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經濟學教授 結果共13筆

  • 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哈佛女教授靠「女性勞動力不平等」獲殊榮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台灣時間9日也迎來最後的「經濟學獎」(Economic Sciences),而最終得主為哈佛大學教授美國勞動經濟學家高爾丁(Claudia Goldin),她的研究聚焦在「女性勞動力不平等」的議題。
    2023/10/09 17:59
  • 捷克總統大選初選3搶2 前總理巴比斯民調領先

    捷克將在13、14日兩天,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根據研究機構的最新民調,前總理巴比斯暫居上風,支持度27.9%,前將領帕維爾和經濟學教授涅魯多娃緊追在後。
    2023/01/11 13:02
  • 金臨天下/Fed升息永無盡頭?末日博士:全球將陷漫長慘烈衰退

    美國聯準會公布最新的利率決策的前夕,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羅比尼提出了警訊,他表示「包括美國,甚至全世界到了今年底將會經歷漫長且慘烈的經濟衰退」且預言「即使是普通的經濟衰退,標普500也可能跌掉 30%。如果是實實在在的硬著陸,跌幅可能達到40%」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經濟衰退的程度及對於各供應鏈的衝擊。
    2022/09/21 23:17
  • 中頭獎的人幸不幸福?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給出答案

    2021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由3位美國大學教授共享,其中一位得獎者是因本斯(Guido W. Imbens),他探討被保證的基本報酬會為勞動市場帶來什麼影響,並讓經濟學研究落實在現實社會中。他曾做過一項有趣調查,「中頭彩究竟能不能給人們帶來幸福」?因本斯用經濟學角度去解釋,最後得出的結論卻是「否定」。
    2021/10/13 12:33
  • 建商喊話降稅救經濟 「韓」:就職後不排除

    喊出拚經濟的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在招商引資,而現在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也向新團隊喊話,希望能調降房屋稅及地價稅,能夠穩定高雄房價,並且活絡地方經濟,雖然韓國瑜答應就職後會通盤來檢討,不排除降稅,但聽在經濟學教授耳裡,覺得高雄招商的問題,根本不在稅務,反而是降稅後長遠來看,會導致財團土地的囤積,不利資本利得的分配。
    2018/12/17 20:39
  • 性別差很大!從這3點看出男女來自不同星球

    俗話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現在連科學家都證實,不同性別解讀經濟學的觀點也大不同!根據雜誌《經濟學人》報導,幾位美國大學教授針對18個歐洲國家的經濟學家做調查,發現相較於女性學者,男經濟學家在意識形態上往往更為右派,也就是更主張讓市場自由發展、排除政府介入。
    2018/02/22 12:19
  • 契約理論影響多領域政策 兩美教授獲諾貝爾經濟獎

    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哈特、和麻省理工學院經濟與管理學教授荷姆斯壯,榮獲201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以表彰兩人對「契約理論」的貢獻;諾貝爾評審委員會表示,他們影響了多個領域的政策和制度設計。
    2016/10/11 09:05
  • 有眼不識「微積分」!經濟學教授被當恐怖份子

    恐攻不斷讓許多國家人心惶惶,尤其是美國歷經了911事件後,更成了驚弓之鳥,太過害怕引發的烏龍事件,不僅讓當事人哭笑不得,更延誤了很多其他民眾的原訂行程。
    2016/05/09 23:10
  • ​「匯率」低薪幫兇? 新台幣恐長期低估

    對於「加薪4法」,專家認為,中小企業壓榨勞工福利,有些甚至連勞健保都沒有,這些違法情況不解決,「加薪4法」通過也沒用,而經濟學教授指出,央行長期的「穩定匯率」政策,恐怕也是低薪幫凶之一
    2015/03/26 21:00
  • 〈快訊〉提「資產定價」 美3學者獲諾貝爾經濟獎

    今年諾貝爾壓軸經濟獎結果出爐,由美國耶魯大學經濟學家席勒、芝加哥大學教授韓森和法瑪3名學者共享,表彰他們對研究資產市場趨勢做出突破性貢獻,因為他們的研究影響許多人投資、購屋,甚至是國家的經濟政策。
    2013/10/15 08:04
  • 展望2013經濟 歐元區前途未卜

    2012年的全球經濟,差一點就要被歐債危機拖垮,不過展望2013年,情況會有好轉嗎?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羅比尼預測,2013年將是歐洲政治人物,再度「蒙混過關」避免經濟災難的1年,歐元區在2013年會有什麼新狀況?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12/12/31 22:26
  • 離職教授爆 北大「淫棍多」點名院長

    北京大學是大陸第一名校,莘莘學子夢想中的學術殿堂,但一名離職的經濟學教授,昨天卻在微博上「具名」爆料,指控北大的院長、教授系主任,常去校內一家餐廳捧場,和裡面漂亮的女服務生發生性關係,甚至想辦法開後門,讓這些女服務生進北大唸書,對此,北大立刻發出聲明嚴詞駁斥,但因為事涉大陸第一學府,這件事立刻引起軒然大波,幾乎是一發不可收拾。
    2012/08/22 18:46
  • 〈快訊〉諾貝爾經濟學獎 哥大教授獨得

    諾貝爾獎第4個獎項,經濟學獎,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公布得獎名單,由美國經濟學家費爾普斯獨得。73歲的費爾普斯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經濟學教授,專門研究經濟政策,評審團指出,他的研究有助於政府了解通貨膨脹和失業之間的關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目前公布的諾貝爾獎,全部由美國人得到,只剩下文學獎和和平獎還沒公布。
    2006/10/09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