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警告歐美 持續制裁阿富汗恐引發難民潮


發佈時間:2021/10/13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7: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武裝組織塔利班成立的阿富汗新政府已經警告歐美使節,持續藉由制裁對阿富汗施壓將破壞安定,且可能引發一波經濟難民。

法新社報導,根據今天晚間發布的一項聲明,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代理外交部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在杜哈告訴參與談判的西方外交官:「削弱阿富汗政府對各方都沒有好處,因為此舉的副作用將直接影響全球安定,並且可能引發自一波來自阿富汗的經濟難民。」

 

穆塔奇的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穆塔奇在杜哈會議中表示:「我們呼籲世界各國終止當前的制裁,並且讓銀行如常運作,慈善團體、各個組織與阿富汗政府才得以取得存款及國際金融援助,支付員工薪資。」

歐洲各國尤其關切,若阿富汗經濟崩潰,大批移民將湧向歐洲大陸,如此將造成如巴基斯坦與伊朗等鄰國莫大的壓力,最終壓迫到歐盟邊境。

美國與歐盟已表示,他們準備好支持針對阿富汗的人道主義倡議,但是若塔利班不保證尊重人權,尤其是女權,歐美對於直接援助塔利班持審慎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歐美#制裁#難民#經濟難民#歐盟#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119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