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怒轟幼兒園藏腸病毒疫情 園長:誤會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20:21

台中一家幼兒園傳出有10多名孩童感染腸病毒,有家長抱怨兒子女兒班上有10幾個孩子,從11月27號開始陸續有孩子掛病號,後來確診是腸病毒,他的兒子女兒也被傳染,質疑幼稚園不停課還刻意隱瞞病情,根本不把小孩安危放心上。遭指控的幼兒園園長,出面澄清,表示他們都按照衛生局標準流程回報,完全是家長誤會了

圖/TVBS

 
台中一名媽媽生氣到網路上,發文抱怨自己小孩就讀的幼兒園,爆發腸病毒疫情,一班共有10幾人得病,但園方並沒有通知家長隱瞞疫情,不進行強制停課,對此校方出面喊冤並不是事實。

幼兒園園長:「會全班通知全班家長,然後告訴家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腸病毒一定會有所謂的潛伏期。」

說明這一切都是溝通誤會,園方對於小朋友的健康非常重視,只要有案例會馬上向衛生局通報,也會讓家長第一時間知道,園區有腸病毒案例,對於停課也是按照規定辦理,沒有違反。

 
圖/TVBS

幼兒園園長:「這些動作我們從來沒有停過,從第一例到最後一例,我們都沒有隱瞞,也從來沒有要逃避。」

園方強調雖然17例,但並未達到強制停課標準,不能擅自做決定。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湯澡瑛:「從11/30開始到12/9陸陸續續有通報17名,幼兒疑似感染腸病毒。」

圖/TVBS

現在要符合兩大條件,是疾管局公告腸病毒流行期,衛生局公布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才符合強制停課標準。

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今年因為大家都戴口罩,相對也有提倡所謂洗手這種手部衛生,今年病例相對少。」

醫師表示目前不是腸病毒流行期,但台中地區還是有兩家幼兒園有停課情形,各位家長還是要多加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兒園#腸病毒#停課#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117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