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總辯論 結果共62筆

  •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落幕 11友邦聲援台灣與上屆相同

    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落幕,友邦教廷循往例未聲援台灣。本屆共11個友邦替台灣發聲,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或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總數與上屆相同。
    2023/09/27 06:10
  • 蕭美琴投書美媒 「2758號決議」遭北京曲解

    聯合國78屆總辯論舉辦期間,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在今(21)天投書美國媒體,指出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被北京當局曲解,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因為決議內容,一次都沒提到台灣。呼籲聯合國,不該被威權統治,應儘早修正對台政策。
    2023/09/21 13:23
  • 傳王毅不出席聯合國大會 APEC拜習會恐生變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禮拜登場,華府先前期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能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王毅會面,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出席1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峰會作準備,但現在傳出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讓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上禮拜國務院召開的記者會中,國務院發言人就特別講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王毅預期在今年底前應該會見面,且布林肯打算邀請王毅到美國會面,當時就有記者追問,年底前會面是否就代表下禮拜在聯合國大會當中,王毅就會跟布林肯見到面了,對此,國務院發言人回答就已經透露出一點玄機,他指出王毅到底會不會參加聯合國大會,應該由中方來做宣示,從這角度分析,美中之間或許私下的溝通管道仍是暢通的,也就是美國早就知道王毅可能在是否出席聯合國大會上已經做出決定。」
    2023/09/12 14:40
  • 傳王毅將缺席聯大 習近平訪美恐怕有變數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周登場,傳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
    2023/09/12 12:45
  • 諾魯謝台協助抗疫 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

    第77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6日落幕,最後發言的友邦諾魯,感謝台灣協助抗疫,並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
    2022/09/27 14:35
  • 岸田文雄聯大演說批俄動搖國際秩序 呼籲聯合國改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演說時,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嚴重動搖國際秩序根基,並強調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至為重要,呼籲聯合國進行改革。
    2022/09/21 13:31
  • 小馬可仕首次聯大發言提海洋法公約 未談南海裁決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首度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發言,談到「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氣候變遷、地緣政治對立及貧富國家鴻溝,但未提具體的區域緊張情勢及2016年南海仲裁。
    2022/09/21 09:55
  • 聯大總辯論展開 瓜地馬拉等3友邦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

    第77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天展開,3友邦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呼籲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馬紹爾總統柯布亞譴責中國在台海的軍事行動危害區域和平。
    2022/09/21 09:14
  • 宏都拉斯未於聯大發聲 外交部:已致函表達挺台

    本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1日展開,共13友邦為台灣發聲,但宏都拉斯並未提及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宏都拉斯已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達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
    2021/09/28 13:40
  • 聯大總辯論落幕 尼加拉瓜外長發言力挺台灣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7日落幕,尼加拉瓜是本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最後一個發言的中華民國邦交國。 尼加拉瓜外長蒙卡達親自與會,發言近24分鐘,後半段提及台灣時表示,面對新冠疫情大流行,應基於人道理由,落實普遍性原則,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各項機制與會議。台灣15個友邦當中,今年有13國在總辯論發聲支持台灣,是四年來最多。和上屆相比,替台灣發聲的友邦多了瓜地馬拉,沒有提及台灣的2個友邦,則是宏都拉斯以及教廷。
    2021/09/28 12:38
  • 聯大總辯論落幕!13友邦發聲挺台 4年來最多

    第76屆聯大總辯論27日落幕,友邦尼加拉瓜外長蒙卡達敦促聯合國落實普遍性原則,接納台灣。台灣15友邦中,13國在總辯論發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為4年來最多。
    2021/09/28 08:43
  • 諾魯總統感謝台灣協助抗疫 聯大總辯論發聲挺台

    諾魯總統安格明今(24)日在聯大總辯論感謝台灣協助抗疫,稱台灣為諾魯「真誠友伴」之一。他敦促聯合國實現普遍性及平等理想,接納台灣,讓台灣與他國人民享有相同權利。
    2021/09/24 08:02
  • 馬紹爾總統聲援台灣 籲聯合國終結「可恥沉默」

    聯大總辯論邁入第2天,友邦馬紹爾群島、瓜地馬拉接力聲援台灣。馬紹爾總統柯布亞敦促聯合國終結「可恥沉默」,讓台灣平等參與,別再把聯大第2758號決議當擋箭牌。
    2021/09/23 06:00
  • 氣候變遷1/4國土低於海平面 荷蘭建「漂浮城市」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在21日至27日舉辦總辯論,南韓天團BTS也出席聯合國大會「SDGMoment」,聚焦在永續經營目標,並談及從新冠大流行中恢復、對抗氣候變遷等議題。像是荷蘭也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近年發展出「漂浮城市」,讓人們能真正與水共存;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在會議上表明,將全面推進「SDGs」目標計畫。
    2021/09/22 18:07
  • 聯大總辯論 外交部:國際挺台動能穩健提升

    聯合國大會正舉行總辯論,外交部今天指出,政府持續洽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台灣爭取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推案訴求,及強調台灣可做出的貢獻,國際支持台灣聯合國推案動能持續穩健提升。
    2021/09/22 13:03
  • 巴西總統不打疫苗!與官員紐約街頭吃披薩 衛生部長確診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親自前往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並已經在總辯論中發言,不過現在巴西政府證實,陪同波索納洛出席的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在紐約確診新冠肺炎,之後也會在當地進行隔離。
    2021/09/22 12:21
  • 塔利班要求在聯合國大會演說 阿富汗代表鬧雙胞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今天表示,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新任外交部長已提出要求,要在本週的聯合國大會向各國領袖發表演說。
    2021/09/22 10:50
  • 青天白日旗意外重返聯合國!友邦戴「台帛友好」口罩助攻

    聯合國年度大會今(21)日於紐約登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上任後首次於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台灣退出聯合國後,雖然不能參與,但今年總辯論會場中,卻意外出現台灣國旗,原來是我友邦帛琉的外交官,戴著台灣與帛琉國旗的口罩,現身會場。
    2021/09/22 09:16
  • 帛琉總統聯大顯著篇幅挺台 敦促讓台灣人民發聲

    帛琉總統惠恕仁21日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以顯著篇幅聲援台灣。他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展現領導風範、大力協助帛琉,並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讓台灣人民有發聲機會。
    2021/09/22 08:48
  • 拜登首登聯大演說 白宮打預防針「美中不冷戰」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就要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即將第一次以總統身分發表演說,內容會觸及相當多議題,不過大家都在關注,拜登要怎麼透過這場演講,挽救美國最近爭議不斷的外交關係。聯合國秘書長也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美國和中國大陸關係功能失調,呼籲雙方放下歧見,白宮則在週一強調,美中不會進入「新冷戰」。
    2021/09/21 19:41
  • 紐約備妥疫苗接種車 防聯合國大會成「超級傳播事件」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21日)登場,全球上百位國家領袖代表再度齊聚一堂,紐約市政府也為了防疫做足準備,在場外備妥「行動快篩、疫苗接種車」,確保這場國際盛會不會演變成「超級傳播事件」。
    2021/09/21 10:49
  •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登場 百位國家領袖聚焦疫情、氣候議題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將於20日展開,會議形式改採線上與實體並行,目前統計,全球有百位國家領袖將親自前往紐約與會,他們在會中發表的內容,預計也將聚焦在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氣候變遷議題。
    2021/09/20 12:30
  • 聯合國大會將要求各國領袖接種疫苗?俄大使控歧視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年全球多數峰會都改為線上舉行,今年聯合國大會已於14日開議,改採線上、實體並行,並將在21日到27日舉行總辯論,屆時世界各國領袖有機會齊聚一堂,不過,他們也面臨到「被要求」接種疫苗的情形。
    2021/09/16 16:40
  • 台灣不該被排除!聯合國大會登場 外交部請友邦致函UN秘書長

    第76屆聯合國大會14日將在美國紐約登場、21日至27日進行總辯論。外交部今(2)日上午透過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年政府將再度洽請友邦為我國發聲,並請友邦一同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 ),督促秘書長恪守聯合國憲章原則,正視台灣2300萬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讓聯合國代表的普世價值、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得以早日實現。
    2021/09/02 11:45
  • 海地總統遭暗殺 蔡英文致哀:感謝為台仗義執言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曾到訪台灣,並在去(2020)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為台灣說話,不料今(7)日卻傳出,他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遭人闖入住家暗殺身亡。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也發聲明表示,蔡總統致上深切哀悼,台灣將堅定與海地風雨同路,做友邦堅強後盾。
    2021/07/07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