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舊情綿綿 結果共18筆

  • 三峽有美術館?吳冠德重金打造 揭「百年土牆」修復辛酸

    擁有百年歷史的三峽老街,其實隱藏了一間閩式建築風格的「美術館」,裡頭除了擺放藝術家吳冠德的珍藏,還有大伯父曾因白色恐怖而一度無法見光的台灣寫實畫作,甚至還能看到祖父級的藥櫃齒模看牙的躺椅,頗有舊情綿綿的藝術氣息。
    2023/11/13 15:38
  • 新北美術館率先開園 侯友宜、彭佳慧合唱

    新北美術館籌備至今8年,終於將要完工,市府率先開放第一期戶外園區等地,今天15日舉辦音樂會,邀請歌手彭佳慧助陣,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場還大方一起合唱台語歌「舊情綿綿」。
    2023/04/16 12:03
  • 新北美術館率先開園 侯友宜、彭佳慧合唱

    新北美術館籌備至今8年,終於將要完工,市府率先開放第一期戶外園區等地,今天(15)舉辦音樂會,邀請歌手彭佳慧助陣,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場還大方一起合唱台語歌「舊情綿綿」。
    2023/04/15 22:56
  • 侯友宜沒聽到!彭佳慧飆嗓秀4聲道 加碼〈舊情綿綿〉邀他對唱

    金曲歌后彭佳慧領軍關詩敏、旺福、白安、B.T.O.D、夏沐、梁舒涵,今(15)日出席新北市美術館舉辦的「遇見新美」草地音樂派對,雖然早上天公不作美,但午後放晴,吸引不少歌迷一起度過悠閒假日午後。彭佳慧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進行開園儀式,不過侯友宜到場較晚,無緣聽到她的美聲,她大方請市長點歌,市長反問:「哪首歌可以跟美術館輝映的?」彭佳慧笑喊:「我已經唱10首了。」最後2人更對唱〈舊情綿綿〉,讓全場民眾拍手叫好。
    2023/04/15 20:26
  • 69歲西卿迷「歐巴李秉憲」少女心噴發!追劇到天亮不甘睡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將於5月28日晚間7時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因疫情大家都盡量減少出門機會,避免群聚,西卿與文香都躲在家裡追劇,聊到「歐巴」李秉憲,現年69歲的西卿少女心大噴發說:「我有時候追劇追到凌晨4、5點,才不得不睡!」她在演唱會中將獻唱〈粉紅色的腰帶〉等招牌歌曲。
    2022/05/25 13:41
  • 官靈芝爆要「入院動手術」開唱喊卡 朱海君義氣代打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將於28日晚間7點在台北中山堂中正廳舉行,卡司包括「寶島歌后」紀露霞、「嘻哈祖師爺」劉福助、「布袋戲歌后」西卿、「寶島歌王」洪榮宏、文香、李炳輝,許志豪擔任主持人,不過原本答應演出的金曲歌后官靈芝,卻因近來身體微恙,月底將入院進行小手術,術後也要休養數天,找來朱海君義氣代打。
    2022/05/17 15:20
  • 73歲李炳輝菜市場賣唱日賺500塊 被攙扶亮相「希望大家來看我」

    73歲盲人歌手李炳輝5月28日將於「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登台演唱,今(3)日出席記者會時,身體健康看似下滑,需要人攙扶走路,近來因疫情影響工作機會的他,開心笑說目前早上都在菜市場唱歌,擔任街頭藝人:「當然很希望大家來看!在淡水清水街,禮拜一休市。」談及地點時,還貼心提醒休市時間,擔心歌迷白跑一趟。
    2022/05/03 16:35
  • 文夏遺孀文香「頭七枯坐到天明」 第一個沒老公陪伴的母親節

    「國寶歌王」文夏(王瑞河)因器官衰竭於上(4)月初過世,遺孀文香今(3)日出席「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記者會,起初談及文夏時還當眾開玩笑:「現在我是遺孀,未亡人!想開一點就是這樣。」逗樂其他藝人,會後受訪時卻忍不住淚崩,不相信文夏已經離開:「突然間這樣子,都沒有跟我們告別,都沒有交代什麼,心裡真的很不捨。他真的是很好的先生和爸爸,對我是200%的好。」她數度哽咽抽泣,說在頭七時,她一個人在沙發枯坐到天明,始終等不到文夏回來。
    2022/05/03 15:20
  • 國寶歌王文夏辭世!「遺孀文香」下月首獻聲開唱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即將在5月28日晚間7時,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選取1960至1980年代表性歌手演出,包括「寶島歌后」紀露霞、「嘻哈祖師爺」劉福助、「布袋戲歌后」西卿、「金曲歌后」官靈芝、「寶島歌王」洪榮宏、文香(國寶歌王文夏遺孀)、李炳輝,許志豪擔任主持人,「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與資深音樂人梁序倫擔任音樂總監與製作人,藉由演唱當時走紅的歌曲,重溫那些精彩年代、品味當年。
    2022/04/12 20:05
  • 舊情綿綿三色冰 60年的老派製冰法

    「益新冰菓室」老闆吳禮芳跟我們約了上午7點半在桃園中壢開工拍攝,我們抵達時,大型冷凝機已在運轉,廚房裡一桶又一桶燜煮到軟綿的綠豆湯、花豆湯及大甲芋泥漿,顯示著吳家人早就在天亮之前已經開工。
    2017/07/13 08:00
  • 「舊情綿綿」傳唱40載 永遠的洪一峰

    一代「寶島歌王」洪一峰,是台灣歌壇國寶級音樂人,他在台語歌壇的地位崇高,曾經創作過「思慕的人」、「舊情綿綿」等膾炙人口的歌曲,當年,洪一峰還拍過黑白MV,年僅30多歲的洪一峰,影像也在網路上,讓世人懷念。
    2010/02/24 22:30
  • 〈快訊〉驚聞洪一峰昏迷 謝長廷前往探視

    國寶歌手洪一峰,在台灣樂壇地位重要,唱紅不少歌曲,包括「舊情綿綿」、「寶島曼波」,這次住院,馬總統第一時間前往探望,今天下午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來探視,他表示說從小就是洪一峰的忠實歌迷。
    2010/01/03 15:10
  • 「禁曲」歌王 洪一峰臥病馬急探視

    寶島歌王洪一峰病危,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前往探視,其實早年,洪一峰寫過得不少歌曲,都會因為各種理由,而被政府列為禁歌,像是傳唱超過40年的「舊情綿綿」,當年因為對情感的刻劃太深刻,遭到禁唱,「台灣四季謠」一曲,則是把陽明山唱成草山也不行,另外像是「快樂的牧場」,則是因為詞曲太歡樂被禁。
    2010/01/02 19:01
  • 國寶級音樂人 洪一峰寫「舊情綿綿」

    82歲的「寶島歌王」洪一峰,目前還在醫院急救,洪一峰被視為國寶級音樂人,他在台語歌壇的地位崇高,曾經創作過「思慕的人」、「舊情綿綿」等歌曲,包括台語歌曲天后江蕙等人,都要叫他一聲「老師」。
    2010/01/02 11:37
  • 卸任之旅 陸戰隊秀戰技歡送總統

    陳總統的國防巡禮,今天來到高雄左營海軍基地,為了讓陳總統留下美好的印象,海軍弟兄煞費苦心,擺開像是星光大道迎接巨星的隊形來迎接陳總統外,軍樂隊還特在總統用餐時演奏台灣民謠「舊情綿綿」,只不過,這首歌詞在訴說男女情意的歌曲,跟現場氣氛有點不搭調。
    2008/04/15 18:34
  • 解嚴20年/遭禁99首歌 寶島歌王文夏感觸深

    行政院主辦的禁歌禁曲演唱會,邀請了十多位的歌手到場演唱,其中在當時被禁了99首歌的文夏,受邀成為貴賓演唱「星星知我心」和「黃昏的故鄉」,而80歲的洪一鋒,唱了當時被禁的「舊情綿綿」,許多歌曲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2007/07/15 20:10
  • 舊情綿綿!總統睡覺掛蚊帳 鄉親亦然

    現代人幾乎不掛蚊帳睡覺,不過總統陳水扁卻透露還是有這個習慣,原因除了玉山官邸蚊子特別多,還有就是小時候的習慣,改不了。我們實地到總統老家台南縣官田鄉,發現保留掛蚊帳習慣的人還真不少。
    2005/02/01 18:12
  • 大樂器一人演奏 樂師盼挑戰記錄

    您見過高達170公分的大廣弦嗎?屏東有一名玩樂器玩了三十幾年的黃冠融,他不僅製作許多大小唐鼓,自己一個人演奏,還花了三年的時間,做了一把超級大廣弦,聲音就像是恐龍的叫聲一樣,他準備把這把廣弦拿來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一個人的樂隊,除了演奏一個比一個還要大的唐鼓之外,還有大大小小的廣弦。你聽出來了嗎?這可是令人耳熟能詳的舊情綿綿呢!其中,最特別的,是這把超低音廣弦所發出來的聲音。黃冠融:「音色很像電影音響效果,跟恐龍、轟炸機的聲音很像。」 原來,這把高170公分、寬70公分,直徑65公分的超大廣弦,可是玩樂器。玩了三十幾年的黃先生,花了三年多的時間製作出來的,木頭要找吊車到山上吊來,然後再純手工把它掏空、造型,您看看,上頭還雕了一條握珠的龍呢!不過,最難的是在調音的部分。黃冠融:「要慢慢調音,慢慢修。」 現在,他不僅以重複錄音的方式,豐富一人樂隊的演奏成果,還打算將這把廣弦,拿來挑戰金氏紀錄。
    2003/06/16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