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結果共12筆

  • 中保科技集團響應完善社區急救之鏈計畫 率先捐贈100套AED 挺偏鄉派出所

    為了響應政府政策,並呼應厚生基金會發起「 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偏鄉AED募捐公益活動」,中興保全科技集團今( 29)日宣布捐贈100套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協助設置醫療資源較匱乏的偏鄉縣市派出所,藉此抛磚引玉,希望邀請台灣企業一起動員募捐AED守護偏鄉社區緊急救命網,讓每一個公共場所都成為安全安心的守護區。
    2023/07/01 08:00
  • 房仲吵架突昏倒命危!2暖警聯手CPR 死神手中搶回一命

    新北市新店一名67歲孫姓租屋仲介與房東日前發生口角糾紛,疑因情緒太激動導致身體不適、昏迷失去生命跡象。警方獲報到場立即實施CPR,並緊急從派出所調派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經警員以及義消分隊志工輪番搶救,終於讓蕭男恢復意識,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成功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2023/06/06 15:39
  • 房仲跟出租客口角 吵架太激動昏倒「無心跳」

    新北市新店區67歲孫姓房仲,日前與房東發生口角糾紛,疑因情緒太激動導致身體不適,旋即倒地昏迷失去生命跡象,現場處理警員見狀立即實施CPR,並緊急從派出所調派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到場,在警員、消防志工輪番搶救後,終於讓孫男在送醫前恢復意識,順利從鬼門關前救人。
    2023/03/18 13:21
  • 搶救三天甦醒! NFL球員「心臟驟停」罕見卻致命怎預防?

    美國NFL發生球員在場上心臟驟停事件,經過三天搶救,24歲的水牛城比爾隊安全衛哈姆林終於清醒,讓外界鬆了一口氣,但他的恢復之路恐怕還相當漫長。這起意外讓「心臟驟停」成了關注焦點,當胸口遭受瞬間撞擊,發生的心臟顫動導致心律不整,這時候只能靠電擊搶救,而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設備就顯得至關重要,因為每拖延1分鐘,就會讓患者的生存率下降7%。
    2023/01/06 19:57
  • 婦人搭火車突昏迷「心肺功能停止」 民眾CPR、PAD救命

    前(24)日晚間5時許,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女子到火車站搭車時,突然間整個人倒地,失去呼吸心跳,一旁民眾發現後,緊急幫女子進行CPR,還利用公共場所設置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Public access defibrillation,簡稱PAD)救治,幸好當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就成功將女子從鬼門關前拉回,而救護員也接手急救,並且將人送往汐止國泰醫院治療。
    2022/12/26 11:03
  • 父親中風倒地 上班兒子電話向警求助 臺西警協助老翁送醫

    日前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安南派出所接到一通民眾求救電話,報案的許男表示,剛剛接到老母親來電告知,65歲的父親疑似重風倒臥,家中只剩母親與1歲的幼兒,自己在元長工作無法及時趕回家,請求警方協助,警方除通知救護車到場並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所內同仁得知老翁昏迷也立刻送來放置在派出所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進行搶救,直到救護車到場後接手救援行動,立即將昏迷的老翁送往醫院治療,不幸的是經搶救後老翁仍宣告不治。
    2022/11/19 22:07
  • AED廣布全台可救人 為什麼使用率這麼低?

    俗稱「傻瓜電擊器」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可能是心臟驟停患者的救星。但急救專家說,當事件發生時,台灣AED使用率可能不到5%,許多人連就近的AED放哪都不清楚。
    2019/12/01 11:39
  • 疑遭電擊倒地無意識 男子鬼門關前走一回

    嘉義市何姓男子昨天清洗地板時,疑遭電擊倒地無意識,所幸經民眾、消防人員持續CPR,還有進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電擊、裝設自動心肺復甦機,才挽回一命。
    2019/10/17 11:10
  • 突然倒下!無心跳未及時CPR 死亡率大幅提高

    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很多人都聽過,但又有多少人真的在緊急救命關頭,會立刻出現反射動作,上前去施行呢?其實意外瞬間來的突然,尤其醫護人員不可能經常在周邊,因此民眾更應該培養具備急救素養和基本認知,在人命緊急的時候,盡快伸出援手幫忙給予CPR或AED,提高患者存活機率。
    2019/09/18 23:44
  • 企業回饋 悠遊卡公司贈金門AED

    悠遊卡公司今天捐贈30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金門縣政府,縣府感謝悠遊卡公司企業做公益回饋社會,AED廠商代表並現場示範操作,受贈單位人員獲益良多。
    2018/03/09 16:11
  • 中保捐AED 機捷升級安心場域

    中保與桃園捷運公司今天舉辦公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AED)捐贈儀式,未來機捷頭尾兩節車廂都將配置一台。
    2017/05/04 16:14
  • 黃金5分鐘CPR+AED 提高救活率

    為了降低猝死意外,衛福部要求全國8大場所,要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設置AED,也就是「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但有些飯店根本不知道,觀光溫泉區更是少之又少。
    2014/03/19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