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聯席委員會 結果共21筆

  • 他爆陳時中任農業部長 陳吉仲「不會哭」因為要當副手

    「農業部組織法草案」日前經立院司法及法制與經濟聯席委員會審查通過,正式送出委員會,農委會將升格成農業部。但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7日卻爆料,全國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將擔任首任農業部部長,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會哭,因為他可以當副部長。
    2023/04/29 12:30
  • 攸關普發6千特別預算初審仍有異見 最慢估4/11三讀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8)日初審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經過一天的討論,朝野對普發現金的額度、是否補貼台電等項目未獲共識,仍有近30個項保留,全案雖審查完竣送出委員會,但仍須經朝野黨團協商,若朝野協商無法達成共識,最多須待冷凍期1個月,預估可在4月11日完成三讀。
    2023/03/08 17:55
  • 「蔥抓餅加蛋」買嘸!賴士葆痛罵陳吉仲:連個蛋都管不好

    國內缺蛋問題嚴峻,批發價今(6)日起每台斤再調漲3元,從52元調整為55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於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審查「疫後特別預算」時,質詢痛罵陳吉仲原說3月解決缺蛋問題,現在延到5月「一再跳票」,就連自己去買「蔥抓餅加蛋」都買不到,要不是民進黨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選上,陳吉仲就被換掉,「連個蛋都管不好!」
    2023/03/06 12:03
  • 女戰神國會初登板首秀 王鴻薇質詢第一個轟的人是他

    立法院今(17)日召開聯席委員會,審議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昨天才剛宣誓就職的新科立委王鴻薇,下午初登場「首秀」,先將砲口對準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由於阮一時間無法答上問題,王鴻薇嗆辣質詢「你都沒有數字喔?我的數字都比你多,那你是來這邊做什麼?應卯嗎?」王鴻薇也痛批,這條例是花錢、撒幣且消化預算的條例,沒有處理超徵還債的精神,「你們是失職!」
    2023/01/17 15:53
  • 攸關發6千的3800億預算不給資料?藍委轟報告都沒送

    立法院昨(16)日將發現金相關特別條例的行政院版與國民黨團版交付經濟、內政、財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5個委員會進行聯席審查,於今、明2天審查。在詢答開始前,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痛批,還稅於民一案備受國人關注,但相關部會,包含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等,竟連報告、書面資料都沒送,楊瓊瓔在開會後要求休息,而在短暫休息後達成共識,相關部會將於中午前將報告送至聯席委員會,才繼續開會。
    2023/01/17 11:03
  • 王美花被勸進選彰化縣長? 陳亭妃:八字還沒一撇

    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本週將於立法院內政、司法聯席委員會審查。外傳民進黨政府擬處理彰化縣升格,勸進經濟部長王美花選彰化縣長。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7日)受訪表示,「這都是報派的」,就她所知,王部長沒有接受到這樣的訊息,也沒有這樣的說法,彰化縣升格八字還沒一撇,討論人選太早了。
    2022/01/17 13:13
  • 聯亞、高端都用重組蛋白技術 衛福部坦承:難應付變種病毒

    本土疫情升溫但是國產疫苗爭議也燒不完!除了高端今(10)日可能公布二期臨床解盲,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天也審查紓困經費2600億元預算,其中衛福部還追加疫苗相關費用,要給DNA疫苗研發使用,甚至在報告內坦承,聯亞和高端目前都採用重組蛋白技術,和莫德納及輝瑞比起來,難以應付會突變的新冠病毒。
    2021/06/10 10:38
  • 藍批萊豬審查程序瑕疵 柯建銘:蔣萬安應說公道話

    國民黨團昨天質疑經濟聯席委員會程序有瑕疵,朝野立委今天協商萊豬行政命令破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重申過程合法,且經濟聯席委員會與衛環聯席委員會作法一致,呼籲擔任召委的蔣萬安應說句公道話。
    2020/12/08 15:16
  • 立院明聯席審查萊豬行政命令 民眾黨促撤回2公告

    萊豬大戰將進入深水區,立法院5個聯席委員會明天起將陸續審查進口含萊劑美豬等9項行政命令。民眾黨團指出,將提出決議案,要求衛福部撤回涉及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進口規定和動物用藥殘留標準2項公告。
    2020/10/13 17:08
  • 立院初審 同意前瞻預算編列後續4年4200億經費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後續經費編列同意案,雖然民眾黨立委起初發言反對,不過最後處理討論事項時,現場沒人均無異議。召委邱議瑩裁示,委員會同意編列前瞻後續經費4200億元。
    2020/05/14 12:24
  • 初審前瞻2期預算 都市推動捷運經費一毛未刪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天初審前瞻第2期特別預算案,藍綠立委踴躍發聲捍衛選區軌道建設「都市推動捷運」,審議結果「一毛未刪」,但凍結1/10,提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2018/12/13 17:15
  • 前瞻初審水球麵粉大混仗 徐永明怒批國民黨:回來清乾淨

    立法院財政聯席委員會今日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第1期特別預算案」,展開第3天審查。但現場水球、麵粉、雞蛋齊飛,最後在一片混亂中完成初審。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PO出現場照片,批評國民黨「生雞卵無,放雞屎一大堆」。
    2017/07/19 18:08
  • 水球麵粉混仗! 前瞻一毛未刪過初審

    立法院財政聯席委員會,朝野為了前瞻預算開打第三天,現場丟水球、丟麵粉一片混亂。但我們的鏡頭捕捉到只要有立委衝突,其他同黨委員就會上前勸架,還拍到有些藍綠委員互稱兄弟,互相提醒注意安全,一片看似對峙卻又有點和諧的氣氛中,前瞻預算一毛未刪,也沒啥實質詢答通過初審。
    2017/07/19 16:55
  • 快訊/水球混仗擋不了!前瞻預算通過初審

    立法院財政聯席委員會,在一片丟水球的混亂中,已經完成初審。預計週五交付院會開始朝野協商,經過1個月冷凍期,預計8月底第三次臨時會,完成三讀。
    2017/07/19 12:21
  • 水球混仗中! 前瞻預算通過初審

    立法院財政聯席委員會,朝野為了前瞻預算開打第3天,今天立委們顯得精疲力盡,有零星推擠!國民黨團準備嘲諷民進黨立委緋聞的牌子,大笑軌道變出軌!雖然會議混亂,但有可能今天之內就會完成初審。
    2017/07/19 11:53
  • 推打混亂完成詢答!前瞻審查又進一步

    立法院財政聯席委員會,持續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今天跟民進黨有多次衝突推打,國民黨還自立新的主席台,讓會議跟主席都鬧雙胞。但混亂中,民進黨召委主持的會議,持續進行,混亂中已經完成詢答,時代力量痛批國民黨放水,國民黨反批時代力量護航民進黨。
    2017/07/18 17:32
  • 前瞻預算案召委爭議 蘇嘉全召集協商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下午針對由誰來當前瞻預算案聯席委員會的召委一事,召集朝野協商。
    2017/07/17 14:05
  • 王毅會巴基斯坦參謀首長 強調親如兄弟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14日會見巴基斯坦參謀長聯席委員會主席朱貝爾。王毅指中巴「親如兄弟」,讚賞巴國打擊恐怖主義勢力;朱貝爾承諾將盡力保護陸方機構和人員安全。
    2017/06/15 13:32
  • 馬政府指派! 劉兆玄申請登陸赴世博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昨晚向內政部申請,以文化總會會長的身分,出席上海世博台博館的點燈儀式,現在傳出,其實正是馬總統授意指派;劉兆玄本人則是強調,這回是單純文化交流,不會和對岸的政治人物見面,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表示,將會依法批准,等內政部召開聯席委員會審核,劉兆玄就能順利登陸。
    2010/04/07 13:55
  • 受邀參加上海世博 劉兆玄申請登陸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晚間以傳真方式申請,要以文化總會會長的身分,出席上海世博台博館的點燈儀式,同時撤銷原定4月北京文化交流的申請案!只是前政務官的敏感身分申請訪問大陸,還有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例,內政部不敢大意,晚間馬上召開記者會說明,將發函行政院,請院長吳敦義核可,再由內政部聯席委員會審核,劉兆玄才能順利登陸訪問。
    2010/04/06 22:13
  • 頭一遭! 2千億預算蔡啟芳一人主審

    立委選戰逼近,雖然立法院還沒休會,但許多委員會已經唱空城。國防和預算聯席委員會原本排定2天的時間初審國防預算,結果36位立委,除了主席之外,只來了2位民進黨籍的蔡啟芳和李文忠。就在兩人的主導下,不到半小時,2千多億元的國防預算全數過關,這樣審查預算的方式,創下立法院的紀錄。
    2004/10/20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