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興航解散 結果共40筆

  •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還誤導投資人 二審判賠499萬

    前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涉105年間明知將停航解散,竟發布否認媒體停業報導的新聞,公告不實重大訊息,誤導投資人。126名投資人團訟求償,二審今判獲賠499萬多元,可上訴。
    2022/05/04 14:59
  • 興航解散  澎湖空難訴訟將登場

    復興澎湖空難的訴訟官司準備開打,其中空軍馬公基地高勤官荊元武與馬公航空站塔台管制席李佳峯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罪案,澎湖地院今天進行刑事準備程序和附帶2件民事訴訟。
    2017/02/21 19:03
  • 消費糾紛年!補習、網購、興航解散 申訴案增

    去年可說是消費糾紛最多的一年,不少業者無預警倒閉或是關門影響民眾消費權益,有那些呢?
    2017/02/17 09:38
  • 興航解散股臨會全過關 林明昇隨即離場

    復興航空今天上午舉行股東臨時會,會中通過公司解散案、撤銷公司股票公開發行案及員工資遣案等,同時選出三名清算人,董事長林明昇旋即離去。
    2017/01/11 12:40
  • 勞動部:興航工會爭權益應理性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今天早上佔領勞動部1樓大廳近1小時。對此,勞動部表示遺憾及譴責,並強調興航解散時,都有透過各種管道與勞資雙方溝通協調,盼工會爭取權益時要理性。
    2017/01/10 15:53
  • 快訊/興航解散或遠航重整 民航局:按法定程序

    遠航大動作向民航局表態,表示願意接手重整興航還有員工,營運長曾金池更說,有無上海黃金航線都不影響接手計畫,民航局則回應,對於遠航要重整復興沒有贊成或不贊成的問題,航權分配也照法定程序進行中。
    2016/12/17 13:15
  • 興航抗議員工 圍母公司「尋找林明昇」

    興航解散後續,勞資沒共識,一百多名興航工會員工,今天(13日)上午到國產實業大樓前抗議,手持董事長林明昇照片,打著協尋林明昇口號,要求神隱的董事長林明昇,出席明天(14號)的協商會議。但資方正面回應,抗議員工忍無可忍衝撞大樓,場面一度混亂。
    2016/12/13 14:50
  • 快訊/興航解散 10萬張機票已退票、2成完成退費

    解散造成龐大旅客權益受損,復興航空近期執行退費作業,根據最新統計,興航解散前所售出的約10萬張機票,已經完成退票手續,而已經進行到退費階段的民眾超過2成,逾2萬張,不過旅行社代墊的部分,還等靜待10到15天,跑完流程,才能入帳。
    2016/12/02 18:10
  • 興航陳述書送民航局 解散計畫不變!

    復興航空日前宣布解散,若沒提出異議,明天就會進行收回航權程序,興航今天說,已送出陳述書,解散結果不變,尊重民航局決定。
    2016/11/29 19:09
  • 興航解散千名員工怎辦? 飯店:歡迎轉戰

    復興航空面臨解散,龐大的人流釋出,像是機師、副機師,長榮、華航都表態願意招募吸收,不過其實以興航總數1千7百多名員工,還包含了空服員、地勤和一般行政職,這些人該怎麼辦?外籍廉價航空捷星就釋出訊息將招募空服員,還有南部的飯店業也敞開大門歡迎興航員工轉戰。
    2016/11/28 12:32
  • 海運下個地雷? 運輸倉儲中小企業未爆彈

    興航解散收攤,其中之一的原因是看壞全球景氣,但危機恐怕不只有空運,專家示警海運將會是下個地雷!因為全球貿易不振,加上兩岸關係冷,國際間大海運公司接連出現財務危機,但航運是一條龍產業,上下游的中小企業,包括運輸倉儲、批發甚至冷凍業者恐怕都是未爆彈。
    2016/11/26 17:48
  • 興航效應 王文淵:留意中小企業倒閉潮

    台塑集團運動會今天(26日)上午登場,王家核心人物齊聚一堂,外界好奇,近期興航解散台塑有無接手可能?王文淵說不做空運並自認是外行人,還說「管不到空中美女」,而談到興航解散效應,王文淵則提出警訊,可能得留意中小企業倒閉潮。
    2016/11/26 11:19
  • 勞資爭持續! 興航執行長公開信這麼說...

    興航解散,勞資爭議仍擺不平,興航執行長劉東明今天發出公開信盼和同仁溝通,盼持續在沒有非員工的因素下理性會談,並坦誠溝通。
    2016/11/25 15:01
  • 興航解散 藍提林全專案報告綠封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會提案,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就興航停航善後事宜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不過在民進黨團的反對下,儘管提案獲得其他在野黨的支持,經表決後仍遭民進黨團封殺。
    2016/11/25 12:11
  • 興航解散 林孝信首道歉:不是做飛機的料

    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的父親,也是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首度在事件後出面向大眾道歉。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林孝信喊冤,說解散是律師建議的最好途徑,整個過程沒有預謀、掏空,而且資遣有共識,只有少數員工抗爭,還承認林家「不是做飛機的料」,為經營不善道歉。
    2016/11/25 12:04
  • 興航解散 王國材:外界報導太嚴重

    復興航空日前無預警宣布解散,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有關興航的事,外界報導好像太嚴重」,行政院長林全在院會時也沒有非常嚴厲,只希望民航局再努力。
    2016/11/25 11:25
  • 興航解散後續處理 在野黨批政府不同調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今天對興航解散後續處理表示,政府上任半年,行政部門發言還有兩套版本,讓人一頭霧水。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行政部門應有一致態度,建立解決機制。
    2016/11/25 10:34
  • 興航解散清算 老爸坦承自己笨

    興航無預警解散清算,董事長林明昇父親、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終於親上火線,坦承「自己笨、不會管理」;他也坦白,因為要讓國外飛機能回到台灣,所以確實沒向民航局報告「當天要解散」,林孝信對此表示道歉。
    2016/11/25 09:26
  • 興航空服員要去哪? 長榮、華航:明年2月招募

    復興航空解散,百餘名機師失業,長榮航空今天舉辦兩場招募說明會,華航明天也在復興航空總部舉行招募說明。長榮表示,副機師報考只要300小時飛時,預計明年2月招考空服員。
    2016/11/24 19:23
  • 興航跳票1.14億! 聯貸行要求「一週內提計畫」

    興航董事長林明昇愛車成癡,名下20輛跑車現在暫時保住,日前由合庫主辦的聯貸案總共55億,目前只還款3成,當初林明昇拿2架A330當作擔保品,不過興航解散財務遇到危機,也讓銀行團希望公司一週內提出處分計畫,不過就在23日,興航公告退票欠合庫的1.14億,不只債權人受到影響,民眾向消保官申訴,日前有興航免費機票,現在只能換絨毛娃娃以及飛機模型。
    2016/11/24 12:47
  • 「交通部沒一點敏感度?」 興航解散總統怒

    復興航空宣布解散,總統蔡英文也在民進黨中常會說重話,據轉述總統質疑「交通部沒有一點敏感度嗎?」,認為交通部沒有掌握好狀況,但民航局今天解釋,復興航空都有準時交報表,他們都有觀察掌握,而現在不只相關部會被質疑慢半拍,事後的跨部會議結論也出現落差,華航是否接下所有復興航空的航線,行政院和交通部說法完全不同!
    2016/11/24 12:36
  • 興航僅退全額、其不負責 消基會:荒腔走板

    宣布停航解散,興航截至23日已經退了1.2萬張票,但雖然退票退全額,但是消費者因為航班取消,轉搭其他航空產生的票價差,甚至還在國外的旅客,滯留的食宿交通費這些興航通通沒要負責。消基會批評,整件事情實在荒腔走板,旅行社也抱怨,衍生的費用他們只能先墊,興航卻遲遲未給他們一個交代。
    2016/11/23 18:23
  • 快訊/因應興航解散 長榮24日辦說明會「募機師」

    興航無預警解散,讓員工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長榮航空準備在24日上午跟下午,舉辦2場機師招募說明會,地點暫定民航局,要讓興航機師有另外出路。
    2016/11/23 17:06
  • 解散或重整? 金管會支持銀行團對興航做決定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債權銀行團傳出傾向申請重整,朝野立委也希望先重整或找人接手興航,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除非興航有誠意還款,否則支持銀行團決定,不准興航解散。
    2016/11/23 14:01
  • 興航解散 首日受理退票1.2萬張!

    復興航空昨天宣布解散,無條件受理退票。根據興航今天向交通部民航局提報的統計,昨天共受理退票1萬2000張。
    2016/11/23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