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自動灑水 結果共17筆

  • 獨留貓星人在家!觸動感應爐釀火警 剷屎官「失火罪」被起訴

    家中使用感應爐的民眾要特別留意!高雄2名女子在大樓養了4隻貓,今年1月間,她們到外地旅遊,把貓咪留在屋裡,竟然發生火警,檢察官調查,疑似1隻貓咪到廚房玩,不小心誤觸感應爐開關,導致爐面加熱釀災,2名女子被檢方依失火罪起訴。當時大樓啟動自動灑水系統,卻意外毀損4部電梯,由於賠償談不攏,讓住戶們非常不滿。
    2023/10/11 20:30
  • 燒焦味!醫師值班半夜驚覺 更衣室冒濃煙

    是人為縱火嗎?台南市安南醫院,21日半夜12點多發生火警,放射科一間更衣室內的汙衣籃,冒出濃濃白煙正在悶燒,值班醫師聞到味道發現,趕快通知消防隊,還好有裝設自動灑水器,消防員到場時火勢就撲滅了,但奇怪的是附近沒有火源或電線,怎麼會自己燒起來,所以研判有可能是人為縱火。
    2020/07/21 13:01
  • 「受信總機」是消防心臟! 安檢嚴謹才保命

    持續追蹤新北市這起社區火警!消防局初步調查,「受信總機」發揮作用,才沒釀成更嚴重災情,依照規定,集合式社區住宅,每一年都得消防安檢,有消防設備士建議,「自動警報系統」必須嚴格把關,萬一發生意外,自動灑水設備或是廣播等設施,都能在第一時間做出防護,保障居民安全。
    2020/07/20 20:21
  • 灑水頭遇68度高溫!酒精玻璃球碎 自動滅火

    錢櫃KTV電梯施工,自動灑水設備主閘閥卻被關閉,導致灑水頭沒作用!專家說,總面積超過千坪的營業場所,每層樓都要有灑水頭,一但裡頭的酒精玻璃球或者易熔金屬,遇到68度的高溫,自動破裂或熔化後,水就會往外噴灑,由於KTV時常包廂內有人抽菸,會引起誤報,有的業者會關閉提醒,其實再加裝偵測溫度的設備,就能改善。
    2020/04/28 12:45
  • 賣場室內停車場「下大雨」 疑顧客誤觸警報器

    北高雄一間美式連鎖賣場,4日晚上六點左右,室內機車停車場突然警報器響個不停,自動灑水系統瘋狂噴出泡沫來,讓不少機車騎士當場被噴溼,嚇得快步奔跑!過程長達近5分鐘,原來,疑似民眾誤觸警報器引發,業者表示,顧客如果有貨品受潮,可以優先辦理退貨。
    2020/01/05 19:06
  • 首里城火燒73億日圓 桐油、沒自動灑水釀災

    那霸首里城大火,觀光損失估計高達73億日圓,也燒掉了沖繩人精神象徵,那霸市公所設置募款箱,日本政府和沖繩知事都誓言協助重建,消防人員和專家研判,桐油紅漆,以及缺少自動灑水設備,恐怕是這起大火迅速延燒的主因。
    2019/11/01 22:02
  • 疑防盜器短路!生活百貨火警 商品全濕

    今天上午,新北市永和的一間美妝生活百貨發生火警,好在火勢不大,店裡的自動灑水裝置啟動後就波滅火勢,但卻也讓貨架上的貨品都淋濕了,只能丟掉,現在業者說會趕快清理,在最快的時間內恢復營業。
    2019/03/11 12:30
  • 法國多處公共空間設障礙 不讓遊民棲身

    法國近年出現不少公共機關或商家在公共空間或店門口設置障礙物的現象,有的裝柵欄,有的鋪石頭,還有人裝自動灑水器,主要是避免遊民棲身。在冬天,這種做法特別遭人詬病。
    2017/12/08 23:04
  • 啟動滅火!泡泡覆蓋火燒車 宛如洗車場

    地下停車場賓士自燃,自動灑水系統啟動,停車場竟變成洗車場!新北市板橋,7日上午8點多,一輛黑色賓士莫名起火,自動消防系統感應到火煙,馬上噴灑大量泡沫,阻止火勢擴大,消防人員第一時間趕到,30分鐘內撲滅火勢,但大量的白色泡沫灑在附近轎車,如果駕駛要求清潔費,戴姓車主恐怕得花好幾千元!
    2017/11/07 16:49
  • 快訊/賓士自燃?灑水頭自滅火 鄰車洗泡泡浴

    上午8點多,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地下室停車場,一輛黑色賓士,不明原因突然起火,停車場內立即啟動自動消防泡沫灑水,消防人員獲報後,前往灌救,火勢不到10分鐘撲滅,幸好當時車上沒人,也沒傳出人員傷亡,車主接獲通知立即趕來,表示車子每天都在開,但前一天沒開出門,沒想到竟然無故燒起來,詳細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2017/11/07 11:38
  • 長照中心6死28傷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衛福部

    新北市樂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2016年發生火災造成6死28傷,監察院通過糾正新北市政府及衛福部,監委高鳳先、蔡培村認為,該中心人力不足,當時無護理人員及本國籍照服員於現場值班,未能掌握報案及搶救先機,且無自動灑水系統,消防檢查流於形式,有嚴重違失。
    2017/06/09 12:54
  • 除濕機突起火! 花蓮門諾急疏散60病患

    真的嚇壞了!花蓮門諾醫院眼科部門的除濕機突然起火燃燒,不斷冒出濃煙,啟動了自動灑水器,院方趕緊疏散60名來看診民眾,懷疑是長時間使用除濕機,導致過熱而引發自燃。
    2016/06/14 16:31
  • 獨家/未考慮消防設備 裝潢崁燈易距灑水器太近

    消防專家就說自動灑水器,是裝設在大樓11樓以上的樓層,提醒民眾在賞屋時,要注意灑水器下方45公分,水平30公分是否淨空,而且兩個灑水器的對角線距離也有特殊規定,實際會勘就發現,有的住宅在裝潢時,因為沒有考量到消防設備,常出現高達80、90度的崁燈距離灑水器太近,很可能就會誤觸灑水系統。
    2015/11/04 17:44
  • 泳池沒執照遭檢舉 勸導未改善遭罰6萬

    游泳池沒變更執照營業遭罰6萬!位在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的活動中心,去年有業者承租,在暑假期間開放給社區居民使用也對外招生教小朋友游泳,不過,民眾檢舉,場所的使用執照沒變更,業者遭工務局開罰,就連滅火器和自動灑水設備也有瑕疵,如果3個月不改善,可能還要吃上最高3萬的罰單!
    2015/07/20 12:55
  • 上億豪宅種大麻 罕見水耕法

    上億元豪宅居然成為毒蟲種大麻的天堂!調查局北機組昨天在台北市臨沂街一棟透天大樓,查獲嫌犯用罕見的水耕法來種大麻,還使用全自動灑水日照設備,手法相當專業,調查員逮捕4名嫌犯,其中主嫌鄭柏耕是前立委鄭逢時的姪子,鄭柏耕疑似是北部大盤商,專門製作大麻提供給下游,賺取暴利。
    2006/11/29 12:03
  • 摩天大樓火警狂燒 各國消防隊苦惱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摩天樓,今天竄出大火,回顧過去這幾年,世界各地,都出現高樓火警的恐怖畫面,而紐約的地標世貿大樓,在911恐怖攻擊中夷為平地,而台灣汐止的東科大樓,則是狂燒43小時,令人擔心的是,這些高樓內的自動灑水系統,在緊急時刻,不是故障,就是設備不足。
    2005/02/13 14:03
  • 雲林大賣場凌晨傳火警 濃煙密佈

    雲林縣虎尾鎮一間大賣場,(12日)凌晨傳出火警,賣場內濃煙密佈,所幸場內自動灑水系統,在消防隊抵達前發揮作用,沒有釀成更大災害。 賣場內警鈴大作,濃煙嗆鼻,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後,破窗進入尋找起火點,同時搜尋是否還有無人員受困。 清晨2點多,雲林虎尾這家大賣場,後方廚房突然冒出濃煙,附近居民被警鈴吵醒,立即通報消防隊。雲林虎尾消防分隊長劉三元:「員工廚房瓦斯爐冒煙而已。」 還好賣場內消防自動洒水系統啟動,才撲滅火勢,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起火原因疑似是廚房電線走火所引起,至於財物損失,還估計當中。
    2003/07/12 0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