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聯合號 結果共50筆

  • 俄救援太空船與ISS對接 將把3太空人接回地球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表示,俄聯合號MS-23無人太空船今天稍早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準備把3名太空人帶回地球;他們原定搭乘返回的太空船被流星體撞擊受損。
    2023/02/26 15:35
  • 聯合號脫離國際太空站 載俄、美3名太空人返抵地球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導致美國與俄國對立加劇。不過,一名美國太空人今天仍與兩名俄羅斯太空人一同搭乘俄國聯合號(Soyuz)太空船,離開國際太空站(ISS)返抵地球。
    2022/03/30 23:15
  •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太空捐款 參加者人人有獎

    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8日搭乘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登上太空,成為首位在國際太空站停留的日本民間人士,預計今天(20日)返回地球。
    2021/12/20 16:33
  • 「日版馬雲」也要上太空! 威廉王子批:富豪歪風

    有「日本馬雲」之稱的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宣布他年底,將搭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登上外太空,將成為日本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平民。對於各國富豪爭相上太空,英國威廉王子相當不以為然,認為這些富豪應該把心力,放在拯救地球環境。
    2021/10/15 20:00
  • 美俄太空人抵國際太空站 展開5個月任務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電視台(NASA TV)今天報導,2名美國太空人和1位俄羅斯太空人今天搭乘聯合號太空船,從哈薩克起飛6小時後,抵達國際太空站。
    2017/09/13 15:01
  • FOCUS新聞/俄羅斯遠東 蓋全新太空站「東方港」

    俄羅斯遠東地區,全新的太空發設站「東方港」,正在如火如荼趕工之中,預計年底要完成發射架,目標2018年發射載人太空船。事實上,在2011年,美國奮進號太空梭退休之後,目前使用國際太空站的15個國家,全都得靠俄羅斯的太空船聯合號送太空人升空。但俄羅斯的發射站與太空船,卻是位處蘇聯時代的聯邦哈薩克境內,俄羅斯每年要繳25億台幣,以換取發射站的使用權。由於蘇聯時期建造的太空站已有60年歷史,設備嫌老舊,俄羅斯希望在自己的領土內重蓋新發射站,同時帶動近年來積極推動的遠東地區開發。
    2015/08/03 20:19
  • ​【FOCUS新聞】俄聯合號載義大利女太空人 順利升空

    每天早上一杯咖啡,是許多人上工前必做的「早課」,地表上空4百公里的太空人也不例外,特別是熱愛美食的義大利人,即使在太空中,也很懂得享受,昨天搭乘俄羅斯聯合號升空的義大利首位女太空人,就帶給太空站一份大禮。史上第一部,克服高壓與無重力環境,可以在太空煮出香濃義式咖啡的espresso咖啡機,將在明年初為太空人服務
    2014/11/25 20:52
  • 富豪捐半數財產 千億美金投入教育

    股神巴菲特還有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聯合號召美國的億萬富豪,捐出至少半數財產投入慈善事業,現在已經有政商界和娛樂圈的40名美國超級富豪響應,富比世雜誌估計,善款總額將高達1500億美元,下一步比爾蓋茲等人更要前進亞洲,邀請更多富豪共襄盛舉。
    2010/08/06 17:58
  • 錫瑋話中話:比台中升格慢就不選

    就在台北縣長周錫瑋民調落後的敏感時刻,今天聯合號撞船事件的受害船長何鴻義,出面力挺感謝周縣長和縣府團隊;周錫瑋當場感慨地說,民調不重要,做不做縣長也不重要,縣民才重要;周錫瑋更話中有話地「主動重申」,如果台北縣比台中縣市慢升格的話,就不拚連任了,這是向馬劉喊話?還是順勢找台階下?相當微妙。
    2009/04/03 11:18
  • 「釣台是日本的」? 何鴻義批李日本人

    今年6月,台灣漁船聯合號遭日本巡邏艇撞沉事件,儘管台日雙方8月底曾進行協商,但是協商會議中,並沒有針對賠償金額達成協議,船長何鴻義大嘆日本沒誠意;至於前總統李登輝在日本沖繩說「釣魚台過去就是日本的」,讓船長更氣,他說卸任總統講這種話,李前總統根本就是日本人。
    2008/09/25 10:30
  • 登輝訪日/敏感! 李登輝:釣魚台原本就屬日本

    就在聯合號撞船事件衝擊台日關係的敏感時刻,李前總統今天在沖繩表示,在他認知,釣魚台過去就是日本的;日據時代,因為台灣是殖民地,所以漁民享有部分漁權,但現在台灣如果硬說釣魚台是領土,就像看到漂亮小姐,就說她是我老婆。
    2008/09/24 14:11
  • 釣台撞沉/聯合號爭議 馬首證實高層親溝通

    即將卸任的日本駐台代表「池田維」,今天上午向馬英九總統辭行,總統特別請他帶話回日本,強調他是知日、友日派,對於才上任就發生聯合號被撞沉事件,總統對於處理結果表示滿意,肯定雙方維繫良好關係的意願,總統也首度證實,在一開始,台日高層就已經直接溝通,確立和平的處理方針。
    2008/07/09 10:30
  • 出口氣!台灣贏日本 氣球大賞奪冠

    聯合號海釣船,在釣魚台海域被日本船艦撞沉,掀起部分台灣民眾反日情結,不過在這時,台灣卻靠著吹摺氣球的手上功夫,以「海龍王」的作品,在日本打敗去年冠軍的日本隊,奪得世界冠軍!隊員心裡很爽,說打贏日本隊的心情,就是「讚」啦!
    2008/06/21 19:24
  • 釣台撞沉/船沉了沒收入! 船長盼盡快賠償

    針對聯合號漁船遭日艦撞沉事件,日本海上保安廳正式送出一封道歉信,並且在今天下午,由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親自到聯合號船長家中遞交道歉信,而對於後續的賠償問題,也希望盡快展開。
    2008/06/20 18:48
  • 7年前被撞 也去求償?船長不敢想

    聯合號海釣船遭日本艦艇撞沉,引發保釣風波;其實7年前,也有一艘漁船「德發卅八號」也被日艦撞沉,當年船長姚坤明原本是要去向日本求償,卻反而被拘禁107天,還被日本法院判2年有期徒刑,還罰30萬日幣;現在日本願意賠聯合號,但姚坤明卻說他不敢想,對政府,也不抱任何希望。
    2008/06/17 23:23
  • 釣台撞沉/控日艦蛇行撞船 釣客影帶還真相

    日本巡邏艦到底怎麼撞沉聯合號漁船,台北縣長周錫瑋蒐集了釣客拍攝影帶,指控是日方船艦蛇行,還故意撞沉漁船,推翻日本調查報告,要求日本道歉。
    2008/06/17 18:46
  • 釣台撞沉/崩潰!日扭曲事實 船長痛哭控訴

    遭日艦撞沉的聯合號海釣船長何鴻義,今天是在台北縣長周錫瑋的陪同下召開中外記者會,船長才一開口,就忍不住痛哭說,明明是他被撞,卻被日本人扭曲成是他蛇行,還把他起訴!而在現場看到救生艇之後,船長更是再度痛哭說,當船被撞沉後,日本船艦是看著他們飄1個鐘頭不管,後來才派人把他們拖回去,非常不人道。
    2008/06/17 14:54
  • 釣台撞沉/遺憾?道歉?謝罪? 看日道歉誠意

    日本巡邏艇 撞沈台灣聯合號事件,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本部長,在記者會上,對整起事件表達「遺憾」,同時針對台灣漁船被撞沉以及船長受傷,也說出了「非常抱歉」的字眼,這樣的道歉誠意到底夠不夠?從本部長的日文用語「O-WA-BI」來看,日本媒體多半認為,日方已經很有誠意向台灣道歉。
    2008/06/16 18:36
  • 釣台撞沉/日遺憾等同道歉 外部:期待落差

    駐日代表許世楷昨天被緊急召回,批評的砲火似乎也不能熄滅,面對外界指責說聯合號撞船第一時間,許世楷處理反應慢半拍,綠營立委一早除了到飯店探視同時也幫他澄清,表示許世楷在陪同前副總統呂秀蓮拜會日本高層時,當場就向對方表達立場,絕對沒有緩處理。
    2008/06/16 12:41
  • 釣台撞沉/日保安部長鞠躬表遺憾 日媒:謝罪

    針對台灣聯合號海釣船,跟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相撞事件,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部長那須秀雄,曾在星期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遺憾之意,日本共同通信社則解讀為,第11管區對聯合號船長謝罪;而日本政府也在上午例行記者會上,對於台灣保釣漁船侵犯領海感到很遺憾。
    2008/06/16 12:07
  • 釣台撞沉/日坦承撞沉「聯合號」 海巡要法辦

    日本巡防艦撞沉台灣漁船,海巡署已經完成調查,以傷害、毀損、業務過失等罪嫌,將日本巡防艦長堤信行函送宜蘭地檢署,不過要拘提他國官員,法界人士紛紛提出質疑;不過法務部還是重申,釣魚台確是我國領土,絕對擁有司法管轄權。
    2008/06/16 11:36
  • 釣台撞沉/〈快訊〉聯合號沈沒 海上保安部長表遺憾

    針對台灣聯合號海釣船,跟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相撞事件,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部長那須秀雄,星期天下午舉行記者會。
    2008/06/16 11:04
  • 釣台撞沉/捍衛釣魚台主權 民間保釣船開跋

    宣示釣魚台主權,晚間12名保釣人士,搭乘漁船從基隆深澳漁港出發,預計清晨可以抵達,而聯合號漁船船長何鴻義也特別前來加油打氣,這回我方派出10艘軍艦全程戒護;不過日本方面接獲訊息,也已經在附近海域加派軍艦巡邏,雙方對峙,態勢恐怕將一觸即發。
    2008/06/15 23:03
  • 釣台撞沉/台日關係緊張 日本媒體密切關注

    台灣漁航聯合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撞沈,台灣召回駐日代表,日本媒體緊盯台日關係,共同通信社表示,事件發生之後,台灣內部產生了強烈的反日輿論,使台灣政府方面,對日本難得展現強硬的姿態。
    2008/06/15 19:42
  • 釣台撞沉/「撤換許世楷!」 藍委不滿對日軟弱

    聯合號遭日方撞沉事件,立法院已經緊急變更議程,要求駐日代表許世楷明天就到立法院備詢,但人都還沒回到台灣,國民黨立委已經紛紛以他不適任為由,開砲要求他下台;立委透露許世楷沒有做好日方態度跟策略的情咨回報,再加上事發第一時間,沒有積極協助釋放聯合號船長,讓政府高層強烈不滿。
    2008/06/15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