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自駕車傳新進展 自動偵測交通技術有眉目


發佈時間:2018/11/0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2: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傳打造電動自駕車有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研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可偵測車輛暫停與分析交通號誌變化,提供交通狀況給駕駛參考。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開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可偵測行進中前方車輛是否暫停、以及暫停的時間,也可自動偵測前方車輛暫停的車燈變化等。

 

報導指出,若輸入交通號誌燈變化的時刻,相關技術可以進一步分析行進中交通狀況。

蘋果布局電動自駕車技術的傳言持續不斷。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先前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投資筆記預期,蘋果可能在2023年到2025年期間推出Apple Car。

報導引述郭明錤預期,蘋果Apple Car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將具備Level 4甚至Level 5的自動駕駛能力,屆時蘋果可能採用台積電5奈米或是3奈米製程技術的晶片,因應自動駕駛需求。
 

外媒去年9月報導,傳出蘋果代號Titan(Project Titan)、預計推出電動車的計畫。不過,蘋果對此口風非常緊,一點訊息都不肯透露。

蘋果積極深耕車用技術。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一項歐洲專利顯示,蘋果積極研發車用全景視野感測以及資料壓縮系統,未來有機會應用在自動駕駛車領域。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提出一套名為Voxel Net的技術,可以更精確並方便偵測行人,可應用在自動駕駛車領域。

蘋果也深耕車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開發可應用在汽車擋風玻璃的擴增實境技術,相關圖解式的透明圖可以顯示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即時提供駕駛相關行車資訊,進一步達到擴增實境的效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自駕車#自動偵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0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