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距離鵝鑾鼻30浬! 美國RQ-4D無人機疑出現台灣周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4:52

有軍事迷透過臉書指出,美軍的RQ-4D「鳳凰」無人偵察機,12日晚間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一度距離鵝鑾鼻僅30海浬,國防部對此不作評論,但美軍和共軍派無人機觀察台灣附近海域似乎有常態化的趨勢。

圖/TVBS

 
外型長得很奇特,這是美軍RQ-4D鳳凰無人偵察機過去的降落畫面,而它12日被軍事迷發現,出沒我國防空識別區,時間還在晚上9點半,當時距離鵝鑾鼻最近時僅30海浬!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一方面是監控共軍的水面艦動態,一方面也是跟他們的本國艦艇,尤其是神盾級驅逐艦,來做一個海空演訓。」

美軍日前就曾釋出,飛彈驅逐艦芬恩號行徑台海畫面,RQ-4D飛來有任務在身,但美軍無人機出沒我周邊,其實已經不是新鮮事。

 
圖/TVBS

美軍就曾派遣MQ-9C無人機,而拿它跟RQ-4D比較的話,後者在飛行高度和最大航程範圍,都比MQ-9系列來得多,滯空時間雖有差異,但RQ-4D無疑飛更高、更遠、性能更強。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MQ-9或是RQ-4基本上,它是擔任長時間監視跟偵察任務,它基本上比較不攜帶武裝,因為你掛載武裝的時候,其實你監偵的能量,不管是感測器的話,其實它的搭載數目就會比較少。」

台海周邊中美兩國軍事動作越發常態化,而有美國退將就撰文指出,拜登的國安團隊已設定,以軍事行動回應的一連串紅線,其中包括大陸武力犯台。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拜登的紅線)目前來講,都不是非常的清楚明確,除非是當時執政的官方的正式說法,其他的我們可能都是列為參考。」

中美兩國第一島鏈邊緣,相互猜忌試圖摸索對方底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美國#國軍#國安#國防部#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1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