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老舊建築 結果共97筆

  • 屏東「危老重建」說明會開跑了 一次了解申請資格、補助內容

    屏東縣政府宣布,自1月起至3月底將在屏東縣北部地區舉辦危老重建說明會及課程活動,該階段計畫分別於屏東市、長治鄉、內埔鄉、麟洛鄉等地舉行五場說明會及相應的課程。活動將向居民宣導危險老舊建築物的重建政策,並提供實際案例分享。屏東縣政府表示,該活動旨在加深民眾對於危老重建的理解及申請流程。
    2024/01/24 16:33
  • 基隆三棟近70年老舊建築 市府已「封鎖騎樓」「限期拆除」

    日前發生在基隆市愛一路的老舊房屋坍塌意外,造成民眾對危老建築的惶恐,目前位在基隆市義一、信四路口也有3棟近70年的老舊建物,已有傾斜、朽壞、騎樓下陷的情況,市府已採預防性措施封鎖騎樓,禁止行人通行,並限期拆除。
    2023/12/24 14:53
  • 啥聲音!?疑氣溫驟降 老舊建築外牆突崩落

    基隆市忠一路城隍廟旁的大樓,屋齡大約5至60年,16日晚上8點多,疑似因氣溫驟降,熱脹冷縮造成側面外牆磁磚有大面積剝落,砸到公車亭,燈具更直接脫落垂掛在半空,路面全都是碎磚塊瓦,只是這棟公寓將會遭到開罰。
    2023/12/18 12:38
  • 強風掀翻水塔!他走街上「秒被砸中慘死」 驚悚瞬間曝光

    印度古吉拉特邦日前發生一起意外事件,一處老舊建築上方的水塔疑似年久未維護,在強風的摧殘下應聲斷裂墜樓,更是砸中下方路過的無辜民眾;雖然一旁的路人見狀趕忙上前推開水塔,但受害者仍因傷勢過重,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3/06/28 11:08
  • 緊鄰古蹟賺嘸都更財?維繫文化景觀缺誘因 破壞速度比修法還快

    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有形文化資產,包括古蹟、歷史建築、文化景觀等等,預估20年後文化資產數量將翻倍成長到上千處,不過難題來了,由於台北市超過3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相當多,市府希望能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一旦要改建的老舊建物緊鄰古蹟或文化資產時,又該怎麼辦呢?文化局坦言,由於目前文資法規範的只有古蹟本身,古蹟周邊的建物可說是無法可管,因此未來古蹟緊鄰高樓、天際線被破壞的現象,恐怕只會愈來愈多。
    2023/05/08 22:45
  • 新北這2區老屋多!危老申請補助計畫來了 限時補助5.5萬

    有鑑於先前土耳其出現強震造成許多建築物倒塌的情況,為了加速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新北市祭出「危老重建計畫書」補助最高5.5萬元!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只要民眾申請危老重建獲核准後,就可向都更處申請製作危老重建計畫書的補助,每案最高可補助5.5萬元,今年度受理申請的期限至10月31日為止。
    2023/03/03 15:09
  • 地震大國!三大板塊交界 土耳其頻傳規模7以上強震

    土耳其因為位處阿拉伯板塊、安納托利亞板塊與歐亞板塊交界處,所以經常發生規模7以上的強烈地震。此外土耳其這裡的斷層,大多是橫向移動,所以一些老舊建築,如果缺乏耐震結構,就很容易垮塌。這次的7.8強震,連當地有上千年歷史的城堡都禁不住搖晃,磚塊散落一地。
    2023/02/07 13:47
  • 歐節能新招! 英夜店「熱舞生熱」發電、德創淨零碳排屋

    汗流浹背跳舞也能節能減碳,不可思議的事就發生在歐洲,英國蘇格蘭的夜店引進新設備,蒐集顧客體溫升高的熱能,儲存轉換來供應冷暖氣,目標可以減少夜店、70%的碳排放量。另外在德國有新創公司,同樣為推廣環保議題,替老舊建築裝上新外牆,創造出「淨零碳排房屋」,比起拆掉重建綠建築,還要省時又省力,讓傳統社區也能加入環保的行列。
    2023/01/22 22:09
  • 活化!台中肉品市場 轉型「豬」事圓滿公園

    台中肉品市場去年底結束屠宰業務,市府規劃將市場老舊建築物拆除,重新活化,其中佔地2公頃主題公園第一期工程完工,並在上個月底盛大啟用,由市長盧秀燕主持啟用典禮,開心宣布。
    2022/11/02 20:20
  • 「倒塌前就重建」林佳龍:新北47萬戶老屋 4年核定4萬戶都更

    近期花東發生數起強震,造成花東部分橋斷、路裂、房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9)日表示,新北40年以上老屋有47.5萬戶,必須加速都更,他會在未來4年努力核定至少4萬戶都更,將用專案指認,也會成立都更危老整合師做單一窗口,也會鬆綁認定標準,因為這些老舊建築不只涉及到都市景觀問題,也涉及到公共安全,政府有責任在發生大地震前加速完成都更。
    2022/09/19 17:04
  • 屋齡逾35年!再興社區牆垮 住戶控屋況差

    持續追蹤,發生坍塌的社區,屋齡已超過35年,長期關注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兩年前也搬到這處社區,發現天花板龜裂、屋況不良,請專業單位鑑定,發現屋內氯離子含量偏高,懷疑建造品質不良。由於房屋結構存在危險性,住戶暫時無法回家,目前已由市府協助安置。
    2022/03/19 21:14
  • 樓梯、通道堆雜物注意!全台加強檢查「違者依法裁處」

    台中市興中街大火造成6死6傷。消防署今天表示,針對樓梯間或走廊堆置雜物等情形,中央建築法等都定有違規處分,昨天已函請各地方政府確實加強查處老舊建物安全和違規情形。
    2022/03/09 14:23
  • 城中城燒出危老建物問題 營建署多管齊下改善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今天表示,城中城大樓這類老舊建築,營建署除將強制設立管理委員會外,各地方政府也正清查老舊複合式大樓。營建署還將輔導高雄市成立都更處,也期待台中市、台南市成立都更處推動業務。
    2021/11/02 17:31
  • 有片/大台北要小心!山腳斷層仍在活動 許久沒爆發恐累積能量

    前天宜蘭南澳的地震,也讓台北地區出現零星災情,像是屋齡超過50年的老舊建築物,鋼筋水泥可能有損毀,加上當時的耐震基準規範比較低,所以一旦爆發規模5以上地震,恐怕有倒塌危機,專家提醒,因為台北也有山腳斷層,屬於活動斷層,應該要及早做好建築耐震補強。
    2021/10/25 23:04
  • 城中城惡火!陳其邁臉色凝重站身後 蔡英文說話了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惡火,釀46死41傷的慘劇,總統蔡英文今(16)日南下高雄醫院探視傷者及罹難者家屬,說明此事過後,將對制度及法規面,進行全面檢討,​​​​​​​已請行政院、內政部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消防檢查、都更危老制度不足之處,中央會與縣市政府一起合作,全面盤點局部荒廢的老舊建築,並進行環境整理、建立社區管理系統,透過公辦都更加速處理這類大樓的問題。
    2021/10/16 12:07
  • 借鏡高雄城中城火警 張麗善:加速稽查老舊大樓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警釀重大傷亡,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率隊稽查斗六市雙子星大樓,並指示消防局、建設處加速稽查老舊大樓安全設備,將要求所有老舊大樓成立管理委員會。
    2021/10/15 18:05
  • 避免大火再奪人命 高雄34處高風險大樓消防安檢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為避免火災再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高雄消防局今天表示,將組成專案小組,對34處高風險大樓檢查消防、公共安全,並要求成立管委會。
    2021/10/15 16:42
  • 城中城大火燒出公安疑慮 高市要擴大輔導危老重建

    城中城大火引發民眾對危老建築的安全疑慮,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合計中央撥款與地方預算,明年要投入新台幣830萬元,擴大推動危老建築的重建輔導計畫。
    2021/10/15 16:00
  • 憂老公寓火災「想買逃生梯」 網點這關鍵搖頭:要三思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釀成46死41傷的嚴重傷亡,老舊建築的防災設施引發外界關注,許多民眾也開始擔心自家的逃生設備是否齊全,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住在老公寓內,因為擔心火災想加裝逃生用繩梯,於是上網詢問大家是否合適,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一陣討論。
    2021/10/15 15:39
  • 城中城安檢找嘸對口 高雄消防局建議強制成立管委會

    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高雄消防局今表示,因大樓未成立管委會、無對口,多次前往皆未能順利進入安檢,建議修法強制成立管委會,以補強老舊建築管理的死角。
    2021/10/15 13:33
  • 砸錢買城中城等都更 深夜惡火「燒成鬼樓」他嘆:全沒了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惡火,釀成46亡的悲劇,意外發生當下一名男子趕抵現場,看著眼前被燒毀的大樓感嘆「什麼都沒了」,原來他當初就是看中屋齡40年的城中城,砸錢買房想以此投資,預期老舊建築會進行都更,沒想到深夜一把烈火,將一切燃燒殆盡。
    2021/10/15 13:13
  • 強化老舊複合式建物安全 內政部修法納管並全面清查

    高雄「城中城」社區大火,燒出老舊建物無管委會問題。內政部今天表示,為強化老舊複合式建物安全,將修法強制要求公寓大廈成立管委會,並納管停業場所公安,且請地方啟動清查盤點高風險建築物。
    2021/10/15 12:34
  • 還有34棟!高雄其他類似「城中城」大樓 陳其邁:3天內全面體檢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火警釀46死41傷,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鞠躬向市民道歉,也強調會組行政調查小組,檢視城中城大樓的老舊建築,而高雄類似城中城的建物,就有34棟,將在3天內全面體檢。檢察官今(15)日上午也至現場釐清相關事證及案情,面對大火突襲,社會局也表示,目前有10戶15人安置旅館,依親有22戶。
    2021/10/15 11:42
  • 城中城大火奪命!致命房「5特徵」 專家:易失火別住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社區今(1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嚴重死傷,引發民眾對於老舊建築或危樓安全性的疑慮。對此,房產專家Sway痛批,若房產業人員只顧賺錢並冷血地說「這間投報率很高」,簡直與「X生」無異,並點出5大特徵,教民眾辨識易失火不能住的房。
    2021/10/14 19:26
  • 走過半世紀!全台最老百貨將拆 徐旭東拍板「打掉重建」

    開業近50年,全台現存最久的百貨公司「遠百起家店」寶慶店,雖位於人潮眾多的西門町商圈,但受限於建築物設計老舊、樓高等侷限,近年來多次改裝都無法提升營運表現。遠百總經理徐雪芳透露,她因此向董事長徐旭東提案,大膽決定要將舊建築「打掉重建」,在徐旭東考慮了1個月之後終於拍板定案。
    2021/04/27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