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弓三型防堵中共! 台美飛彈防禦合作有望升級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23:17

中共的核子打擊能力已經含蓋第二島鏈,甚至號稱能威脅美國本土,現在我國國防部證實,台美雙方將提升聯合飛彈防禦機制,專家分析,合作的關鍵基礎,應該就是中科院近年研發有成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圖/TVBS

 
台海情勢緊張,不同於共軍三不五時高調展示軍力,國軍則秘而不宣暗地測試秘密武器,日前屏東九鵬基地試射飛彈,標定彈道高度無限高,外界研判,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天弓三型增程飛彈。

由中科院研製,射程高度70公里的弓三增程型,能在共軍飛彈進入大氣層時,予以攔截擊毀,現在國防部證實,台美雙方將共同建構聯合飛彈防禦機制,針對中共彈道飛彈威脅,共同商討防禦對策。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跟友軍之間有很多溝通管道,有管道的話有不同的議題,我想有些議題可以加進去,有些議題持續談這都在範疇裡面,你講要談到一個什麼樣的地步,我們當然要努力。」

 
圖/TVBS

中共彈道飛彈威脅與日俱增,不僅制約範圍達到第二島鏈,甚至號稱能對美國本土進行核子打擊,位在第一島鏈中心的台灣,無疑成為美國戰略部署的重要樞紐。

記者顧上鈞:「台灣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長年來關鍵技術已累積到一定的火候,主要執行中高空層的攔截任務,再搭配美國軍售的愛國者飛彈,逐步建構更完善的防空體系,而美國或許就是著眼於台灣的技術能力,才會提出這次的聯合飛彈防空機制。」

號稱台版薩德的天弓三型,足以成為美軍,在西太平洋飛彈防禦的重要拼圖,再搭配部署在新竹樂山的鋪路爪雷達,建構起封鎖中共的防空屏障。

前國防部戰規司處長黃一立:「飛彈的彈道,不一定是從北極的方向往美國飛,有可能從其他的地方,甚至從海上甚至從水下,所以說這些相關的預警還有警告,這個情報必須要分享,嚴格上來講也就是分享情報分攤經費,而且我們的技術能力,中科院的條件是不錯的,合作的對象是滿稱頭的。」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當然大家知道在韓國是薩德系統,在以色列就是鐵穹系統,其實美軍也有導入,那在日本也有部署就是相關的神盾系統,所以這些跡象會顯示出,美國所謂的太平洋倡議裡面的飛彈防禦,就是說向高高度的高空延伸。」

圖/TVBS

這次台美聯合防空交流,不管是提升武器系統,還是建立情報分享機制,就是要串聯全球盟邦圍堵北京,日前白宮還解密了印太戰略架構,表示要強化台灣軍力對抗中共,而美軍機艦頻頻巡弋亞太,甚至公開穿越台海,再再表現美國對於中共軍事擴張寸步不讓。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美國的朝野政治菁英,很清楚的傾向是,這種戰略模糊變成至少是選擇性的清晰,或者是有限的清晰,也就是像鴛鴦鍋,在軍事跟安全上,採取比較強硬明確的立場,在氣候安全這些比較軟性的議題上面,就採取可以跟北京對話的立場。」

前國防部戰規司處長黃一立:「美國現在開始要成立飛彈防衛,基本上不單是我們台灣,其他地區國家有飛彈威脅的都應該加入,歐洲12年準備要建立TMD,也就是彈道飛彈防衛,它現在花了四年在研究基礎架構,然後把預警的方式從太空到地面到海上,攔截的方式各種攔截的武器做個整合,基本上這不是一個國家之力。」

美中對抗態勢,讓台灣不得不選邊站,小小島嶼高度武裝化,似乎也離和平越來越遠,但在戰場的腥風血雨來臨之前,或許得先盡力在外交的談判桌上,避免兵戎相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共#威脅#美國#國防部#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6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