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攸關發6千的3800億預算不給資料?藍委轟報告都沒送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1:30
立法院經濟等委員會今聯席審議普發現金相關《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條例》草案。(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院經濟等委員會今聯席審議普發現金相關《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條例》草案。(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院昨(16)日將發現金相關特別條例的行政院版與國民黨團版交付經濟、內政、財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5個委員會進行聯席審查,於今、明2天審查。在詢答開始前,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痛批,還稅於民一案備受國人關注,但相關部會,包含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等,竟連報告、書面資料都沒送,楊瓊瓔在開會後要求休息,而在短暫休息後達成共識,相關部會將於中午前將報告送至聯席委員會,才繼續開會。
 
由於2022年稅收超徵4500億,扣除地方統籌分配700億,其中3800億,中央決定將其中1000餘億元用於挹注勞健保基金及台電等,另外加強經濟及社會韌性1000億,至於剩餘部分,保留400億元以備不時之需,剩下的錢將對民眾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

 

立法院經濟、內政、財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聯席委員會,今審查「全民共享」、攸關發6000元現金的特別條例進行併案審查,各部會包含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薛瑞元、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勞動部長許銘春、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及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等人都赴委員會備詢。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主計長朱澤民。(圖/翻攝國會頻道)

而在開始詢答之前,楊瓊瓔表示,對還稅於民,大家都有共識,且受到國人矚目,但相關部會,包含經濟部、交通部、農委會、衛福部、內政部、數發部等,部長人都來了,卻連報告及書面資料都不用送?隨後宣布休息3分鐘。在現場協調後決議,相關部會,於中午前將報告送至聯席委員會。
 
 
而在野黨立委,包含藍白與時力在質詢時,多將焦點放在法規草案第3條「條例所定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之項目」中「其他經行政院核可之強化經濟及社會韌性有關事項」的空白授權相關爭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一再重申,預算要動用還是要說明將來要做什麼事情,條文通過會編預算,要做什麼事情會寫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發現金#立法院#國發會#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05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