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腸病毒 結果共622筆

  • 公布疫苗新進展? 高端:明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

    國內疫苗短缺,高端國產疫苗日前才宣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成功,高端公司今(19)日公告,將於明(20)日下午4時,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針對腸病毒三期期末解盲說明,也就是疫苗的有效性,因應疫情關係,本次記者會將採線上視訊方式。
    2021/06/19 16:35
  • 鄰居放任孩到處散播腸病毒 「7童全遭感染」家長氣炸

    「當媽媽的最害怕的就是孩子生病,為什麼有些媽媽就不會互相體諒呢?」一名女子控訴,鄰居家的孩子得腸病毒不好好在家休息,反而在外面到處趴趴走,甚至還跑來她家跟兒子玩,害兒子嘴破長疹子,附近6、7名孩童也全都被傳染,讓她相當不滿。
    2021/05/06 12:34
  • 370位師生上吐下瀉 雲林國小停課1天消毒

    雲林縣雲林國小全校約有1000多名師生,從週六開始陸續有學生和老師出現上吐下瀉情形,光是通報有症狀的人數就多達370人,擔心發生群聚感染,因此校方緊急通知,星期一停課一天,要在校園全面消毒。
    2021/03/22 13:04
  • 快訊/雲林國小上百學童上吐下瀉 全校緊急停課

    雲林縣斗六市的雲林國小傳出有100多名學童出現腹瀉、嘔吐症狀送醫,校方懷疑是受到諾羅病毒或是腸病毒導致群聚感染,今天(21日)通知家長,隔天全校緊急停課1天,進行全校大消毒,目前還沒有釐清原因,還需由衛生局派員查驗上星期營養午餐的樣本。
    2021/03/21 21:32
  • 腸病毒單週破5千人就醫 6歲童「短暫意識喪失」成重症

    腸病毒危機無所不在!北部一名6歲男童去(2020)年底出現相關症狀就醫,期間一度出現抽搐及短暫意識喪失等症狀,經通報採檢後確認為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國內這個月10日至16日更有逾5千人因腸病毒就醫,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2021/01/24 15:54
  • 童染腸病毒狂冒疹! 癒後「指甲分2層」真相曝

    全台近期腸病毒病例逐漸攀升,一名男童就因此感染並誘發「手足口病」,造成雙手佈滿皮疹和水泡,甚至痊癒後還出現「指甲剝離」的症狀,讓人看了相當心疼。兒科醫師歐淑娟提醒,預防病毒最好的方法還是戴口罩、勤洗手,而上述是屬於腸病毒的後遺症,待指甲重新生長後就會復原,家長不必過度擔憂。
    2021/01/15 22:20
  • 腸病毒傳染力強 父照顧女兒沒洗手也感染

    台中1名34歲陳姓男子日前照顧感染腸病毒的小孩時,疑因照顧完小孩沒有洗手就到外面抽菸,手指與唾液接觸後,自己也感染了腸病毒,醫師表示,預防腸病毒要勤洗手。
    2021/01/06 11:01
  • 家長怒轟幼兒園藏腸病毒疫情 園長:誤會

    台中一家幼兒園傳出有10多名孩童感染腸病毒,有家長抱怨兒子女兒班上有10幾個孩子,從11月27號開始陸續有孩子掛病號,後來確診是腸病毒,他的兒子女兒也被傳染,質疑幼稚園不停課還刻意隱瞞病情,根本不把小孩安危放心上。遭指控的幼兒園園長,出面澄清,表示他們都按照衛生局標準流程回報,完全是家長誤會了
    2020/12/10 20:21
  • 腸病毒升溫!嬰幼兒成高危險群 醫:乾洗手無防範作用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說,腸病毒疫情仍在低點,但近期疫情緩升,社區也有腸病毒71型活動。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乾洗手無法防腸病毒,建議以肥皂濕洗手。
    2020/12/08 22:25
  • 快訊/北投某國小爆腸病毒10例 1班停課至13日

    防止新冠疫情,腸病毒也不容忽視!北投某國小1年級,11/28至12/8出現10名學生感染腸病毒,其中一個班級就有5例通報個案,目前這班已被要求從明天(9日)起,停課到13日,學校也會請其他班級病童,依規定請假在家休息7天。
    2020/12/08 18:48
  • 隱匿腸病毒照送學校 她接停課通知氣罵「垃圾家長!」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冬季許多傳染病的案例也頻頻飆升。一位媽媽控訴,女兒的班級突然停課,才知道原來是班上同學得了腸病毒,讓她忍不住痛罵「垃圾家長」,明明知道孩子生病還硬要送去學校,萬一傳染給更多小孩怎麼辦?
    2020/12/01 20:11
  • 「小孩腸病毒啦」BMW車禍急和解 槓外送員

    台中一名外送員撞到一輛BMW,但駕駛一下車要求別報警,想私下和解,但外送員認為對方車輛昂貴,怕事後被說肇事逃逸,堅持要報警,雙方盧了很久,但最終還是沒有報警,外送員事後才將影片PO網質疑駕駛連方向燈都沒打就要左轉,也不滿對方要他賠償,但事後抱怨也沒用,警方表示沒報案無法釐清肇責,權益沒有保障。
    2020/11/26 14:29
  • 不只新冠肺炎要防範! 進入冬天還有「這些病毒」得注意

    進入秋冬,除了要嚴防新冠肺炎疫情,還有流感、鼻病毒、諾羅病毒等等,之前因為防疫,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做得很徹底,所以像是腸病毒減少很多,但現在可能有些鬆懈了,因為最近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開始多起來,大家得多注意。
    2020/10/20 23:07
  • 「輪狀病毒」致嬰幼兒水瀉、嘔吐、噁心、發燒 病情嚴重恐致死!

    現在部分家長會以為服用過輪狀病毒疫苗,就可以預防腸病毒,其實輪狀病毒雖然會造成急性腸胃炎,卻不是腸病毒,如果孩子感染輪狀病毒,要更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家長照顧孩子,被單、床單與其他可能沾染病童排泄物的物品,也都要注意,而5歲以下的孩子,得到輪狀病毒的機會是99%,也就是說幾乎每個人一生都至少會得1次,更不會因為得過之後,就完全免疫。
    2020/08/28 23:06
  • 兒住院打翻飲料 母拆枕頭套見血漬險吐:還睡這麼多天

    許多人身體出狀況時,若是情況嚴重者,難免需要住院休養。最近有名女網友發文,她提到兒子因為腸病毒住院好幾天,今(26)日兒子不小心把飲料打翻灑在枕頭上,當下她把枕頭套取出準備換新的,卻發現枕芯有滿滿的血漬,讓她備感噁心,此事也引發其他網友熱議。
    2020/08/26 17:39
  • 腸病毒疫苗等了20年! 新冠疫苗又要多久?

    疫情爆發以來,國內各單位防疫提升到最高層級,也意外杜絕了不少病毒,像是腸病毒、腺病毒等今年都未見到高峰災情,不過專家憂心,這些抑制住的病毒能量會累積,在防疫鬆懈時恐怕捲土重來,好在國內等了20年的腸病毒71型疫苗,已經進入最後申請藥證的階段,而且在新冠的經驗下,世界各國組隊全力研發疫苗,未來開發的時程可望進一步縮短。
    2020/08/10 10:29
  • 快訊/日本腦炎達高峰 防疫新生活傳染病疫情下降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人養成戴口罩、勤洗手衛生習慣,防護措施讓許多傳染病疫情也下降,像是今年腸病毒罕見沒出現流行期,疾管署樂觀推估,今年流感未必會流行,但近期蟲媒傳染病升溫,登革熱在桃園出現本土群聚感染,日本腦炎也達到高峰,提醒民眾還是要留意。
    2020/08/05 09:24
  • 世衛改口「新冠病毒可經空氣傳播」 台灣醫生怎麼看

    WHO原本一直否認新冠病毒有空氣傳播的可能性,最近改口說,在「特定」的室內地點有可能空氣傳播,詢問台灣感染科醫生,認為如果真的是空氣傳染,台灣就不只400多個確診,可能是4萬多個了,而現在因為大解封,大家的個人清潔防線也有些鬆懈,腸病毒、類流感也開始變多了。
    2020/07/14 22:55
  • 快訊/流感、腸病毒就診數增 醫:鬆懈社區恐完蛋

    台灣疫情趨緩,但近期發現國內流感、腸病毒感染率增加,6/7大解禁後,每周腸病毒門診數,就從原本的1286人,增加到1300到1400人次,6月底門診類流感就診占比也呈上升趨勢。有感染科醫師警告 ,這是個人防線鬆散警告,呼籲飛沫傳播不容小覷,不然等到未來境外開放人數增加,出現漏網之魚風險會大幅提高,社區就完蛋了。
    2020/07/09 09:27
  • 新冠疫苗2期試驗需3千人 台廠:人數比以往高

    國際新冠肺炎疫苗研發中,英美都已到第三期試驗,反觀台灣才要第一期,食藥署又要求,第二期得有3000人試驗,以往像腸病毒也要求百人試驗,這次三千人數字確實較多,但生技公司認為還要考量第三期,若第二期順利,比對國外數據能驗證安全,可能免於第三期,最快年底可望上市。
    2020/07/06 18:53
  • 病毒頑強!抗疫恐拉長 免費健檢打造「防疫建築」

    國內4月底首度出現三採陰病患,出院後再次採檢、卻恢復陽性反應的個案,病毒陰陽不定、反覆感染的狀況,讓新冠肺炎的處置更加棘手,專家認為,雖然後期病毒量不高,但目前只能假設還具有傳染力,搭配進行相關隔離措施應該就很安全,也有感染科醫師認為,台灣已經許久沒出現本土病例,代表社區活動可以陸續恢復,而非全面綁死,讓經濟遲遲無法恢復。
    2020/05/01 22:51
  • 全民防新冠肺炎! 剛好連「這三種病」一起不見

    因為新冠肺炎全民公衛常識抬頭,也因為這樣,國衛院發現連登革熱的疫情也被控制住,小兒科醫師也觀察到,由於小朋友確實戴口罩勤洗手,腸病毒和流感的病例和去年同期相比,少了一半以上。
    2020/04/30 23:09
  • 童腳趾出現血塊!醫揭無症狀感染新病徵:像水痘、麻疹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已經累積256萬起確診病例,造成逾17萬人死亡,雖然患者大多為高齡者,不過年輕患者也不少,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年輕人的腳趾若出現水痘或麻疹極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新症狀。
    2020/04/22 17:58
  • 投幣遊具成防疫漏洞! 衛生局:建議撤除或包覆

    目前到室內空間都有嚴密的防疫管控,不過路上常見的投幣飾遊具卻可能成了防疫漏洞,因為經由碰觸傳染,可能造成肺炎疫情或是流感及腸病毒的擴散,因此目前高雄市衛生局就建議這些場所的遊具暫時包覆或撤除,而我們也針對這些場域進行生菌數檢測,發現生菌數都高達好幾百萬,最誇張的公園溜滑梯甚至生菌數破億。
    2020/03/10 21:42
  • 同學生病照常上課!黃鐙輝兒「疑出現症狀」萁萁氣炸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期不少家長聞「病毒」色變,就怕孩子上學被感染。藝人黃鐙輝的妻子萁萁透露,兒子班上同學有次得腸病毒依舊去上學,事後她帶著兒子就醫發現疑似出現腸病毒症狀,讓她氣炸直呼「真的很危險!」
    2020/03/05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