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5分鐘CPR+AED 提高救活率

記者 張娜娟 / 攝影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9 21:31

為了降低猝死意外,衛福部要求全國8大場所,要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設置AED,也就是「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但有些飯店根本不知道,觀光溫泉區更是少之又少。

搶救突發性心跳停止的病患,除了施行CPR,更需要利用電擊器也就是AED進行去顫,讓心臟恢復正常跳動,尤其是心臟疾病所造成的死亡,多半以突發性心跳停止的形式發生,因此若能在黃金5分鐘內給予電擊,大大提高救活率。

儀器業者高泰郎:「這個時間就是說,有些人的心臟猝死,他不是很單純的心臟不動了,或是怎樣,他有可能還是繼續在跳動,只是他不規律,那這時候你如果有AED,他就是最好的幫手,可以即時挽救生命。」

這也就是為什麼衛福部要求8大場所,在五月23日前設置AED,到目前為止,這些場所總共設置了1887件,不過冬天人潮眾多的觀光溫泉區,設置件數卻少的可憐,甚至也有飯店不知情,搞不清楚狀況。

儀器業者高泰郎:「衛福部那邊是希望,每250人,只要有一個50歲以上的人的場所,就需要設置,還有一個建議就是說,比較偏遠的地區安養院、老人院,或者國家公園,就是救護車沒有辦法很快到達的時候,儘量建議設置。」

CPR和AED電擊,是相輔相成的救命搭檔,猝死高發生率的場所應該設置,才能減少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97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