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羅賽芙 結果共37筆

  • 羅賽芙訪俄見普欽 談金磚國家峰會議題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行長羅賽芙,出席在聖彼得堡舉行的俄羅斯非洲峰會,26日會見俄羅斯總統普欽。
    2023/07/27 14:23
  • 巴西前總統羅賽芙 將接任金磚國家銀行行長

    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現任行長特羅約24日卸任後,將由前巴西總統羅賽芙接任。
    2023/03/11 09:11
  • 巴西前總統結黨營私案 送一審法院審理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法金,今天將前總檢察長賈諾特在2017年檢舉工黨籍前總統魯拉和羅賽芙等人結黨營私的案件,發送巴西利亞聯邦一審法院審理。
    2018/03/09 10:56
  • 巴西前財長供稱 建商賄賂前總統魯拉

    前巴西總統魯拉和羅賽芙任內的財政部長巴拉奇今天出庭作證,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主要涉案建商Odebrecht透過公寓和購買土地興建新魯拉機構大樓方式,支付賄款給魯拉。
    2017/09/07 09:05
  • 巴西總檢察長指控2位前總統妨害司法

    巴西共和國總檢察長賈諾特今天控告前總統羅賽芙和魯拉涉嫌妨害司法罪。聯邦檢察署認為,去年3月羅賽芙任命魯拉為內閣部長是為了阻礙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調查。
    2017/09/07 09:04
  • 巴西石油貪瀆案 2前總統遭控告

    巴西今天以涉嫌從國營石油巨擘「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榨取不義之財的罪名,正式控告羅賽芙(Dilma Rousseff)與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兩位前總統。
    2017/09/06 13:31
  • 前巴西總統魯拉涉貪聽證會 羅賽芙陪同

    2016年遭國會彈劾的工黨籍前巴西總統羅賽芙明天將前往巴拉納州府古里提巴,陪同其政治教父、前總統魯拉出席聽證會。
    2017/05/10 09:41
  • 獲巴西眾院執政支持!泰梅爾呼聲大於前總統羅賽芙

    儘管巴西政經情勢仍不穩,但巴西民主運動黨籍總統泰梅爾在眾議院獲得巴西近代史上最高的執政支持率。
    2016/12/27 10:19
  • FOCUS/巴西人趕下無道女總統 彈劾案過!

    巴西總統羅賽芙的彈劾案終於拍板定案,巴西參議院以61贊成、20票反對通過了彈劾案,羅塞芙成為巴西史上第一位遭彈劾的女總統,而她所領導的左翼工黨也結束了長達13年的執政,但是國會撤銷了對羅賽芙褫奪公權的懲罰,讓她未來還能有機會繼續擔任公職,羅賽芙去職後巴西副總統,也是目前的代理總統「泰梅爾」也即刻宣示就職。
    2016/09/01 20:12
  • 彈劾案通過 巴西總統羅賽芙下台

    巴西參議院以61票贊成,20票反對,判決總統羅賽芙違反預算法罪名成立,應該要彈劾,讓她成為巴西1992年以來,第一位遭彈劾下台的總統。
    2016/09/01 08:14
  • 巴西總統彈劾案 支持群眾縱火抗議不公

    被停職的巴西總統羅賽芙,出席參議院聽證會為自己辯護的同時,有大批支持她的民眾上街縱火抗議,與警方發生衝突。
    2016/08/31 07:16
  • 參議院將表決彈劾 羅賽芙親上陣辯清白

    巴西總統羅賽芙的彈劾案將在這2天表決,決定她到底是下台還是復職,她週一親自到參議院作證替自己辯駁,而她的支持者也走上聖保羅街頭抗議,遭到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和水柱回擊,如果最後贊成彈劾票數超過3分之2,羅賽芙將成為巴西史上第一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
    2016/08/30 16:26
  • FOCUS/奧運開幕在即 俄禁藥風波271人過關

    里約奧運開幕倒數不到24小時政治依舊十分動盪,巴西參議院投票通過,建議對涉及貪污的總統羅賽芙進行彈劾,奧運開幕式總統確定不能出席要由代理總統代打,另外面對俄羅斯的禁藥風波,國際奧委會終於公布最新參賽名單,271名運動員安全過關,只有1/3的人被禁賽,消息一出俄羅斯隊歡欣鼓舞稱是贏得了勝利,在里約升國旗大唱國歌。
    2016/08/05 20:19
  • FOCUS/女性掌權世界 英女首相最時尚保守黨

    世界女性領袖又增加了1人,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巴西總統羅賽芙,如果希拉蕊柯林頓今年11月再當選美國總統,那麼G20中加上梅伊前6大經濟體就有4國都是女性領袖。
    2016/07/14 20:35
  • FOCUS/里約奧運倒數2個月 巴西治安惡化

    里約奧運即將在8月5日開幕,但巴西卻面臨一連串的問題,總統羅賽芙遭到彈劾之後副總統「泰梅爾」上台擔任臨時總統,因為巴西經濟嚴重衰退他有意提出撙節措施,引發民眾不滿上街抗議,而新組成的臨時內閣當中,計畫部長上任才11天當地媒體就曝光一段電話錄音,內容顯示這位新任的計畫部長,為了阻止自己所身陷的貪腐案繼續被調查,所以暗中促使國會彈劾總統羅賽芙,政治經濟動盪之外,眼看著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即將紛紛抵達里約,警備人員卻有不足的現象,當地治安問題不但沒有改善反而還每況愈下 。
    2016/05/26 20:19
  • 【520就職】女力崛起!小英任台首女總統 梅克爾、朴槿惠傲全球

    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女性開始嶄露頭角,放眼全球,女性政治領袖雖不算多數,但仍開創精彩事蹟,宣告女力時代來臨!
    2016/05/19 11:53
  • 彈劾案啟動! 巴總羅賽芙怒斥:這是政變

    距離里約奧運只剩下兩個多月,巴西政壇卻出現大地震,原任總統羅賽芙因為貪污弊案,彈劾案國會表決通過羅賽芙遭到停職180天,由副總統泰梅爾暫代總統一職面對彈劾結果,羅賽芙駁斥所有指控,大喊這項彈劾案根本就是政變。
    2016/05/13 21:38
  • FOCUS/奧運倒數!巴西女總統停職 警上街鎮暴

    巴西政局變天,參議院通過啟動對總統羅賽芙的彈劾審判,女總統正式被停職180天引起里約街頭暴動抗議,社會相當不安。副總統特梅爾接手成為代理總統,終結勞工黨執政13年,特梅爾曾經做過6屆國會議員,在2010年幫羅賽芙拉攏在野黨贏得大選,但他最為人熟知是他娶了小他43歲的年輕嫩妻,還是位前選美佳麗,現在成了第一夫人。已經高齡75的他現在上台,除了要提防動盪的政治危機,最難的是要救跌到谷底的經濟,而倒數85天的里約奧運,傳出茲卡病毒危機並未解除,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對奧運的茲卡疫情發出指導方針,呼籲孕婦不要前往,還有專家強烈建議停辦,就怕來自全球的50萬遊客,會將病毒帶回各國導致疫情擴散。
    2016/05/13 21:13
  • 巴西總統遭停職 斥政變要求民眾對抗

    巴西議會通過針對羅賽芙的彈劾,總統慘遭停職,由副總統泰梅爾接任代理總統。羅賽芙痛斥這是場政變,要求支持群眾站出來對抗,面對奧運近在眼前,政治卻動盪不安,奧委會出面強調,奧運將不會受到影響。
    2016/05/13 10:36
  • 巴西通過彈劾總統! 令羅賽芙停職180天

    巴西總統羅賽芙面臨執政危機,參議院對彈劾案進行表決,最新投票結果出爐,55票對上22票,總統羅賽芙確定要停職180天,由副總統代理職缺,羅賽芙支持者聚集在國會大樓外,跟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2016/05/12 16:58
  • FOCUS/彈劾總統眾院過關 巴西鐵娘子下台危機

    巴西為了總統的彈劾案,社會徹底被撕裂成兩個陣營。17日,雙方同時動員數千人在國會前進行示威抗議,警方為了怕雙方人馬衝突,還築了長達1公里的臨時圍牆,將兩邊隔開,場面十分驚人。而巴西幾乎所電視台也全部停播節目,改轉播國會投票過程,許多民眾還跑上街看大螢幕,盛況猶如提前迎接里約奧運,而在稍早前眾議院已經投票結束,367位議員投下贊成票,超過2/3門檻,羅賽芙離下台又更近一步,巴西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面臨從政來最大危機。
    2016/04/18 20:22
  • 巴西總統羅賽芙彈劾案 眾院投票通過

    巴西首都聚集上萬名反總統羅賽芙的民眾,他們像在看足球賽一樣,守在廣場看電視轉播,一聽到彈劾羅賽芙的投票案通過全場歡聲雷動。國會眾議院以367票比137票,通過啟動彈劾總統的第一步。接下來彈劾案會送到參議院,到時候巴西可能會面臨邊辦奧運,邊換總統的混亂情形。
    2016/04/18 16:41
  • 彈劾案送國會表決 巴西總統大位難保

    巴西總統羅賽芙面臨政治生涯最大危機,國會特別委員會通過,把彈劾總統羅賽芙一案交給參眾兩院投票;眾院最快在18日表決是否要彈劾羅賽芙;如果獲得2/3議員的支持,那羅賽芙就得停職180天,8月的里約奧運很可能會看不到羅賽芙的身影。
    2016/04/13 14:30
  • FOCUS/最後一根稻草 恐壓垮巴西總統得走人

    巴西國會最大黨民運黨宣布退出總統羅賽芙的執政聯盟,總統恐將面臨遭到彈劾被迫下台的命運。原本羅塞芙所屬的政黨工黨PTB和民主運動黨PMDB聯盟,現在民運黨黨員辭去所擔任的政府職務,包括7個部長及500多個副部長和廳局級職位,執政黨盟友正式決裂,這讓已經深陷政治危機的總統彈劾下台可能性大增,彈劾需要眾議院2/3席次將由81席的參議院決議,2/3參議員贊成羅賽芙就得下台,因為民運黨在地方政府是第一大黨在眾院擁有69席遠多於工黨的58席,如果羅賽芙下台民運黨黨魁泰梅爾將會擔任副總統。
    2016/03/31 20:19
  • 巴西奧運開幕倒數 體育部長突閃電請辭

    巴西奧運再過4個月就要登場,但是能不能辦的成現在引發國際質疑,除了茲卡病毒疫情擴散,巴西現在又出現政治內鬥,總統羅賽芙可能因為貪污案遭到彈劾,面臨空前執政危機,統籌奧運事宜的體育部長又突然閃電請辭,為巴西奧運增添更多變數。
    2016/03/31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