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美河市案 結果共26筆

  • 美河市案 二審認未圖利改依偽造文書論罪

    高院審理美河市弊案,認定前北市府捷運局官員高嘉濃、王銘藏行使偽造鑑價報告,但報告對權益分配無拘束力,也無證據證明日勝生有不法獲利,改依偽造文書論罪科刑。
    2017/12/27 16:06
  • 美河市弊案 官員二審改判偽造文書罪

    前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處長高嘉濃、課長王銘藏,被控在美河市案中圖利日勝生公司,一審各遭判刑10年、4年。經上訴,高院認定未圖利,今天改依偽造文書罪各判4年、2年,可上訴。
    2017/12/27 13:15
  • 美河市案批郝龍斌 柯文哲道歉了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質詢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官商勾結,送上木劍要柯自殺。柯文哲答詢「當然不要」,但對於曾批郝龍斌一事說,「用字粗俗,我道歉」。
    2017/06/05 17:03
  • 快訊/美河市案爭議 捷運徵地蓋商辦住宅違憲

    最新消息,美河市開發案爭議,監察院和行政院解釋不同,聲請統一解釋,大法官會議解釋,絕對法律保留原則,認為不應該以公共利益為由徵地蓋捷運,一併和建商進行聯合開發商半或住宅,如果地主認為被強徵土地,可以用解釋聲請再審,或提非常上訴。
    2016/12/30 21:10
  • 喬美河市案?費鴻泰:市府極高層與日勝生人喝酒

    北市府的五大案之一美河市終於在日前落幕,日勝生決定不針對仲裁結果提出撤銷仲裁判斷,將付出33.51億元給北市府。但有立委爆料,在1月份曾有市府「極高層」與日勝生人員吃魚翅喝酒,懷疑是否因此而喬定事情。
    2016/08/11 00:39
  • 日勝生妥協 美河市案返還北市33.5億

    針對美河市仲裁案,日勝生原先不服裁定,但今天經過董事會討論,態度大轉變,日勝生表示,考量全體股東及投資人之最大權益,已經返還北市府33.5億元,同時決議美河市案,將不提撤銷仲裁,日勝生表態妥協。
    2016/08/08 22:43
  • 快訊/已返還北市33.5億 日勝生:不撤銷仲裁

    最新消息,針對美河市仲裁案,日勝生經董事會討論,今天發表聲明,態度大轉變,日勝生表示,考量全體股東及投資人之最大權益,已經返還北市府33.5億元,同時決議美河市案將不提撤銷仲裁。
    2016/08/08 20:05
  • 快訊/「未審酌有利證據」 日勝生:深表失望

    針對美河市案仲裁結果,日勝生晚間發表聲明,表示「深感失望」,認為仲裁庭對於他們提出的有利證據,並沒有審酌考量。
    2016/07/11 20:33
  • 「先衝再善後」柯滿意度47% 跌破5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醫師性格施政,踢鐵板了嗎?台北市塞車問題引發民怨,根據TVBS最新民調柯市長施政滿意度跌破5成,只剩4成7!從大巨蛋議題到美河市案,議員王世堅直接開罵,要市長「別假改革之名、行亂搞之實」,面對首度跌破5成的民調,柯文哲坦承,自己確實是先衝再善後。
    2016/02/05 17:55
  • 要郝去死!柯:我媽教的 柯媽打臉!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因為柯文哲一句「美河市案如果不知情,可以去死一死」,氣的研擬提告,但事過一晚,柯文哲沒打算道歉,一下說是媽媽教他的、一下又說只是台語厘語,倒是郝龍斌幕僚質疑柯文哲上任一年,自己常把「不知道、不曉得」掛嘴邊,豈不是雙重標準,柯文哲媽媽受訪時,卻打臉柯文哲說她從來沒有這樣教過。
    2016/01/13 16:46
  • 要郝「去死一死」只是俚語! 柯拒道歉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因為柯文哲一句「美河市案如果不知情,可以去死一死」,氣的研擬提告,事過一晚,柯文哲沒打算道歉,一下說是媽媽教他的、一下又說只是台語厘語,倒是郝龍斌幕僚質疑柯文哲上任一年,自己常把「不知道、不曉得」掛嘴邊,豈不是雙重標準?柯文哲媽媽受訪時卻打臉柯文哲,說她從來沒有這樣教過。
    2016/01/13 12:35
  • 不知美河市案死一死? 柯P:媽小時這樣罵我

    台北市士林夜市完成整修,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幕典禮,對於接受電台訪問美河市案,脫口說出「如果郝龍斌當市長時都不知情,可以去死一死」,晚間聽說郝龍斌打算提告,柯文哲打出媽媽牌說自己沒別的意思,也不打算道歉。
    2016/01/12 23:19
  • 再失言?「郝不知美河市案」 柯:死一死好了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2日)下午到基隆陪立委候選人劉文雄掃街拜票,極力和對手郝龍斌搶泛藍選票,隔空台北市長柯文哲幫助鎮嗎?柯文哲接受電台訪問被問美河市案語出驚人,脫口「如果郝龍斌當市長時都不知情,可以去死一死了」,柯文哲事後自認無須道歉,郝龍斌回嗆柯文哲「傲慢、扯口舌之能不尊重人」,要請律師研究提告。
    2016/01/12 17:49
  • 美河市案圖利日勝生 北捷兩官遭判刑

    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台北地院今天做出宣判北捷2名官員涉嫌圖利日勝生公司,還偽造鑑定報告幫建商浮報建案成本,法院判決聯開處前處長高嘉濃有期徒刑10年、課長王銘藏4年,法院認定北市府「權值損失」超過5億元,折算樓地板面積損失1932坪。
    2015/12/28 20:35
  • 快訊/美河市案圖利日勝生 北捷兩官遭判刑

    最新消息,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台北地院今天宣判北捷2名官員涉嫌圖利日勝生公司,還偽造鑑定報告,幫日勝生浮報建築成本,法院判決聯開處前處長高嘉濃10年、課長王銘藏4年,法院認定,北市府「權值損失」超過5億元,折算樓地板面積損失1932坪。
    2015/12/28 17:30
  • 快訊/美河市案涉圖利! 北捷聯開前處長遭判10年

    司法最新消息,北市府捷運共構美河市開發弊案,北捷聯開前處長高嘉濃,被控假造開發案鑑定報告,浮報建商日勝生成本讓日勝生獲利20億餘元涉嫌圖利廠商,但因時隔6年,台北地院上午宣判,前處長高嘉濃被判10年、褫奪公權6年,王姓課長4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還可以再上訴。
    2015/12/28 10:31
  • 暗槓36億?美河市短報8666坪 柯:告詐欺

    曾被北市府廉政委員點名,是吃市府吃最兇的日勝生再傳爭議!議員爆出,日勝生現在的建坪數比97年簽約的建坪數整整多出了8666坪,以每戶30坪計算就多了288戶,市值高達36億元,導致北市府權力分配金短少36億!柯文哲透露自己也是這幾天才知道,揚言要提告詐欺,事後日勝生發聲明,每次變更坪數市府捷運局都知情且有備查,沒有任何隱匿。
    2015/11/09 23:31
  • ​美河市商場落漆 挨批像「甘比亞市場」

    台北捷運聯開美河市案,落成至今1年多,原本規劃的商場,被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踢爆,都是用次級品,看起來比柬埔寨、甘比亞的市場還要糟。而美河市入住率仍然只有1、2成,人潮稀稀落落,連招商也只招了1/3
    2015/02/25 22:03
  • ​美河市契約書曝光? 捷運局:僅為「建議書」

    新店美河市案還在查,不過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曾聽取建商日勝生的建議,簽署了一份「投資契約書」,同意北市府拿回價值較低的商辦和商場。但捷運局澄清,這並非正式契約、只是參考用的規劃建議書,跟後來的權益分配比無關。而參與調查的廉政委員指出,「鑑價」在美河市案中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即將出爐的調查報告會一併寫清楚
    2015/02/25 21:50
  • 柯文哲查美河市契約 「馬市長」簽署分低價商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要廉政委員會查日盛生的美河市案,新曝光的文件裡,日勝生在契約書內公然建議,市府分配樓地板應該以價值較低的商辦為主,而簽署人則是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柯文哲表示,他實在不想身陷泥淖,現在只能一邊仲裁,一邊好好善後把可租的租出去,其他不想介入
    2015/02/25 13:24
  • ​沒人幫寫報告機密不公開 柯廉政委開罵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廉政委員會調查五大弊案,成立至今委員中楊志良、馮光遠相繼請辭!現在追查美河市案委員之一徐嶔煌則在臉書開罵,批評台北市政風處「扯市長後腿」,說其實美河市案公文根本一點不機密,質疑政風處「怠惰」為何不公該PO上網,還寫到已經要交報告了,政風處卻沒有派人幫他們寫報告,報告要自己寫,對此政風處澄清,委員旗下其實都有專人協查
    2015/02/16 14:09
  • 修正監院39項違失 柯文哲逼趙藤雄談判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晚間跟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就是要強迫趙藤雄坐上談判桌,把監察院糾正的不合理條約,一次談清楚。而雙方談判的同時,廉政委員會也同時啟動,要清查所有不合理的BOT,甚至希望這股效應能擴及全台。另外同一時間,監察委員也要針對雙子星和美河市案重啟調查
    2015/01/21 23:51
  • ​柯文哲上任拚百日維新 開12戰場槓財團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改革的手術刀直接切向財團,不惜得罪人,網友列出柯文哲上任至今,所開闢的12個戰區,包括「大巨蛋對上遠雄」、「文創大樓對上富邦」、「美河市案對上日勝生」等,直呼柯文哲是新一代戰神。但是學者也提醒,城市公共建設還是要倚賴民間,未來如何和企業搭起供通的橋樑,將是一大挑戰
    2015/01/19 22:13
  • ​柯會面蔡明忠 「松菸合法、但觀感不佳」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向財經界喊話連連,前幾天密會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提醒」蔡明忠松菸雖然一切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因為當初承諾的每年六百萬權利金,最後只給了56萬,柯文哲也向日勝生喊話,針對美河市案要求吐出76億,否則就要政風處從美河市開始查案
    2015/01/15 13:22
  • 〈快訊〉美河市案 北捷前處長涉圖利20億求重刑

    最新消息,美河市案,北捷前處長涉圖利20億求重刑。
    2014/04/24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