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萬人血清抗體試劑來自大陸 彰縣澄清瑞士進口


發佈時間:2020/08/2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0:10
彰縣澄清血清抗體試劑由瑞士進口。(圖/TVBS)
彰縣澄清血清抗體試劑由瑞士進口。(圖/TVBS)

有網路謠言指彰化新冠病毒血清抗體調查使用來自大陸的試劑,不過根據彰化縣衛生局先前公布的新聞資料,試劑由瑞士大廠開發,美國英國等國也使用,疾管署也用同款試劑。

彰化新冠病毒血清抗體調查期中報告原本預定明天公布,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昨天傍晚臨時喊停,今天又有網路謠言指調查使用的試劑來自大陸,不過根據彰化縣衛生局先前發出的新聞稿,說明試劑來自瑞士大廠。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檢測所採用試劑為瑞士國際大廠開發,目前已於美國、英國、新加坡等國家大規模使用,且獲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EUA)及台灣TFDA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申請醫療器材專案輸入之核准。

衛生局指出,試劑採用的檢驗原理為電化學發光免疫分析法 (Electrochemiluminescence immunoassay,ECLIA),其分析原理與早期ELISA類似,因透過冷光呈色所以較ELISA靈敏度高。該試劑仿單說明,該試劑特異性(specificity)為99.81%、於患者PCR確認陽性後14天靈敏度(sensitivity)為100%,且中央疾病管制署也使用同款試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彰化#血清#新冠病毒#抗體#大陸#瑞士#疾管署#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28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