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經濟難民 結果共9筆

  • 羅冠聰訪台在台大座談 講述自家故事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近日在台大舉辦座談,他在會上講述自家故事,感嘆香港從以前是包容中國政治、經濟難民之地,現在卻成了生產難民的地方。
    2022/11/05 15:54
  • 省開銷!美「經濟難民」移居墨西哥.推升房價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現在是「美國經濟難民」的天堂,新移民受不了美國的高物價和房價,選擇移居消費較低的墨西哥。不過大量美國人湧入,造成當地社區貴族化,房價節節上升,一間50年老字號餐廳也因負擔不起房租被迫歇業,當地的文生也被影響,現在到處都是咖啡廳,英語快要成了主流語言。這種外來者鳩佔鵲巢的情形,也在葡萄牙上演,美國加州移居到葡萄牙的人口,過去一年增加了45%,主要是因為加州房價太高,迫使人口大量外移。
    2022/08/16 19:55
  • 塔利班警告歐美 持續制裁阿富汗恐引發難民潮

    由武裝組織塔利班成立的阿富汗新政府已經警告歐美使節,持續藉由制裁對阿富汗施壓將破壞安定,且可能引發一波經濟難民。
    2021/10/13 17:52
  • FOCUS/加萊港縫嘴「無言抗議」 歐盟防堵經濟難民

    歐洲難民危機持續加劇,每天從愛情海試圖進入希臘的難民高達1800人,聯合國警告接下來幾週困在希臘的難民人數,將從現在的2萬5千人增加到7萬人,人道危機升高。
    2016/03/04 20:00
  • FOCUS/法國穆斯林受歧視 「憎恨隨恐懼擴增」

    法國巴黎恐攻後續效應持續擴大,週五巴黎大清真寺原本要舉行和平集會,但當局卻以安全理由下令禁止,當地穆斯林感受到越來越深的敵意,許多清真寺也被鎖定加強監視,儘管過去他們就飽受偏見歧視,但現在狀況卻再度惡化,另一方面難民處境更是每況愈下,包括馬其頓、塞爾維亞以及克羅埃西亞等巴爾幹半島國家紛紛宣布要再限縮難民通行,除了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三個戰亂國家,來自其他地方的通通都算經濟難民,必須遣返,導致邊境處大批人潮滯留,而美國暫緩接收難民的計畫也已經在眾議院闖關成功,雖然在參院和總統否決權的阻擋下生效機率不高,但從民主黨自己都有50名議員投下贊成票,不能看出「反難民」氛圍越來越濃。
    2015/11/20 20:22
  • FOCUS/敘利亞內戰!最有實力5大國 共商解決

    敘利亞問題的國際峰會,29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登場,這次會議被視為戰爭爆發以來最重要的一次談判,因為不只美俄將同桌協商,甚至伊朗也首度獲邀,將和死對沙烏地阿拉伯面對面進行角力,再加上土耳其,等於所有核心國家通通到齊,另一方面敘利亞內戰引發的歐洲難民危機也持續發酵,斯洛維尼亞與奧地利交界,29日再度爆發混亂,尋求庇護的人數實在太多,傳出德國可能要加速遣返非政治的經濟難民,首先開刀的就是阿富汗人。
    2015/10/30 20:21
  • FOCUS/東歐經濟難民被遣返 德國趕回故鄉

    德國最近對於經濟難民態度轉為強硬,遣返好幾千名東歐阿爾巴尼亞的經濟難民。長久以來,包括阿爾巴尼亞在內的巴爾幹半島人,都將德國視為是改善生活的「機會之都」,如今大批戰區難民湧入德國,負擔越來越種,總理梅克爾無上限收容戰區難民的政策也飽受批評,德國於是決定對生命沒有即時危險的經濟難民開鍘,但即使遭到遣返,這些巴爾幹半島人表示一有機會就要再闖關,有人還說被關進歐洲大牢,都比留在一貧如洗的故鄉好。
    2015/10/13 21:18
  • FOCUS/「歌手變指揮官」 庫德女戰士抗IS

    解決歐洲難民危機,重點還是要從源頭,那些戰亂貧困國家下手,現在歐盟除了派軍艦在地中海,打擊人蛇集團船隻外,還計畫遣返非洲經濟難民。另外南美洲國家,包括智利、阿根廷等國家,儘管經濟表現不出色,但也敞開大門歡迎難民,其中阿根廷更因為移民政策寬鬆,成移民者開展新生活的首選國家。而對處置難民,阿根廷也值得借鏡,但首先我們先回到製造這波難民潮的地方,看看伊拉克一群女生沒有選擇逃離,反而拿起槍桿子,捍衛自己的家鄉。
    2015/10/08 22:34
  • FOCUS新聞/加州苦旱砍樹 農地裂難下種經損28億

    美國農業大州加州,乾旱越來越嚴重,農業用水向來佔了全州用水的8成,但持續缺水,專家估計2015加州農業損失將達28億美元,乾旱也讓耕作面積不斷縮小,恐怕有兩萬人因此失去工作,成為極端氣候下的經濟難民。
    2015/07/07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