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女童熱痙攣 全身抽搐、眼球上吊送醫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克誠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嘉義市一名3歲女童,在幼兒園上課時突然全身抽搐眼球上吊,嚇得老師趕緊叫救護車送醫,經過醫護人員處理,女童已經清醒所幸沒有大礙,但醫師說孩童六個月到六歲是熱痙攣的好發期,通常是因為體溫急升,導致腦神經不穩引發抽筋,提醒家長,如果孩子在六歲之後持續發作,或者只有單邊身體抽搐,或時間超過15分鐘,可能合併腦神經病變,應該趕緊到醫院檢查!


救護人員vs.幼兒園老師:「她剛剛是發生什麼事,有發燒嗎?抽搐,有抽搐是不是?她剛剛有吃藥了。」

3歲的黃姓女童全身癱軟無力,幼兒園老師抱著她上救護車,連忙送女童到醫院急診室。護理師vs.幼兒園老師:「剛剛車上量是39度,她剛剛有喝那個退燒藥,就是喝完就發生了。

幼兒園老師跟護理人員說,小朋友是喝完退燒藥後就開始全身抽搐,只見女童虛弱的趴在老師懷裡讓人看了好心疼。嘉市消防一分局第一分隊小隊長莊政雄:「因為發燒導致於抽筋抽搐,然後就是眼睛上吊。」

3歲女童感冒發燒,在嘉義市光華路上的幼兒園上課時,突然抽筋眼球還上吊,醫師說這是典型的熱痙攣的症狀,通常是因為體溫急遽升高,腦神經功能不穩定而引發。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小兒科醫師賴信堡:「抽筋時間太長超過15分鐘,或者是抽筋的時候有單邊的一個反應,或一直反覆的抽筋,那這種我們就是所謂的非典型性的熱性痙攣。」

熱痙攣好發在6歲之前,但如果6歲之後還繼續發生,甚至是只有身體單側抽搐超過15分鐘不止,醫師說這恐怕與兒童腦部病變有關,家長不得不注意,應該趕緊帶孩子做檢查,提早治療以免影響小朋友智能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痙攣#幼兒園#女童#抽搐#抽筋#急診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1046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