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篩不出 結果共5筆

  • 發泡錠當水猛灌!醫嘆罹癌「篩不出」 腹痛驚見巨大腫瘤

    凡事過猶不及,就算是保健食品、吃多也可能帶來負面效果;一名高齡75歲長者平日有服用維他命C發泡錠的習慣,偶有出現腹瀉症狀也並未在意,直到去(2022)年發現罹患大腸癌,便疑惑詢問表示,自己定期的糞便潛血篩檢都沒有異狀,不明白怎麼會就這樣錯過治療時機。對此醫師說明,由於該名病患平常攝取大量的維他命C,導致過量抗氧化影響檢查呈現「偽陰性」導致誤判。
    2023/08/20 16:24
  • 感冒後突冒不明紅腫!翁中「丹毒」險被誤診蜂窩性組織炎

    一提到上呼吸道症狀,現在大家都會聯想到新冠肺炎,不過上呼吸道症狀如果又加上四肢紅腫,這症狀可就比較特殊,一名65歲老翁日前有上呼吸道症狀而就醫,快篩卻都篩不出來,一週後腳上還出現不明紅腫疼痛,一度被懷疑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眼尖的急診醫師卻發現,老翁是中了「丹毒」,並解釋兩者差異。
    2023/08/14 22:43
  • 男童在家篩三次都陰 急診一驗轉陽、醫曝「篩不到原因」

    國內疫情雖然漸緩,不過每日仍有一萬多例確診病例,但是這一波疫情下,不少民眾都遇到已經出現症狀了卻篩不出陽性的狀況,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也分享有一歲大男童篩了三次都是陰性到急診才篩出陽性。吳昌騰表示,篩不出陽性其實有四大可能原因。
    2022/12/02 10:09
  • 入境全改「普篩」? 陳時中:破口太大、不可行

    現在入境的國人每天已經少於兩千人,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喊出,入境者全面篩檢,能加強防護,減少居家檢疫的人數,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改入境普篩不可行,畢竟一開始病毒量少,篩不出來,反而成為偽陰性患者,路上趴趴走,成為破口。而現在如果居家檢疫外亂跑,抓到一次就直接送集中安置,而且還領不到防疫補助金。
    2020/04/01 22:11
  • 蘇益仁喊「入境普篩」 陳時中:風險反而高

    現在入境的國人每天已經少於兩千人,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喊出入境者全面篩檢,能有效加強防護,以及減少居家檢疫的人數。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入境普篩仍有缺點,畢竟一開始病毒量少,有時候篩不出來,反而成為偽陰性患者,路上趴趴走,容易成為傳染破口。
    2020/04/01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