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腦神經病變 結果共8筆

  • 15歲女打完BNT疫苗後亡最小案例!判「腦神經病變」

    台灣25日新增2例本土,Ct值都偏高研判應屬舊案,但卻出現一例,打完BNT疫苗後半個月,過世的最年輕案例,一名年僅15歲的女學生,經過行政相驗,判定可能是腦神經病變所致,家屬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另外,傳出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近日猝死案例,死因仍待釐清,是否現行檢疫規範對機組員太過嚴苛?陳宗彥回應,有和相關工會成員討論,現行運作機制,也提醒航空公司要妥善照顧機組員身心,因為涉及到飛安問題。
    2021/10/25 18:27
  • 救救腦危機系列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長影片類優等,由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救救腦危機系列」,張澤人、林鑫宏、郭繼宗得獎。作品描述台灣在推動的腦庫過程,醫學界和病友團體遭遇許多困難,期望透過本報導讓大眾了解腦庫的重要性。
    2020/09/27 20:32
  • 手抖攏係假?阿扁自拍「1秒震6.6次」:看你多會裝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因為在臉書上曬出和3名女子的自拍照,因為畫質超清晰,被質疑他的右手不會抖了,不僅名嘴狠酸「史上最強防手震手機」,還有人要法務部快把阿扁關回去。對此,阿扁今(12日)凌晨PO出自拍影片澄清,他特地將右手懸空並往前伸直,稱自己「1秒抖動6.6次」,還要民眾都來試一試。
    2019/04/12 09:33
  • 癲癇新療法 雷射手術切除癲癇病灶

    腦神經病變的疾病當中,癲癇排在第四位,每一千人當中約有1.5個人罹病,癲癇是腦部不正常放電所導致,除了藥物和飲食療法,現在又多了一種雷射手術治療,它是藉由腦部層掃描,找出導致癲癇的病灶點,然後在腦部開個小洞,將雷射探針深入腦部,直達癲癇的誘發點,然後用熱能燒毀這個區域的組織,這種治療方式傷口小而且精準,病人術後反應良好,一名17歲的少年原本癲癇一天要發作54次,晚上根本就沒辦法睡覺,但手術過後現在他睡覺還會打呼,他說這是他八年來第一次能夠真正的熟睡。
    2017/11/08 19:11
  • 3歲女童熱痙攣 全身抽搐、眼球上吊送醫

    嘉義市一名3歲女童,在幼兒園上課時突然全身抽搐眼球上吊,嚇得老師趕緊叫救護車送醫,經過醫護人員處理,女童已經清醒所幸沒有大礙,但醫師說孩童六個月到六歲是熱痙攣的好發期,通常是因為體溫急升,導致腦神經不穩引發抽筋,提醒家長,如果孩子在六歲之後持續發作,或者只有單邊身體抽搐,或時間超過15分鐘,可能合併腦神經病變,應該趕緊到醫院檢查!
    2015/07/21 13:41
  • 妙齡女燒炭腦病變 智力只剩3歲

    燒炭自殺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最常見的治療方式,就是高壓氧治療,不過台中市一名妙齡女子為情燒炭自殺,一氧化碳中毒造成她腦神經病變,智力只剩下3歲,前後經過30多次高壓氧治療,儘管情況逐漸好轉,但行動方面仍有遲緩狀況,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留下的後遺症。
    2008/07/03 12:03
  • 鋁箔烤肉吃多變笨 調味料惹禍

    中秋節快到了!想要烤肉的觀眾朋友要注意了!如果你喜歡用鋁箔紙包烤肉片來烤,這時千萬不要加上烤肉醬或是酸性物質,像是檸檬,黑醋白醋,因為這可能會使得鋁箔裡的鋁釋放出來,吃到肚子裡,不但可能導致腸胃炎,還可能造成老年痴呆,腦神經病變。
    2005/08/02 11:34
  • 洗把臉!婦人丈夫女兒全忘光

    洗把臉,就得了失憶症,怎麼一回事?有一名30歲的婦人,因為在洗臉的時候,頭一抬起來就昏倒,送醫急救,醒來之後她竟然什麼都忘光了;醫生說,因為她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導致腦神經病變,才會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忘了30年的人生。
    2005/03/11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