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準印太司令:大陸犯台威脅可能比想像更近


發佈時間:2021/03/24 0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06: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表示,大陸併吞台灣的威脅「比想像更近」。美國參議員柯頓並警告,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正是在俄羅斯舉辦冬奧之後數天,而大陸將在明年主辦冬奧。

目前擔任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阿基里諾(JohnAquilino)今天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台灣面臨來自大陸軍事威脅是許多參議員關注的焦點。

 

對於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 R.McMaster)日前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警告,台灣是大陸下一個最大目標,是最重大引爆點的說法,阿基里諾贊同這個的說法並表示,針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是現在最讓人感到擔憂的。

至於現任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日前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發出警告,擔憂大陸解放軍攻台威脅可能在未來6年內發生,阿基里諾不願對這個時間點做出回應,表示從現在到2045年,各式評估都有,但「這個問題可能比大家想像地更迫在眉睫」,也因此美國迫切需要在短期內部署「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Deterrence Initiative)這類的威嚇力。

阿基里諾表示,大陸將併吞台灣視為首要任務,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復興處於危急關頭。從軍事角度看,台灣所處的戰略位置至關重要,全球2/3貿易可能因此受到影響,美國作為盟國與夥伴的夥伴地位也會受到威脅。
 

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也提出警訊指出,俄羅斯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是在俄羅斯主辦索契(Sochi)冬季奧運之後數天,而大陸將在2022年2月主辦冬季奧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美國#台灣#解放軍#安全#軍事#威脅#印太#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8

0.5670

0.7798