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臺北市立動物園 結果共19筆

  • 34歲黑熊爺爺離世 動物園保育員陪牠走最後一段路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高齡熊瑞「小熊」於27日傍晚辭世。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小熊」陪伴我們將近35個年頭、動物園界紀錄最老的亞洲黑熊,即便已經步履闌珊,在保育員的心中仍是永遠的「小熊」。
    2024/02/28 09:22
  • 春節將至!臺北市立動物園營業時間曝光 文山警交通疏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文山第一分局特別針對交通疏導工作提出計畫,以期確保交通暢通無阻,此外,臺北市立動物園在春節連續假期期間,除在除夕當日休園一日外,其餘連假期間均維持為9時至16時開放入園,17時閉園;貓空纜車於除夕當日暫停營運,其餘連假期間亦維持9時至22時營運。
    2024/02/06 12:12
  • 內有萌照!小爪水獺生四胞胎 圓滾滾迷你模樣超可愛

    睽違了四年,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小爪水獺家族再次迎來新生寶寶,媽媽「蜜香」1月30日順利生下了四胞胎。面對新生的小寶寶,爸爸和媽媽每天不停地的照顧打理,十分忙碌,再過幾天寶寶即將滿月,據保育員的觀察,小朋友們的體型明顯比剛出生時大了2-3倍。
    2023/02/20 11:53
  • 才1天!詐團動歪腦筋稱「團團沒死」 網嘆:為何消費牠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昨(19)日在麻醉中沉沉睡去,於當天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消息一出震撼全國,就連中國大陸微博話題「大熊貓團團不幸離世」,也衝上熱搜。短短1天,有民眾今(20)日就收到一封詐騙簡訊,內容竟是以簡體字聲稱「我是團團,我沒有死」,還說自己是被抓到中國修行,要求匯款,還承諾會有吃不完的竹子。畫面曝光後,網友們也直言,「別蹭了」。
    2022/11/20 15:22
  • 團團離世!國台辦痛心惋惜:盼兩岸續做好大貓熊保護交流

    臺北市立動物園18歲大貓熊「團團」腦部病變,經大陸專家來台探視後病況好轉,未料今(19)日凌晨3度癲癇發作,團隊研判病況不可逆,忍痛讓牠透過麻醉的方式,在下午1時48分安詳離世。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發布「答記者問」表示,陸方對「團團」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貓熊作為「國寶」值得兩岸同胞珍惜,盼日後繼續協力做好大貓熊保護的交流合作。
    2022/11/19 21:49
  • 團團不痛了! 徐巧芯68字淚別:會照顧好圓仔、圓寶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19日凌晨癲癇再度發作,儘管施打藥物,但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臺北市立動物園依檢查結果,研判病況已不可逆,證實團團在下午1時48分心跳停止。對此,不只臺北市長柯文哲發文哀悼,臺北市議員徐巧芯也不捨直呼,「我們會用力地記得你。」
    2022/11/19 15:56
  • 再見!團團13時48分沈睡中離世 動物園曝「含淚放手」關鍵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1/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2022/11/19 15:43
  • RIP!大貓熊團團離世 網不捨喊「辛苦了」盼有告別式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今(19)日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園方透露,團團分別在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雖園方為其施打抗癲癇藥物,但發作症狀仍持續間歇性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最終動物園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消息一出,網友們感到遺憾,紛紛嘆「辛苦了」,「至少不會再痛苦了」。
    2022/11/19 15:15
  • 團團沉睡中離世!貓熊「遺體處理」方式曝 撐到見專家才離開

    臺北市立動物園18歲大貓熊「團團」腦部病變,撐到大陸專家來台探視,今(19)日凌晨3度癲癇,今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在麻醉中沉睡離世。至於團團遺體該怎麼處理?動物園日前也回應了。
    2022/11/19 14:43
  • 大貓熊離世!柯文哲:謝謝團團十多年 陪台灣人成長歡笑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謝謝團團十多年陪著許多台灣人的成長、歡笑,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團團更豐富美好。
    2022/11/19 14:09
  • 「團團」短時間突發4次癲癇 甦醒後腿部明顯無力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昨(17)日晚間突發四次癲癇,動物園表示,醫療照管團隊即時給予抗癲癇藥物緩解症狀並徹夜守候,今(18)日早晨「團團」休息後已甦醒,但後肢明顯無力需再觀察。
    2022/11/18 09:27
  • 中國大陸專家探視團團 陳吉仲:盼合作讓身體狀況更好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病情惡化,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及魏明,已經於昨(1)日晚間順利抵台,並直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日前疑似失言說有必要貓熊大陸可拿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前緩頰是口誤,他今(12)日出席麥當勞記者會受訪時表示盼台灣和中國大陸專家合作可讓團團狀況更好。
    2022/11/02 15:36
  • 搶救團團!大陸專家來台直奔大貓熊館探親 離台時程曝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近來進行2次MRI,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及魏明,已經於昨(1)日晚間順利抵台,並直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接下來他們將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醫療照護團隊,針對大貓熊醫療及日常照管經驗進行交流並提供建議。今(2)日下午2時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2/11/02 10:48
  • 開腦史無前例!團團重病「恐剩不到半年」:可能就這樣沒了

    臺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且因癲癇2度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最新消息是,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但因無法以侵入性切片檢查,考量團團身體狀況,決定以舒緩照護、相當於人類安寧治療方式來照顧團團。至於團團能撐多久?有獸醫師坦言連中國都沒有大貓熊的開腦經驗,不樂觀預估團團壽命「恐剩不到半年」。
    2022/10/27 11:37
  • 心疼!貓熊「團團」活動力再降、躺吃竹葉 再做MRI檢查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10月16日開始出現後肢無力、食慾下降情形,每天的竹葉進食量、排便量及活動力持續下降,為了瞭解「團團」的疾病進程,再度安排「團團」於上週六(10/22)上午前往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磁振造影(MRI)檢查。今(24)日動物園再釋出相關影像,看得出團團後肢無力持續、吃竹葉多以側躺的方式進食,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表示,整體來講會覺得這週狀況稍微比較差一點,主要就是食慾,食慾會影響糞便,再來是精神跟活動力。
    2022/10/24 15:16
  • 鼻酸!貓熊團團「癱軟拖地」行走畫面曝 園方證實:病情惡化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今年8月底身體開始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甚至因癲癇日前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原本團團服用抗癲癇藥物情況一度好轉,原定18日回展場「上班」,未料16、17日狀況變差緊急喊卡。今(20)日園方證實團團病情惡化,連走路都腳軟拖著走,影片曝光讓人相當心疼。
    2022/10/20 16:21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快訊/大貓熊「圓仔」5歲慶生會! 送限量紀念品

    大貓熊「圓仔」5歲了,明天動物園也會幫他辦慶生會,不但送上特製生日蛋糕給圓仔,也會準備了限量藏書票送給參加慶生會的「圓粉」,現場也有文創市集,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幫圓仔慶生,不過現在圓仔正在經歷「假孕」過程,常常出現懶洋洋、提不起興致的狀況。
    2018/07/05 08:58
  • 團圓7歲「轉大人」 冰塊蛋糕慶生

    臺北市立動物園貓熊團團圓圓即將過7歲生日,園方提前幫牠們慶生,團團圓圓蛋糕完全不同,團團獲得冰塊做成的禮盒,上頭蠟燭是用甘蔗取代,而圓圓則是有胡蘿蔔做成的冰塊蛋糕,還有一盆花,但這花是用水果串成的,動物保母花心思,讓團團圓圓大快朵頤。
    2011/08/27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