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河市案圖利日勝生 北捷兩官遭判刑


發佈時間:2015/12/28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12

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台北地院今天做出宣判北捷2名官員涉嫌圖利日勝生公司,還偽造鑑定報告幫建商浮報建案成本,法院判決聯開處前處長高嘉濃有期徒刑10年、課長王銘藏4年,法院認定北市府「權值損失」超過5億元,折算樓地板面積損失1932坪。


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台北地院判決出爐,北捷2名官員圖利日勝生公司害北市府損失高達5億元,北捷聯開處前處長高嘉濃和前課長王銘藏圖利建商手法曝光。

原來日勝生和北市府在2001年簽約,當時的鑑定報告總成本是237.8億元,但高嘉濃以日勝生特別製作的預算補充說明書,提高外牆70項工程預算,再交由王銘藏提高工程保險等費用,竄改鑑定報告將開發案成本灌水到252億。捷運官員偽造文書讓圖利建商的案件因此審議過關,北市府為了美河市建案損失超過20億元,最後只有前聯開處長和課長被判刑。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2個小官,你知道,非常的賤,非常的賤就是說『自動』要圖利他人,人家也沒有要行賄給他,他就自動自發把要把這個錢送給廠商,然後也沒有長官的指使。」

話說得這麼酸,不滿意判決嗎?柯文哲說自己只是解讀!檢調接獲線報啟動調查,因為時隔6年讓檢方一度查無事證,只能依圖利罪起訴高嘉濃和王銘藏,不過檢方提出聯開處課員還有鑑定公司人員的證述及卷證資料,證實確實有竄改事實,換算下來,市府權益損失高達5億900萬,折算樓地板面積有1932多坪。

高嘉濃被判刑10年、褫奪公權4年,前課長王銘藏被判刑4年、褫奪公權2年,全案可以上訴,判決出爐後,北市府依法可以向日勝生提起民事求償,設法追討不法所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河市#日勝生公司#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886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