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自動偵測 結果共58筆

  • 新北AI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再增3處

    新北市致力發展智慧城市,運用人工智慧AI導入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再增中和南勢角、新店北宜新烏路及八里龍米路等3處;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AI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是透過智慧型AI攝影機、介接Google資料、大數據分析及儀表板即時監控等ITS技術,自動偵測車流壅塞程度,以即時調整號誌時制秒數,可使路段行駛速率提升約4~8公里/小時,平均路口延滯改善9%~16%,減少塞車,每年可節能減碳204公噸。
    2023/12/19 15:07
  • 醫療福音!仿生手臂取代義肢 AI收訊號.中風癱者能「說話」

    現代科技讓我們在醫學領域看見越來越多的「化不可能為可能」!德國3D列印出仿生手臂,透過感測器偵測肌肉收縮,讓失去半截手臂的患者可以比出手勢甚至倒水,價格卻比傳統義肢便宜;AI接收記錄腦中訊號,再透過虛擬角色,讓中風癱瘓患者可以傳達想說的話;美國開發出一款AI驅動鞋,能自動偵測步行資訊,幫助運動員提升跑步技能。
    2023/09/04 19:55
  • 開車遇劫無法躲? 「SOS緊急鈕」一鍵自救

    持續追蹤這起砸車案!當時被害人往淡水方向逃,但困在車陣中,被砸車也無法逃跑,其實就擔心遇到這樣突發意外,現在很多車款都有配備「SOS緊急通報功能」,除了手動撥打電話外,還會自動偵測車體受損狀況,來判定危害立刻通報,儘管只能通知救護單位,但多少能應急自保。
    2023/08/08 13:46
  • 韓AI科技取代導護媽媽 保護學童交通安全

    南韓最近傳出多起車禍意外,都發生在學校附近,讓許多家長擔心,現在南韓警方計畫,加強國中小學周邊交通管制,同時借助AI新科技保護行人,像是在京畿道,就利用AI系統自動偵測步行指示以及行人,將安全桿向上或是拉下來管控,取代導護媽媽的角色,來保護學童,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22 14:16
  • 只是滑雪被iPhone誤以為是車禍 日消防局收2百通誤報

    冬天是滑雪的好季節,日本各地更是有多個滑雪勝地,吸引大批遊客;然而長野縣的13個消防局10日表示,過去3個多月來,他們總共至少收到了276件發生車禍的錯誤通報,都是因為iPhone的自動偵測車禍功能,把滑雪運動誤以為是遇上了車禍,由手機判斷撥打119的烏龍事件。
    2023/01/11 17:04
  • 防憾事再發生! 台鐵設「障礙物自動偵測系統」

    台鐵在全台260處平交道,增設「障礙物自動偵測系統」,一旦偵測到有異物進入,就會廣播通知列車減速,其中花東就佔了74處,為的就是避免太魯閣號憾事重演;另外,受到地震及颱風影響,台鐵平溪線昨天(9/13)二度有落石滑落到鐵軌上,直到今天(9/14)下午才恢復通行,台鐵未來也會在邊坡設置告警系統,提升安全。
    2022/09/14 19:02
  • 產學「無人餐車」電梯、避障OK 「輔聽器」能辨位

    外送員送餐頂多只能送到大學門口,學生還得自己出門拿,但現在台大和餐廳業者合作,研發出一款「無人送餐車」,除了能自動躲避障礙物外,還能搭電梯上樓送餐到其他樓層。另外類似的產學合作,還有中山醫學大學與業者合作,把輔聽器升級,會根據患者聽力損失自動偵測補償,還能方向性增強聲音大小,讓使用上更方便。
    2022/08/14 14:20
  • 社距APP取代1922簡訊 「不開藍牙、無手機」沒用

    目前實聯制大家還是都用手機掃QR Code,再發簡訊到1922,紀錄公共足跡,但指揮中心要推社交距離APP來取代,希望下載人次達到1200萬,但必須開啟藍牙才會自動偵測,專家也認為被動式監測比較好,但還是要留著紙本手寫功能,給沒在使用手機的民眾。
    2022/04/11 12:59
  • 遭月台門夾住 上海地鐵員忘關鍵動作 釀1死

    上海地鐵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婦人被月台門夾住動彈不得,站務人員前往救援時,疑似不小心把電腦自動偵測障礙物的系統關閉,導致列車啟動行駛,婦人最後搶救無效死亡。
    2022/01/25 12:43
  • 科技執法大獲全勝! 市民、建國高架違規駕駛少近8成

    受到疫情影響,道路上現在充斥著機車外送員,僅管他們也是為了生計,但時常在路上搶快,甚至有上高架橋等違規行徑。台北市警察局在市民及建國高架道路建置科技執法設備,針對「機車違規行駛」在內及多種違規車輛進行全時段自動偵測取締違規,經過大半年,有效降低近8成的違規數,科技執法相當成功。
    2021/08/19 18:11
  • 機車、大貨車偷上市民、建國高架 北市交警科技抓違規

    台北市交通大隊警方針對轄內兩大高架橋市民、建國高架違規車輛,採取科技執法,主要取締違規情形有「不依公告管制通行」、「行駛路肩」、「跨越雙白線」及「機車違規行駛」,全時段自動偵測。今年7月取締件數比起首月執法時,已大幅下降,但仍有367件,警方認為目的不在於開單,而是能有效減少違規,避免發生事故。
    2021/08/18 13:40
  • 富智康採用谷歌機器學習 提高手機製造效率

    鴻海旗下富智康(FIHMobile Limited)採用谷歌(Google)機器學習軟體為基礎的製程自動偵測系統,大幅降低智慧型手機零件缺陷遺失率、檢測時間也明顯減少。
    2021/03/08 15:43
  • 逃不掉!科技執法儀器 「自動偵測」違停

    到花蓮買名產,不要以為臨停一下沒關係,現在有科技執法設備,通通拍下來!在花蓮市區的中山路段上,有好多特產店,許多民眾都會賭一把,趕在員警到場前臨停下車買東西,但現在不用警方親自出馬,只要車主一違停,新設置的科技執法儀器,就會自動偵測擷取違規畫面,而這個設備,在中山路段共有七處設置,警方之後確認就可以直接開單,讓違規車主通通逃不掉,沒辦法再鑽漏洞亂停車。
    2021/01/03 17:59
  • iRent前進宜蘭佛光大學 前6分鐘只要1元

    為提升校園行車安全,iRent於佛光大學校內的電動機車與交通部「聯網智慧機車安全暨共享場域試驗計畫」結合,藉由聯網技術與車載無線射頻辨識(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裝置,於校園內採用智慧機車安全警示系統,可自動偵測前方路況並於儀表板亮燈提示,讓騎乘者可提早反應,有效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2020/07/25 10:28
  • 共享機車「無」車體險 毀損賠償糾紛多

    全台共享機車將近一萬台,衍生出不少車損賠償糾紛!台北市有女子,租車後四個月,收到業者來信,表示系統自動偵測,租車的民眾曾發生車禍,需要負擔車損費用,但當事人強調,依照這樣的標準判斷恐怕不公平,因為租用的機車新舊刮痕多,無法判定全部為同一事件所導致,而將費用轉嫁於一人身上,尤其業者沒有投保車體險,電動車零件又貴,動輒要賠好幾千元!
    2020/07/19 20:34
  • 新「抓噪音神器」 執法1天抓12汽機車違規

    台中市警局砸了480萬,買了6台抓噪音神器,除了超速照相,儀器會自動偵測,只要行經的汽機車音量超過90分貝,就會自動蒐證拍照,執法第一天,就抓到12輛汽機車噪音超標,汽機車改管噪音再也無所遁形。
    2019/08/03 21:49
  • 不用怕坐過站! 新北29條公車能APP「預約下車」

    未來在新北市搭公車,不用再怕坐過站;新北市交通局與公會業者、App業者合作,推出預約下車系統,讓民眾上車後,能透過藍牙連線,除了自動偵測每站的到站時間,還可以「預約下車」,也就是不用自己按下車鈴,司機就會知道乘客要下車,下週一正式上線,總共29條跨區幹線公車適用。
    2019/07/12 13:06
  • Google即時鏡頭翻譯升級 可自動偵測語言

    Google今天宣布針對Google翻譯的即時鏡頭翻譯功能推出多項升級,除了新增超過60種語言,還能自動偵測語言並進行翻譯,同時加入神經機器翻譯技術以帶來更好的翻譯品質。
    2019/07/11 14:24
  • 日牌功能多vs.韓系機型美! 除濕機雨天夯賣

    這幾天又溼答答,好多人煩惱衣服不乾怎麼辦,尤其再來梅雨季要到,台灣搜尋引擎"除濕機"要用哪個牌子,次數竄升,民眾多數喜歡能清淨空氣又能自動偵測衣服乾了沒的除濕機,因為效果達到後停機,比較安全。
    2019/04/16 12:27
  • 3電眼自動舉發! 板橋車站違停驟減九成

    貪方便違規停車,小心吃罰單!新北市板橋車站外車流量大,時常看到違停影響交通,不過今年一月警方實施違停自動偵測系統,24小時監控,駕駛只要在紅線區域停留3分鐘,系統就會自動舉發,執法以來違規件數比過去整整少了9成,未來不排除擴大實施。
    2019/01/25 13:46
  • 科技執法!偵測系統抓違規 臨停超過3分鐘收罰單

    各縣市為了提高執法效率,無不使用「科技執法」,一方面減少警力耗費,一方面也能24小時控管。新北市政府就引進全台首創「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24小時自動偵測違規停車,預計明年1月正式實施。警方表示只要違停屬實將不再勸導,一律舉發,因此民眾勿存僥倖心理,認為臨停超過3分鐘才會舉發,每2分鐘移動1次以規避偵測,事實上只要在偵測區停留超過3分鐘,就算一直緩慢移動仍會舉發。
    2018/12/24 23:42
  • 快訊/24小時!違停「自動取締」 板橋車站元旦實施

    全台首創「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將在新北市的板橋車站實施,利用雷射偵測及車牌辨識系統,24小時自動偵測違規停車,並將違規車輛影像傳送逕行舉發系統,預定明年1月起正式執法。
    2018/12/11 09:16
  • 蘋果自駕車傳新進展 自動偵測交通技術有眉目

    蘋果傳打造電動自駕車有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研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可偵測車輛暫停與分析交通號誌變化,提供交通狀況給駕駛參考。
    2018/11/07 12:14
  • 元智研發智慧急難救助APP 能預警兼求援

    元智大學師生團隊研發智慧急難救助APP,能讓使用者快速瞭解所在區域的危險程度,發生緊急事件時,APP除了能自動偵測並向警局求援,還彙整醫院位置等資料,以利快速救援。
    2018/07/18 15:26
  • 東京車展聚焦 AI電動車自駕更安全

    2年一度的東京車展即將登場,不少車商推出的電動概念車,不只環保,還加入了人性化的人工智慧,透過聲音跟表情,自動偵測駕駛人的精神狀態,隨時切換自動駕駛系統,讓開車變得更安全。
    2017/10/25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