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再轟加薩 激進武裝組織回擊.三天交戰後停火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0:18

以色列再次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上周五攻擊巴勒斯坦第二大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這次行動是為了報復今年4、5月間,巴勒斯坦人攻擊以色列人所引發的衝突。以色列與伊斯蘭聖戰組織交火三天,共造成加薩走廊數十名平民死亡,以色列也啟動「鐵穹防禦系統」,攔截200多枚從加薩發射的火箭炮,攔截率達到97%。最後是在埃及的協調下,雙方達成協議在周日停火。

圖/美聯社

以色列又對加薩走廊發動攻擊,上周五發射飛彈襲擊巴勒斯坦第二大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空襲造成拉法市數十位平民喪生。

 

加薩拉法市居民:「沒有任何預警,他們就鎖定這個區域,靠近科威特醫院,當然難民營裡都是婦孺和長者,他們以六枚飛彈攻擊住宅區,還有很多房客在裡面。」

伊斯蘭聖戰組織將周五的攻擊視為宣戰,立刻回擊上百枚火箭;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也回嗆,要伊斯蘭聖戰組織領導人付出代價。

以色列國防部長 甘茨:「我們的『破曉行動』進入第二天,要解除伊斯蘭聖戰恐怖組織的威脅,恢復以色列南部的和平和穩定。我們已經阻撓也會繼續阻止恐怖份子,從加薩發射到以色列的火箭和精準飛彈。」
 

以色列啟動「鐵穹防禦系統」,截至周日為止,共攔截來自加薩走廊200多枚火箭,攔截率達到97%。耶路薩冷周日也響起了空襲警報,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多枚火箭攻擊,也全數被以色列攔截。

以色列國防部長 甘茨:「伊斯蘭聖戰組織的領導層,在德黑蘭、敘利亞和黎巴嫩的的餐廳和飯店享受,他們和人們已經脫節了,他們嚴重破壞了加薩走廊人民的生活,他們會付出代價。」

雙方持續交火3天,伊斯蘭聖戰組織兩名指揮官遭以國擊斃,數千民眾在加薩為指揮官和罹難平民舉行葬禮。

伊斯蘭聖戰組織領導人 阿爾納卡拉:「敵人想要擊垮伊斯蘭聖戰組織,但我們沒有被擊垮;相反的,我們達成了目標,我們和敵人對戰推升情勢。」

這次的衝突要回朔到今年的4月和5月,巴勒斯坦在以色列境內攻擊平民,以國軍隊也立即在約旦河西岸,掃蕩激進武裝份子,上周五又加碼空襲加薩走廊的伊斯蘭聖戰組織。經過埃及三天的居中協調下,以國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終於同意在周日停火。

伊斯蘭聖戰組織領導人 阿爾納卡拉:「以色列承諾釋放囚犯,他們是我們的弟兄阿瓦達和巴薩。這是停火協議的最重要的關鍵,第二我要向大家保證,這個協議能團結巴勒斯坦人和加薩走廊的人民,這是我們的立場。」

加薩走廊目前是由民兵組織哈瑪斯(Hamas)控制,雖然它和伊斯蘭聖戰組織也有結盟關係,但這次卻只是隔岸觀火沒有介入,大大降低了衝突升級為戰爭的危機。
 

CNN記者:「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的所有火箭,兩天內共1千多枚,比起控制加薩走廊的哈瑪斯,規模小得多,戰力也有限。」

以色列和埃及15年來,對加薩走廊實施經濟封鎖,目的是限制哈瑪斯的壯大;去年5月,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雙方激烈交火10天後達成停火協議,以色烈隨後也釋出善意,同意核發1萬4千張工作簽證給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協助當地改善經濟,這或許也是哈瑪斯決定不介入這次衝突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巴勒斯坦#停火協議#伊斯蘭聖戰組織#耶路薩冷#加薩#約旦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74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