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聯合報 結果共293筆

  • 剛卸任立委就有新工作 曾銘宗傳將出任「富邦金控副董」

    今(14)日傳富邦金控召開董事會,推舉前立委曾銘宗擔任金控副董,富邦稍後將公告此決議。據《聯合報》報導,曾銘宗將以明東實業法人董事名義,出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
    2024/03/14 18:59
  • 海水退了誰沒穿褲子?16間民調選後對比 「這民調」最離譜

    2024大選於13日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此前稱,選後要來對,哪個坊間民調造假,屆時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而開票後,民眾黨所謂的內參民調首當其衝遭到批評,柯文哲昨(16)日對此表示,其內參民調絕無造假,只是年輕族群實際投票率不如預期。另一方面,「全民查假會社」在選後發出專文,彙整各間民調檢視,列出準度排序。
    2024/01/17 18:15
  • 聯合報封關民調出爐!侯康配「2關鍵」下跌4% 與賴蕭配差距曝

    距離2024年總統大選僅剩不到2週時間,根據《聯合報》在「封關前」製作的最新民調,民進黨「賴蕭配」仍以32%的支持度續保領先地位,其次為國民黨「侯康配」的27%,至於民眾黨「柯盈配」則以21%暫時落後。值得一提的是,與上一期的數據相比,侯康配的支持度反倒下跌了4%。
    2024/01/02 07:37
  • 2024副總統辯論會1/1登場 14:00直播鎖定TVBS新聞網

    2024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總統、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備受矚目,1月1日(週一)登場的是副總統辯論會,第二場副總統候選人發言順序,經抽籤確定依序為:蕭美琴女士、吳欣盈女士、趙少康先生,由四家代表媒體提問(自由時報、民視、TVBS、聯合報)。《TVBS新聞網》也將從13:55~17:00全程為您直播,由主播王馨儀、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莊伯仲帶您即時掌握重點,還有主播與您線上互動 ,歡迎留言分享。
    2024/01/01 12:11
  • 不能再親痛仇快!鋼鐵韓粉怒轟國民黨「養虎為患」:竟放過他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競爭激烈,藍綠白各陣營全台跑透透造勢,力拚勝選。《聯合報》日前公布民調,國民黨侯康配以31%支持度,和民進黨的賴蕭配打成平手,柯盈配維持在21%。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近2波的民調結果顯示,藍綠的差距從9個百分點擴大到11.1個分點。對此,資深音樂人、鋼鐵韓粉劉家昌毫不客氣直接開砲,怒轟國民黨的戰術出了大問題,顧著攻擊賴清德,卻不打柯文哲,「不曉得是哪個孫子出的主意?養虎為患。」
    2023/12/28 11:33
  • 民調追上「賴蕭配」 侯友宜超淡定:全力完成政黨輪替

    今(19)日《聯合報》公布最新民調,穩佔第一的「賴蕭配」,被「侯康配」以支持度攀升2個百分點追平,雙雙來到3成1,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日也深入賴清德本命區,到台南市掃街參拜,被問及民調追平對手,侯僅淡定回復:「有起有落,剩20幾天將會全力完成政黨輪替。」
    2023/12/19 16:50
  • 民調/2024大選若現「棄保」 關鍵5%藍白選票恐流動

    2024大選倒數25天,據《聯合報》最新調查發現,投票率高低對於「柯盈配」的影響最大,支持者投票意願為三組候選人最低;此外,若發生棄保,藍白間的棄保可能影響5%的選票流動。
    2023/12/19 11:36
  • 最新民調洗牌!侯康配31%追平賴蕭配 柯盈仍老三墊底

    2024總統大選在即,《聯合報》今(19)日公布最新民調,一直穩佔第一的「賴蕭配」,被「侯康配」以支持度攀升2個百分點追平,雙雙來到3成1,「柯盈配」仍居老三,維持2成1。
    2023/12/19 07:37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COP28達成歷史性成果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在經過14天漫長的談判後,終於在13日落幕,這次氣候峰會也有達成歷史性的成果。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孫文臨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COP28是相當務實的峰會,氣候峰會主席在峰會期間多次提到,具體行動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這次氣候峰會的過程中有很多的行動,雖然做不到100分,但就算只有60分也可以,呼籲各國要提出一定的行動。」
    2023/12/14 16:21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二週談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進入第二週談判,今(8)日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劉十賢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最引起台灣民眾關注的莫過於各國簽署的核能倡議,但其實這份倡議並不是屬於聯合國大會的決議,而是22個與會國家私下簽署的志願型協議,目的是希望可以爭取更多對核能電廠的投資,此外,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提到核融合的技術,希望未來可以用在減碳的進程上,不過,台灣的現況還是要面對核廢料到底要放哪等問題。」
    2023/12/08 14:55
  • COP28直擊杜拜永續城 再生能源自給自足

    COP28氣候峰會期間,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前進杜拜現場,與TVBS共同製播系列報導,離COP28大會現場不遠處,有一座綠色計畫示範區名為"永續城",整體設計彷彿世外桃源,500棟民宅加上11座溫室,甚至還有馬場,所有能源需求全靠自給自足。來看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從杜拜傳回來的第一手報導。
    2023/12/07 13:34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六日的進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已經來到第六天,今(5)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潘姣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全球溫度急劇升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為了抑制全球升溫的速度,應該要對化石燃料業者做些比較嚴格的規範,而在過去都只是呼籲,各國領袖間應該要加速自己的減碳步伐,用比較溫和的勸說模式,但這模式現在這階段可能已經不可行,因為工業革命之後,全球溫度已經上漲1.4℃,而巴黎協定的目標是抑制升溫在1.5℃以下,所以古特雷斯強調,應該要做一些比較積極、且力道強大的作為,讓氣候升溫導致的災變能夠改善,也呼籲應該要立法管制或減少對化石燃料業者的補貼,並課徵暴利稅等方式,促使化石燃料業者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12/05 15:10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爆與潘孟安是鄰居!林楚茵反控王鴻薇「侵入住居」:照片誰拍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4)日踢爆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長期入住建設公司董座名下要價約5千萬豪宅,質疑有接受廠商禮遇。對此潘孟安澄清是承租,強調有按月繳租金。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指出,自己與潘孟安住同棟,看到王鴻薇提供的照片讓她不禁懷疑,這棟社區有保全,沒有磁卡根本無法上下樓,那到底是誰潛入地下四樓去拍潘孟安的車子?是《聯合報》還是王鴻薇?這種行為叫做「侵入住居罪」,到底是誰幹的?
    2023/12/05 09:53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8看點

    全球氣候峰會「COP28」30日於杜拜登場,首日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今(1)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次峰會各界最關注的議題為『全球盤點』,全球盤點就像是對倉庫進行盤點,要針對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對各國進行盤點,看各國的減碳努力是否能夠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而當初巴黎協定的目標是要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到2度之內,針對全球盤點,聯合國也公佈初步報告,內文的措辭相當強烈,直指全球減碳的努力完全不夠,沒有辦法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如果再繼續沒有努力減碳的話,升溫會很快達到攝氏1.5度,巴黎協定的目標就會直接破功。」
    2023/12/01 15:05
  • 民調/搶攻不分區!政黨支持度藍綠緊咬 民眾黨增至15%

    《聯合報民調》今(14)日公布最新2024大選民調,政黨票部分,國民黨獲29%支持度,民進黨獲得27%支持度,民眾黨15%,與9月下旬所作結果相比,白營成長最多。交叉分析也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政黨票的連動性最高,投給侯的選民當中,85%票投國民黨,而民眾黨連動性最低,支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得選民,僅半數投給民眾黨。
    2023/11/14 10:19
  • 攜手柯文哲打敗賴清德? 侯友宜語帶玄機曝合作條件

    2024總統大選戰況混屯,《聯合報》最新民調指出,若「侯柯郭」整合為一組人,將贏過民進黨賴清德15個百分點,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認為國民黨單方面不斷放話,「算哪門子合作」。對此,侯友宜今(27)日受訪表示,作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他的信念就是希望做到「三安」,誰能夠把這件事做好,就是要團結支持的參選人。
    2023/09/27 13:30
  • 最新民調/「侯柯郭」合作 將大贏賴清德15個百分點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4個月,在野情勢仍復雜且未整合,根據《聯合報》最新總統選情調查發現,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雖以三成支持率暫居第一,但有45%選民希望總統選舉下架民進黨,41%期待在野整合。若藍白能整合成功,無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參選,藍白組合都能逆轉選情,超前8至15個百分點。
    2023/09/27 10:23
  • 新民調驚天逆轉!侯友宜狂下滑跌破眼鏡 郭台銘參戰「他」恐最慘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4個月,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目前以30%保持領先,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持續糾纏。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近5個月來支持率逐步下滑,也有分析指出,郭台銘若成功連署參戰,對「這個人」影響最大。
    2023/09/27 08:34
  • 北檢證實「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假的 府:錯假報導應撤除

    台北地檢署今(5日)證實《聯合報》刊載指控政府發展生物戰劑的「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文件確為造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聯合報》以造假文件炮製政府推動研製生物戰劑不實報導,不僅致國家形象與國民利益可能受到嚴重損害,該造假新聞更淪中國近日認知操作主要元素,現在既然司法已再次證實這項報導不實,並免再為錯假操作所引用,《聯合報》應立即更正、撤除相關不實報導,並向國人致歉。
    2023/09/05 14:11
  • 郭台銘結盟不成?網熱議他「急了」 因1句話好感度暴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3日大動作在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三大報頭版刊出半版廣告,被外界解讀他獨立參選總統箭在弦上。郭台銘23日於金門縣議會演講,演說結束後,突然有一名女子大喊,「郭台銘你為什麼要賣台、為什麼幫習近平」?郭粉不滿回嗆,「你們民進黨才賣台」!嗆郭女子受訪自稱台灣基進黨員楊佩樺,為基進黨高雄黨部執行長,被問是否要代表參選金門立委,該女子表示「由黨中央決定」。
    2023/08/24 15:50
  • 美國要台灣研發生物試劑? 總統府:造假內容別信

    有媒體報導指稱,去年6月23日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召開南海工作會議表示,該會議紀錄並提到,依美方要求我國研發生物戰劑能力,規劃設置新建生物安全第四等級實驗室。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連日來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及蘇貞昌前院長等已接連多次陳明,我國不會也沒有發展生物戰劑的計畫,再次呼籲《聯合報》應該立即更正,並向國人表達歉意。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也在臉書表示,關於「南海會議」報導是假訊息,時間不對、用語不對、會議根本不存在,造假內容粗糙,請國人不要相信。
    2023/07/12 13:02
  • 美施壓台秘密研發生物戰劑? 府駁斥:中國官媒開始操作假訊息

    近日有媒體報導,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秘密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1日)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台灣與美國的政策同樣明確,就是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她也提到,目前已注意到中國官媒正藉此操作新一波的錯假訊息擴散,期待《聯合報》慎重看待自身社會責任,即刻並且勇敢的面對錯誤,更正這項不實報導。
    2023/07/11 14:38
  • 黃子佼道歉失聯後送醫!臉書緊急關閉 最新近況曝光

    黃子佼今(19)日遭網紅爆料強吻,並要求脫衣服拍照等行為,他開臉書直播認了,透露自己心理變態,還點名大小S、范曉萱、阿雅吸毒嗑藥、吳宗憲男女關係混亂欠錢不還、曾國城在古蹟中山堂後台抽煙喝酒等事蹟。而他開完直播後,直接缺席原本要主持的記者會,直接失戀,不過據《聯合報》報導,黃子佼送醫急救,孟耿如也已經趕到醫院,臉書粉絲團目前已經關閉。
    2023/06/19 13:45
  • 傳聘王如玄任外部專家「調查性平」 蔡正元:國民黨關門算了!

    政壇屢爆性騷案,國民黨12日也針對立委傅崑萁、智庫副研究員曾柏文,首度召開性騷擾申訴委員會,據《聯合報》報導,會中決議將聘外部專家來訪談調查,有意找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以及台大社工系名譽教授馮燕。對此,前立委蔡正元今(14)日不滿表示,黨中央若是要找王如玄擔任外部專家的話,「國民黨關門算了!」
    2023/06/14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