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能源設施 結果共62筆

  • 新砲灰到!俄再徵15萬兵 美專家悲觀:烏難擋人海戰術

    俄羅斯兩周來以來大舉空襲烏克蘭,重創能源設施,烏克蘭最大的民營電力公司,供給全國1/4電力,如今只剩兩成的發電容量。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美國趕快給軍援,否則烏軍可能會節節敗退。偏偏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再徵兵15萬人。就連一向挺烏克蘭的西方專家,也不看好烏軍能擋下俄軍的人海戰術。
    2024/04/01 22:06
  • 澤倫斯基專訪再度喊話! 若沒有美援恐會打輸

    烏克蘭不少能源設施遭到俄軍用99架無人機和多枚飛彈攻擊,總統澤倫斯基在專訪中強調美國軍援對烏軍很重要,如果沒有美援,烏克蘭恐怕會輸;烏克蘭近期調整戰略,以無人機狂轟俄國煉油廠,影響俄國產油量。
    2024/03/30 19:06
  • 普欽嗆「烏克蘭沒未來」!烏東侵佔區納入俄選投票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競選連任後,俄羅斯中選會公告,要把目前在烏克蘭佔領的四個區,都納入投票範圍。前線戰事方面,進入冬季後,因為重型裝甲車不利作戰,烏克蘭現在更仰賴無人機,同時要防範俄軍,又瞄準能源設施攻擊。
    2023/12/12 21:43
  • 烏豹2型戰車夜戰建功 美ATACMS毀俄9直升機

    烏俄戰事眼看著要迎來第二個冬天,俄軍又開始轟炸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與貨運站,但烏克蘭在冬天前已經搶修能源管線,居民們也各自儲備發電設施與燃料,積極準備在戰爭下熬過第二次嚴冬。俄羅斯不斷對外放話說烏軍反攻已失敗,俄國總統普欽受訪時卻表示有意和談,只是各自利益都必須維護。但烏軍在得到美國的戰術飛彈系統(ATACMS)與北歐多國提供的豹2型戰車後,成功摧毀俄軍多架直升機與許多坦克陣地,反攻穩定推進中。
    2023/10/23 20:00
  • 俄轟炸烏克蘭能源設施 烏軍稱襲擊克里米亞俄基地

    俄羅斯今天發動數週以來規模最大的飛彈攻擊,轟炸烏克蘭各地能源設施,烏國官員認為這是俄軍重新鎖定國家電力網的首波攻勢。同日烏軍也說,擊中俄軍在克里米亞的一處基地。
    2023/09/22 10:33
  • 普欽、澤倫斯基雙赴前線 烏軍等到愛國者飛彈!

    就在烏克蘭準備發動大反攻前,烏俄兩國領袖雙雙赴前線城鎮視察,要提高陣營士氣;不過讓烏軍最為之振奮的,恐怕就是西方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包括德國和美國承諾的,已經抵達烏克蘭,將成為春季反攻重要軍備。北約年度網路防禦演習,今年為了因應國際形勢,駭客攻擊目標特別增加天然氣廠和能源設施。而遭俄羅斯關押的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週二首度現身莫斯科法庭,但他交保和軟禁的要求都遭到拒絕。
    2023/04/19 20:00
  • 3周來首次!俄大規模飛彈攻擊 炸毀烏能源設施、民宅

    俄羅斯今(9)日凌晨再度對烏克蘭全境發動「大規模飛彈攻擊」,是3周來首次,包括首都基輔(Kyiv)、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南部敖德薩(Odesa)、西部日托米爾(Zhytomyr)等城市都遇襲;烏克蘭政府指出,俄軍瞄準能源和基礎設施轟炸,造成多區停電,也有部分民宅遭波及,傷亡數字仍待統計。
    2023/03/09 17:26
  • 基輔人的日常!俄軍飛彈來 學生地鐵站邊避難邊寫作業

    俄羅斯發動這幾個月來最大規模的飛彈攻擊,擊中烏克蘭多座城市的能源設施,同時也讓首都基輔再度響起空襲警報。有不少民眾趕緊躲進地鐵車站避難,不過當地人似乎已經習以為常,還有老師就地教課,不少孩童也坐在地上寫作業。
    2023/02/11 13:38
  • 普欽更換對烏克蘭戰事指揮官 「前後包夾」策略曝

    2023年才開始半個月,俄羅斯隊就持續對烏克蘭強烈轟炸,各地能源設施受到攻擊,再度斷電。烏克蘭軍方資訊還顯示,普欽無意結束戰爭,將再度下達動員令,招募五十萬人,進一步展開攻勢。今(16)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俄烏戰爭開打後,烏克蘭居民可說是活在水深火熱中,但這對俄羅斯只是一份測試,測試該如何進攻以打下烏克蘭,而原先攻勢未獲得明顯成效後,普欽更換了對烏克蘭戰事的最高指揮官,改由參謀總長接任。原指揮官蘇洛維金專長是航空軍事,因此去年10月他上任後,就頻繁對烏克蘭發動空襲,12月時,國際都聚焦在澤倫斯基出訪美國、普欽前往白俄羅斯視察,訊息相當混亂,但是現在再進行分析就能知道,實際上當時的核心變化是普欽對戰事重新做了安排。」
    2023/01/16 17:17
  • 澤倫斯基誓由戰場阻俄國恐怖暴行 籲西方提供武器

    俄羅斯今天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攻擊,重創一座住宅大樓和許多能源設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國的這種「恐怖暴行」只能夠透過戰場阻止,而這有賴西方提供必要武器。
    2023/01/15 09:06
  • 俄國猛轟烏克蘭能源設施 澤倫斯基:各地供電中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羅斯今天對能源設施目標發動飛彈攻擊,導致烏克蘭各地供電再度中斷,包括首都基輔與烏東的哈爾科夫地區(Kharkiv)。
    2023/01/15 05:36
  • 烏克蘭能源設施遭轟炸 「台灣發電機」急救援

    俄軍持續有系統地瞄準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讓數百萬烏克蘭人在隆冬時無電可用,處於酷寒。烏克蘭國會議員表示,在台灣援助下購買的第一批發電機已運抵;預計約有20台發電機供關鍵基礎設施所用。
    2023/01/03 08:13
  • 俄軍跨年大空襲!烏攔54枚飛彈 俄新核潛艦服役

    烏克蘭戰爭進入第11個月,俄羅斯鐵了心要讓烏克蘭人在黑暗的寒冬中跨年,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空襲,且再次鎖定能源設施,讓烏克蘭全境幾乎都陷入停電。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在莫斯科,遠距主持海軍新艦艇服役典禮,包括新型核動力潛艦;另外週五也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線上會談,邀習近平明年春天訪俄。
    2022/12/30 19:52
  • 才嗆想停戰先割地 俄狂射120枚飛彈轟烏

    俄羅斯周四,又對烏克蘭展開大規模攻擊,對包含基輔在內,多個城市,發射超過120枚飛彈,這次又有能源設施被波及,釀成停電。其實攻擊前一天,法國防長才到訪,烏克蘭方面也喊話希望更多防空系統,沒想到隔天就遭加碼攻擊。不過俄羅斯方面,似乎也在東部陷入苦戰,前線俄軍對話曝光,抱怨周遭大多是動員來的新兵,一被轟就嚇得鳥獸散。
    2022/12/29 22:09
  • 俄無情猛轟烏能源設施 自家民眾也飽受無電所苦

    俄羅斯無情猛轟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導致數以百萬計民眾斷電、斷水和供暖中斷,與此同時,俄羅斯各地城鎮也受到與公用事業相關的災難所苦。
    2022/12/27 16:35
  • 提前過節切割俄羅斯 澤倫斯基耶誕喊話:我們會創造奇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於當地時間周六(24日)發表耶誕談話,當日也正好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屆滿10個月之日,俄軍先前的攻擊更使得許多城市基礎建設、電力能源設施被毀;澤倫斯基表示,儘管數百萬人陷入黑暗,但烏克蘭人將在今年耶誕節創造自己的奇蹟,他們仍然不屈不撓。
    2022/12/26 11:33
  • 狠踩俄紅線?傳美將給愛國者飛彈 70國齊援烏過冬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94天,週三俄軍再度時隔數週,空襲首都基輔。在俄軍鎖定攻擊能源設施下,如今烏克蘭有約1200萬人在寒冬中無電可用,全球70國領袖、代表齊聚巴黎,承諾援助烏克蘭10億歐元過冬,小的如提供LED燈泡、發電機,大到修復電力、供暖系統等。現在也傳出美國將送愛國者飛彈到烏克蘭,將是西方提供的地對空飛彈系統當中最先進的,但也恐引發莫斯科強烈反彈。
    2022/12/14 19:56
  • 烏南陷漆黑 俄伊朗無人機轟炸!澤倫斯基:150萬人無電用

    烏克蘭南部奧德薩再傳遭遇俄軍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羅斯動用伊朗製無人機,瞄準當地能源設施攻擊,造成150萬人無電可用。不過除了奧德薩,位於歐洲最大核電廠對岸的尼科波,同樣因為戰火導致電力短缺,平民也成為俄軍攻擊鎖定的目標。
    2022/12/11 14:23
  • 烏克蘭:俄發動無人機攻擊 敖德薩地區斷電

    烏克蘭當局今天表示,俄羅斯利用伊朗製無人機攻擊2處能源設施後,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的所有非關鍵基礎設施都遭到斷電,周邊大片地區也受影響,多達150萬人無電可用。
    2022/12/11 06:10
  • 提升北約空防!德國贈波蘭「愛國者」 波蘭卻想送烏克蘭

    俄羅斯在上週針對烏克蘭能源設施轟炸,直到現在,烏克蘭全國還是沒能恢復正常供電。只是日前因為烏克蘭的防空飛彈意外掉在波蘭,導致兩人死亡,差點讓北約捲入戰爭。為了加強北約前線防空能力,德國決定送一批愛國者飛彈給波蘭,只是波蘭政府卻提議,飛彈應該轉交給烏克蘭,現在就等北約點頭同意。
    2022/11/27 18:09
  • 俄烏戰爭進入冬季 烏克蘭面臨黑暗時期

    俄烏戰爭邁入冬季,近期俄羅斯軍隊又猛攻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能源設施一半受損,未來數月恐得摸黑度日,且在冬季氣溫0度以下,有數百萬名的烏克蘭人無水電可用。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正面臨困難的生活,只不過烏克蘭這不是第一次發生,在2015年、2016年頓內次克就有發生過一樣的情況,所以現在經歷的烏克蘭人都非常有經驗,要如何收集木材、燒煤炭、如何讓房子裡的空氣流動等,此外,從夏天開始,烏克蘭人就陸續準備了罐頭、臘肉等。」
    2022/11/25 15:45
  • 俄70枚飛彈狂轟! 基輔陷漆黑醫院摸黑動刀

    俄羅斯周三,對烏克蘭發射70枚巡弋飛彈,首都基輔能源設施重創,現在整個市區,有三分之二陷入斷電,入夜後一片漆黑,連急救的醫生,也只能摸黑開刀。俄羅斯不斷轟炸,美軍退將認為,俄羅斯想趁冬季加大攻擊,逼烏克蘭走上談判桌。
    2022/11/24 22:48
  • 俄軍空襲烏克蘭 基輔3死、利維夫與鄰國大停電

    烏克蘭數州昨天發生爆炸,全國響起空襲警報,首都基輔市傳出3人死亡,西部利維夫市全面停電。摩爾多瓦也回報,再度因為俄羅斯攻擊鄰國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而大規模停電。
    2022/11/24 11:04
  • 俄攻烏能源設施鄰國大停電 英贈基輔直升機擴大軍援

    俄羅斯昨天空襲烏克蘭關鍵設施,烏國數州發生爆炸,全國響起空襲警報,鄰國摩爾多瓦遭波及傳出大停電。烏克蘭醫院遇襲,一名新生兒送命,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國謀殺。
    2022/11/24 10:45
  • 俄軍再大規模轟襲基輔 鄰國摩爾瓦多也斷電

    有關烏俄戰爭,晚間最新消息,俄軍今天再度空襲首都,基輔傳出多次大爆炸,能源設施遭到破壞,烏克蘭出現全國大規模斷電,連鄰國摩爾多瓦也陷入黑暗。基輔市長表示,如果缺電惡化,不排除大規模撤離首都居民。
    2022/11/23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