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第二島鏈 結果共13筆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共軍秀轟6K南海演訓 專家:練阻美航艦馳援 太平島最新空偵照曝光

    中共軍媒報導,轟-6K機近期在南海上空實戰演訓,強調協同訓練的還有戰機和預警機,專家研判,是為了要在第一和第二島鏈之間,阻止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台灣。與此同時,太平島的最新衛星照也曝光!
    2023/02/19 20:48
  • 共機29架擾台今年三高 福建號成武統利器?

    大陸6/21派29架次軍機擾台,單日架次是今年第三高。美國國務院也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脅迫台灣。此外上周大陸大動作慶祝第三艘航母「福建號」下水,這也讓各方拉起警報。大陸積極添購新利器,且頻繁擾台,台海情勢是不是更緊繃了?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我覺得大家已經習慣台海局勢的緊張了,我常講台海軍事真正的緊張是雙方軍機、軍艦接近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最容易擦槍走火。我們也看到大陸一直在台灣西南角或東南角防空識別區出沒,許多人認為這不是在劍指台灣,是在劍指美日同盟。不管怎樣,共機頻繁擾台確實影響中華民國過去行之有年的區域防空作法。」
    2022/06/22 15:49
  • 陸學者:福建艦戰力仍待觀察 不排除3航艦演練封鎖西太

    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傳統動力電磁彈射「福建艦」航艦今天下水,學者分析,福建艦是中共藍水海軍重要標竿,不排除未來在西太平洋演練對美及其盟國的「區域拒止」與封鎖作戰;若遠航力達到第二島鏈或印度洋,將對印太區域情勢造成衝擊。
    2022/06/18 09:53
  • 鞏固亞太地位 美國協帛琉「勇敢之盾」軍演

    美中的太平洋角力戰持續升溫,戰場隨著自由印太的佈局,從台灣、菲律賓等第一島鍊延伸至西太平洋島國的第二島鏈。為了牽制中國大陸,美國日前在關島周邊舉行「勇敢之盾」軍演,出動陸海空三軍以及太空軍,總動員多達1.3萬人;更首次在帛琉進行愛國者飛彈實射,在軍事與外交上與中國大陸抗衡。
    2022/06/17 19:56
  • 美對台軍售引陸不滿!美中競爭 海軍實力持續擴張

    近年來,美國多次向台出售武器,藉此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但這個舉動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北京政府先前也向美國嚴正表示「出售武器給台灣會損害中美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項目備受關注,當中『海馬斯多管火箭』最遠射程達300公里,雖然許多專家分析,此武器具備源頭打擊能力,但仍須搭配『及時目標獲得系統』及『與美方共享情報數據』,才能發揮武器最大戰力。」 另外,根據美國報導,衛星在大陸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發現形狀與航空母艦相同的標靶,引發全球議論。陳韻雯說明「海軍方面,大陸除了針對美方航母做模擬演練外,也不斷增加自身航母以達到反制目的,根據陸方雜誌預估,新一代『003航母』有望突破第二島鏈、解除攻台障礙,該雜誌甚至表示『屆時台灣問題及西太平洋的未來,都與美國無關,』可見中國大陸軍力持續擴張的決心。」
    2021/11/18 16:16
  • 陸南昌艦巡航遭日本跟監 喊話驅離:離我遠一點!

    中俄海上軍演,軍艦航行路線,特意繞了日本一大圈,目的是要凸顯,他們有能力突破第一和第二島鏈。這次首度參演的大陸南昌艦,航行時碰到外國船艦和軍機靠近,還用英文廣播驅離。對於中俄大張旗鼓繞行,日本痛批,這根本在向日本示威。大陸軍事評論員酸說,以後常常繞,日本就不會太驚訝了。
    2021/10/27 22:01
  • 天弓三型防堵中共! 台美飛彈防禦合作有望升級

    中共的核子打擊能力已經含蓋第二島鏈,甚至號稱能威脅美國本土,現在我國國防部證實,台美雙方將提升聯合飛彈防禦機制,專家分析,合作的關鍵基礎,應該就是中科院近年研發有成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2021/03/17 23:17
  • 中共自製加油機運-20傳已量產!增轟炸機航程 劍指美第二島鏈

    共軍積極發展遠程打擊武力,而中共自主研發的運-20空中加油機,號稱能增加戰鬥機與轟炸機作戰半徑達到第二島鏈,直接威嚇美軍基地,現在由衛星照片傳出,這款加油機似乎已經進入量產階段。
    2021/03/03 22:26
  • 堵住台灣東部防老美馳援 解放軍進擊第二島鏈難度高

    許多專家警告,台海已經進入「準戰爭狀態」,為強化國軍戰鬥力,國防部除了啟動「戰備周」兵力操演外,同時更積極向美國採購防禦型和攻擊型武器,引來中國大陸強烈不滿。對岸不只干預美台軍事交流,軍事專家研判,解放軍恐怕早已啟動封鎖包圍台灣的戰略,也就是前進第二島鏈、在台灣東部劃設禁區,阻止美國等任何外力馳援,不過中美軍力高下立見,這項計謀恐怕很難得逞。
    2020/10/27 22:32
  • 日媒:台國防部指共軍艦隊首度接近夏威夷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引述台灣的國防部1日送交立法院一份不公開的中國軍力年度報告指出,中國南海艦隊今年初穿越第二島鏈,首度接近包含夏威夷在內的第三島鏈區域並在附近演習。
    2020/09/04 16:07
  • 出手八億日圓買球場 防衛省建22公頃基地

    位於第一島鏈上的宮古島,日本防衛省相中一塊,22公頃面積的高爾夫球場,大手筆砸8億日圓,準備興建一座軍事基地,做為掐住宮古海峽咽喉,更具戰略功能的地位,美國的亞太戰略也正在評估,如果西太平洋發生戰事,美軍將轉移到第二島鏈,由日本肩負第一島鏈的防衛任務,至於朝鮮半島正處於戰雲密布氛圍,美國財政部對北韓祭出新一波制裁,八間曾經資助發展核武的北韓銀行,以及26名海外辦事處代表,個人帳戶遭凍結。
    2017/09/28 19:58
  • 解放軍添生力軍 4架蘇愷-35戰機抵陸

    大陸航母遼寧艦首度穿越第一島鏈,也意味著大陸的軍事能量不再只侷限在第一島鏈內,軍事專家指出,陸方希望未來能在第一和第二島鏈間遂行作戰,擺脫美方控制,因為目前對美方來說延伸至台灣的第一島鏈,以及橫跨美國關島的第二島鏈,是美軍防衛的前哨,如今被大陸突破,也撼動美方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地位。 
    2016/12/26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