採取隔離方式證實是成功的。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批評指揮中心始終不願正視「高風險無症狀採檢」。(圖/TVBS資料照)

據《聯合報》報導,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台灣輸出」個案激增,代表無症狀感染者在台灣藏很久,批評指揮中心始終不願正視「高風險無症狀採檢」一事。王任賢強調「出境採檢是一種禮貌」,建議自台灣離境者出境前需自費檢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否則一再向國際輸出病例,嚴重損及國家名譽。」而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也贊成此做法,他對於「台灣輸出病例」是否為真的確診也存疑,但認為若有出境陰性證明,就不怕「啞巴吃黃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輸出#確診#病例#上海#王任賢#出境#採檢#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49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