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耶路薩冷 結果共13筆

  • 戰火升溫!伊朗等3國驚傳「爆炸聲」 美官員證實:以色列發動空襲報復

    《耶路薩冷郵報》最新報導指出,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伊拉克的巴比倫(Babil)、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以及巴格達(Baghdad)等地區在當地時間19日清晨出現爆炸聲響。
    2024/04/19 09:19
  • 有片/加薩停火剛延長 2男竟朝耶路撒冷公車站「掃射」釀3死

    以巴衝突近日隨著停火協議而趨緩,沒想到就在停火確定延長、準備進入第7日之際,以色列首都耶路薩冷(Jerusalem)驚傳街頭槍擊事件,2名巴勒斯坦槍手30日上午駕車來到高速公路附近,並朝著1個公車站掃射,雖然2人被警員和以色列平民聯手擊斃,最終仍造成至少3人死亡、5人重傷的慘劇。
    2023/11/30 17:13
  • 以色列再轟加薩 激進武裝組織回擊.三天交戰後停火

    以色列再次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上周五攻擊巴勒斯坦第二大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這次行動是為了報復今年4、5月間,巴勒斯坦人攻擊以色列人所引發的衝突。以色列與伊斯蘭聖戰組織交火三天,共造成加薩走廊數十名平民死亡,以色列也啟動「鐵穹防禦系統」,攔截200多枚從加薩發射的火箭炮,攔截率達到97%。最後是在埃及的協調下,雙方達成協議在周日停火。
    2022/08/08 19:54
  • 歐洲歌唱大賽 以色列藉機宣示耶路撒冷主權

    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今年由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辦,41個參賽國,包括巴勒斯坦。以巴兩國的政治角力,也因此延燒進這場音樂盛會。在賽事的宣傳帶裡,以色列放進阿克薩清真寺的畫面,更把耶路撒冷稱為「我們熱愛的首都」,惹怒了巴勒斯坦發起杯葛。台北時間5月18號的總決賽,同一個時間,巴勒斯坦另起爐灶,也辦一場「全球歌唱大賽」,串聯全球的歌手網路直播。所設計的Logo、活動口號,刻意仿效以色列的歐洲歌唱大賽,要互別苗頭。
    2019/05/14 20:09
  • 沙國辦國際西洋棋賽展多元 政治動作多

    沙烏地阿拉伯首次舉辦國際西洋棋大賽,但壁賽場上卻充滿著濃濃的政治味。美國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的事件,激化了中東的對立,沙國拒發簽證給7名以色列棋手,理由是兩國沒有邦交,另外沙國也刁難敵對國伊朗和卡達,不准卡達在場內掛國旗,卡達因此宣布不參加比賽,另外烏克蘭的世界冠軍女棋手也因為沙國歧視女性而杯葛賽事,沙國王儲其實在提升女權,已經有不小的進展,他大動作打貪也贏來清廉的美名,但最近卻爆出沙國王儲在巴黎郊區,擁有一座3億美金的城堡是世界上最貴的豪宅,對他的形象造成了衝擊。
    2017/12/29 19:42
  • 平息中東怒火 美國將重啟推動以巴和談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雖然引發外界怒火,但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將重新推動以色列及巴勒斯坦達成和平協議。
    2017/12/16 22:02
  • FOCUS/美中又生波 美軍海底無人機遭陸軍艦沒收

    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川蔡」通話,一中議題掀波瀾,大陸展現軍事實力恫嚇,戰機頻頻在南海和台灣附近巡航,上週四大陸還在南中國海沒收了一架美國研究用的海底無人機,美軍公開要求大陸歸還,還被中國大陸批評是在炒新聞,雙方應該透過管道處理歸還事宜。川普還有另一項外交事務引爭議,那就是他提名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的人選,在以巴議題上態度強硬鮮明,支持以色列屯墾區的合法化,並贊成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反對巴勒斯坦建國,他還表示上任後就會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薩冷,已經引發巴勒斯坦的不滿,警告這會破壞以巴和平進程。
    2016/12/19 19:21
  • FOCUS/開發「避開以巴衝突塞車」路段 APP救星

    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衝突不斷,掌握多數管轄權的以色列,不但在以巴社區之間築起高牆更蓋了100多個檢查哨,被認為是造成當地交通堵塞的罪魁禍首,許多每天要來往東西耶路薩冷,上班上學的民眾一旦遇上檢查,15分鐘的車程有可能要花上3個小時,所以有巴勒斯坦大學生開發了一款手機APP,能讓用戶即時得知哪個檢查哨附近在塞車可以提前繞道,同時如果哪裡發生了軍民衝突事件,也可以透過APP及時得知避開危險,APP發表5個月已經被下載了一萬多次,更被巴勒斯坦媒體喻為是對政治現實的小小抵抗。
    2016/04/01 20:18
  • 【FOCUS新聞】以巴僵持3年終於點頭! 願意重和談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代表今天正式展開和平會談,巴勒斯坦建國、耶路薩冷的定位、以色列屯墾區等問題進行協商,會談將進行9個月的時間,歐巴馬呼籲雙方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讓步,好改善以巴間的衝突關係。
    2013/07/30 20:39
  • 【以色列放輕鬆】3大宗教聖地 耶路撒冷莊嚴氣氛

    包括基督教、穆斯林和猶太教在內的3大宗教,都有最重要的古蹟在聖城耶路薩冷裡頭;不但有耶穌基督當年走過的足跡,甚至每一塊磚塊都有幾千年歷史;而住在這裡,不同宗教的人,也有一種特殊的相處之道,TVBS記者區國強、張家齊今天就要帶著大家,看看這座古城給人的不同感受。
    2006/07/13 22:48
  • 確有其人?學者發現「施洗約翰」洞穴

    英國學者宣稱,他們在耶路薩冷4公里外的地方,發現了一個極有可能是「施洗約翰」幫信徒洗禮的洞穴!這項發現可能證實「施洗約翰」確有其人。
    2004/08/18 10:14
  • 埃及外長訪以色列 遭人丟鞋送醫

    目前人在以色列訪問的埃及外長馬希爾,在結束與以色列總理夏隆的會談後,到耶路薩冷清真寺做祈禱時,遭到激進的回教人士扔鞋子抗議,眼看狀況失控,馬希爾的保鑣立刻將馬希爾帶離清真寺,現場一片混亂。
    2003/12/23 07:09
  • 哈馬斯拒和談 中東和談現陰影

    巴勒斯坦回教激進團體哈馬斯今天宣佈,拒絕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談判,使得好不容易出現的中東和平曙光,再現陰影。 哈馬斯立場強硬,不願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妥協,堅持決不停止對以色列人的武裝攻擊,也使得6月4號,美以巴領袖在約旦的三方會談中達成的停止武力攻擊的和平共識,面臨考驗,也讓巴勒斯坦民眾擔心,巴勒斯坦主戰主和兩派恐將爆發內戰。 哈馬斯精神領袖雅辛:「我們決定中止與巴勒斯坦當局的對話,因為當局完全置難民的權利於不顧,忽視獄中的犯人,忽視耶路薩冷,忽視一些與我們息息相關的關鍵議題,(巴勒斯坦總理)給了那些猶太人太多他們不配得到的好處,這是我們的選擇,我們別無選擇抗爭,絕不停止。」
    2003/06/06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