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美對台軍售 結果共66筆

  • 最晚要到2027!美對台軍售至少「18項」延遲

    過年連假開始,但國防沒有假期,特別是針對港口、油庫等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陸軍特戰部隊在「戰術任務訓練」時,更直接前往現地操演。不過在美國對我軍售方面,根據立法院的最新國防預算報告,至少有18項確定要「延遲交付」。
    2024/02/08 20:26
  • 美對台軍售拖延!刺針飛彈催了11次 邱國正:不便多說

    美國對台軍售不斷延期,包含刺針飛彈在內的武器延長交貨時間,原本要軍售M109A6自走砲也因「產線排擠」而喊停。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受訪指出,坦言其中有諸多原因而延期,「不便多說」,但我方持續跟美方接觸。
    2023/09/26 09:41
  • 美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 國防部編入113年度預算

    美國宣布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都在規劃當中,相關軍購經費已編列在113年度的總預算中,但無法透露預算金額。
    2023/08/24 15:59
  • 美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 專家:有效反制匿蹤共機

    美對台軍售「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專家指出,此為美軍現役裝備,除代表台美互信,由於IRST能輔助雷達偵獲匿蹤戰機產生的紅外線熱源、且不被敵機發覺,將能有效反制中共殲20匿蹤戰機。
    2023/08/24 13:11
  • 美對台軍售金正恩不開心? 北韓砲轟華府引戰挑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動用撥款權(PDA),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舉不僅讓北京跳腳,如今連平壤都加入一起罵華府。《路透》(Reuters)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外交部中國事務局主任孟永林,發出聲明稿抨擊美國對台灣軍售,認為此舉是有高度危險且具備軍事挑釁的行為,華府根本是在東亞埋下另一枚戰爭火種。
    2023/08/04 10:39
  • 挺台力道再+1 美對台軍售強化國防嚇阻力

    根據路透社報導,兩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政府預計最快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新的對台軍售案,對此,白宮方面拒絕發表評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近年對台灣都有大力的支持,支持的重點在於加強台灣的國防準備,因為美方認定台海局勢有點朝向兵凶戰危的方向發展,所以台灣在國防上必須要先強化,希望台灣至少在軍備上有比較充足的武器,但同時,美國因為烏俄戰爭,美國國內的軍火工業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造成台灣採購的軍事武器從2012年到現在有大幅延宕,儘管美國國會不斷推動美國國防部,要求國防部趕快把台灣已經採購的軍事用品送到台灣,但採購的武器沒有辦法補上的情況之下,美國現在採取的方式是透過總統的權限,把美國現有的庫存武器送到台灣,讓台灣做戰略準備。」
    2023/07/28 15:23
  • 高層交辦向美購30公厘彈藥? 國防部:與事實不符

    美國6月底宣布對台軍售30公厘機砲彈藥,有媒體報導質疑是因「國安高層交辦」才外購。國防部今天指出,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軍備局已完成30公厘機砲彈開發,但因第205廠搬遷,2023年至2025年間30公厘機砲彈戰備需求暫以外購獲得,預於2026年量產30機砲彈。
    2023/07/07 11:12
  • 美宣布對台軍售 國防部:11架次共機上午越台海中線

    正值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約新台幣138億元軍售,國防部中午表示,上午8時左右偵獲中共殲10、殲16、轟8等各型機24架次,其中11架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國軍嚴密監控應處。
    2023/06/30 12:53
  • 加強偵查陸情資! 美傳替台訂4架MQ-9B無人機

    美對台軍售又傳出新消息,根據外媒報導,近期美軍為台灣下訂單,購入四架MQ-9B「空中衛士」無人機。而這款無人機最主要目的,就是用來進行偵察任務,有望增強台灣在監控、中國大陸情資的能力。近年台海穩定成為各國關注焦點,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日前出席智庫活動就強調,一旦台海爆發危機,對全球經濟將是重大衝擊。
    2023/05/03 14:00
  • 美議員訪台 喊話盼美對台軍售如期交付

    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4/13)訪台,總統也特別接見,針對共軍日前的演習,何文表示美方非常關切,希望看到台海穩定,另外也強調,此行來台,也是要確保各項軍售,有無如期交付!而現在也有民調顯示,超過五成民眾認為,台美關係此刻最好!
    2023/04/13 18:07
  • 美警告北京援俄致命武器將付出代價 陸外交部反轟美對台軍售

    烏俄戰爭持續逾滿一年,戰火如今陷入僵局。雖然中國大陸早前多次重申,支持雙方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分歧,不過美國近期卻不斷警告,中國有意提供俄羅斯「致命性武器」,若真的軍援俄羅斯,北京將付出代價。對此,中國外交部27日回應反批美國軍援烏克蘭,並指控美方違反《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多次向台灣進行軍售。
    2023/02/27 18:00
  • 沒彈藥怎抗敵?美對台軍售拖欠 總值近6千億台幣

    台灣在美國的主導下,目前朝向不對稱建軍,這種戰略構想,除了要強化地面部隊的規模與訓練,還需要大量儲備武器彈藥來抗敵,然而美國現在全力軍援烏克蘭,對台軍售交貨大幅延宕,對比共軍快速形成的威脅,似乎有些緩不濟急。
    2023/01/19 22:48
  • 美對台軍售氣炸?27共機擾台 北、中、南段穿越海峽中線

    美國近日再批准向我國出售一批新的武器裝備,此舉似乎也引發中共不滿,國防部今(8)日證實偵獲共機27架次擾台,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1架次共機分別逾越海峽中線北、中、南段,還有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機型包括戰機與大型軍用無人機,多點齊發侵擾情形挑釁意味濃厚。
    2022/12/08 11:39
  • 美對台軍售4.28億美元 出售F-16、C-130備用零件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國務院已批准兩筆最新對台軍售案,總金額為4.28億美元,將售台F-16戰機、C-130運輸機、IDF戰機等備用零件。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7度對台軍售。
    2022/12/07 11:23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對台軍售引陸不滿 全球經濟危機釀少子化

    美國日前正式批准新一批對台軍售,引發北京強烈抗議。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宣布,持續對中國大陸貨品加徵關稅。雖然美方表示收到超過350份美國企業要求持續對中加徵關稅,不過有鑒於通膨情形不斷惡化,關稅導致進口商品價格連帶飆升,拜登政府最終恐怕還是得讓步。
    2022/09/15 18:22
  • 裴洛西訪台!WSJ:北京將繼續施壓 籲強化台灣防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訪問後,華爾街日報社論表示,北京不會輕易減少對台施壓,台美應更積極強化台灣防禦,美國對台軍售需要加快交付,特別是最能嚇阻侵略的武器。
    2022/08/03 11:17
  • 美對台軍售將限「不對稱戰力」 美商會憂台防禦力弱

    美台商業協會與台灣美國商會致函美國政府,對於美國政府將不再支持不屬於「不對稱戰力」的對台軍售表達擔憂,擔心新軍售政策不僅未能加速提升台灣嚇阻能力,反而嚴重拖緩整體軍售過程。
    2022/05/18 09:10
  • 美對台軍售首喊停!M109A6自走砲案取消 因「俄烏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去年八月宣布售台的第一項軍備M109A6自走砲案,美國國務院近日通知我國喊停取消,原因是受到俄烏戰事影響,但也有說法指出這美方正重新評估是否符合不對稱作戰需求。
    2022/05/02 15:53
  • 不滿美對台軍售!陸宣布反制軍火商雷神、洛克希德馬丁

    美方日前宣布總額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1日)表示,美方此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決定對長期參與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的軍工企業「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侵權行為實施反制。
    2022/02/21 17:43
  • 美對台軍售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 確保空中戰備能力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批准對台出售價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計畫。此次軍售有助台灣維持飛彈密度、確保空中作戰戰備能力,以嚇阻區域威脅。
    2022/02/08 08:42
  • 美對台軍售案 已付完錢卻遭長期延宕 「預算考量」和「分批採購」兩大因素

    面臨台海情勢緊張,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斷要求台灣加強國軍戰力,但卻傳出我國跟美國採購關鍵且可快速成軍的不對稱戰力裝備,遭長期延宕,舉例來說,人攜式短程飛彈,5年前就已付完超過7900萬美金,但到現在始終還沒交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否認。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延宕有各種原因,通常美國從擬訂、採購、成案到送出第一批武器,需要『少則兩三年 ,多則五六年』的時間,故台灣在川普執政時期所購買的武器,於總統蔡英文執政的8年內都不會到貨,此外,美國常常會在成案後對武器『做修正』,或『研發新軟體』,所以台灣想分批採購,以確保獲得最新型武器,目前台灣有預算考量問題,若陸海空三軍對武器價錢沒共識,就要重新議價,且很多武器不是熱機、熱艦,若美國評估認為台灣購買的武器不足,就會執意台灣多採購。」
    2021/12/27 16:00
  • 美對台軍售 提升我國自我防衛能力 鄭繼文:讓解放軍有壓力

    我國空軍今(18日)於嘉義空軍基地舉辦F-16V接裝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赴現場,場面十分壯觀。而過去美方宣布批准對台出售F-16V戰機時,遭到大陸軍事專家批評「賣快淘汰的武器給台灣」,當時我空軍司令部也及時出面闢謠。亞太防務總編輯鄭繼文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TVBS軍事記者顧上鈞訪問表示,「以現代空戰準則,國軍升級版F-16V雖然仍不及五代戰機,但經過系統強化,再給予成熟戰法、戰術,對空軍來講,絕非外界所說的『過氣軍武』。」 另外,美軍近年對台軍售武器多為全方位攻擊性武器,鄭繼文說明「美方對台軍售的一大重點就是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在大陸軍武越來越進步的情況下,美國只能供售攻擊性武器,提供足夠防禦能力,並使台灣打擊能力涵蓋台海,進而讓解放軍部隊形成壓力。」
    2021/11/18 16:25
  • 美對台軍售引陸不滿!美中競爭 海軍實力持續擴張

    近年來,美國多次向台出售武器,藉此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但這個舉動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北京政府先前也向美國嚴正表示「出售武器給台灣會損害中美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項目備受關注,當中『海馬斯多管火箭』最遠射程達300公里,雖然許多專家分析,此武器具備源頭打擊能力,但仍須搭配『及時目標獲得系統』及『與美方共享情報數據』,才能發揮武器最大戰力。」 另外,根據美國報導,衛星在大陸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發現形狀與航空母艦相同的標靶,引發全球議論。陳韻雯說明「海軍方面,大陸除了針對美方航母做模擬演練外,也不斷增加自身航母以達到反制目的,根據陸方雜誌預估,新一代『003航母』有望突破第二島鏈、解除攻台障礙,該雜誌甚至表示『屆時台灣問題及西太平洋的未來,都與美國無關,』可見中國大陸軍力持續擴張的決心。」
    2021/11/18 16:16
  • 美軍售帕拉丁自走砲 精準彈藥「被卡關」專家:改套件CP值更高

    美國拜登政府在8/4,通過對台軍售7.5億美元的帕拉丁自走砲,讓國軍的火砲能力得到跨世代的升級,但其中關鍵的精準導引砲彈卻無法一併出售,只能降級為精準導引套件。專家表示,雖然性能稍為差了一些,但整體CP值對台灣的國防預算而言,可能相對容易負擔。
    2021/08/11 22:50
  • 對美軍購案 國防部:爭取AGM-158遠距攻陸飛彈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今天關切,有無任何美對台軍售案是「台灣想買,但還沒獲美方通知能賣」的項目;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回應,國軍爭取的對美軍購項目中,目前只剩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
    2021/04/19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